201011 027.jpg 【水杯-裡面飄的是萬壽菊葉子有一種特殊的香氣】

上個星期六和teainthelibrary約在台中,她順便要帶一個朋友來聊天!這當然讓宅婦很開心,不過地點要讓宅婦挑,就讓我很為難啦!畢竟宅婦的老公雖然是台中人,可是每次要問他台中有什麼好吃好玩的關鍵時刻,他馬上就澄清說:「我是台中縣人!」好!未來台中縣市合併之後看宅夫要說他是哪裡人!哼!

所以宅夫既然是台中『縣』人,宅婦對台中市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大半都會選擇忽略,畢竟能去的機會不多!不過有一間茶店倒是紀錄在宅婦的清單裡好久了卻一直都沒有機會拜訪!這次總算是派上用場了!

這家店能一直吸引宅婦的主題很簡單就是「老房子」!宅婦對老房子沒有抵抗力,更何況是日式建築的老房子,宅婦還沒有在日式屋舍裡喝茶過ㄟ!想想看能坐在溫暖的、小小的日式隔間裡,盤坐在塌塌米上看著日式庭院一邊喝茶一邊聊天多溫馨啊!所以宅婦就決定這裡了!不過teainthelibrary本來希望是要有好吃甜點的地方,既然這裡是以建築為訴求,宅婦當然不敢奢求它還會有多麼特別的甜點,所以宅婦還準備先繞路去買好甜點給teainthelibrary當做伴手禮,這樣才算達成找一個「又可以說話又有好吃甜點的店」的超級任務!

先來說說我們去的這家「悲歡歲月」,雖然地址寫著是『大全街29號』,可是其實就在林森路和大全街交叉口而已,而且是一棟小小的屋舍,連招牌都沒有,要走到門口看到「營業中」,還有門牌寫著「悲歡歲月」才確定找對地方!

201011 018.jpg 【房子全貌】

201011 019.jpg 【門口】

201011 020.jpg 【招牌】

小心翼翼的推開門,裡面不大,可是的確有一種老房子的特殊氛圍,是一種即使外面陽光燦爛可是房子裡會有點幽暗,有著一種歲月的沉穩!

201011 021.jpg 【小庭院】

201011 022.jpg 【地板】

這樣的地方多適合烹茶談心啊!可惜那天天氣有點熱,宅婦一時想喝點冰的,率先點了冰的碧螺春茶,連不愛喝冰飲的宅夫都點了番茄汁,所以害teainthelibrary和她的友人也只好和我們點一樣的東西!

201011 031.jpg 【冰的碧螺春】

201011 025.jpg 【番茄汁-聽說有加五葉松喝完會留下刺刺的口感】

201011 033.jpg 【還有小點心】

沒泡到茶讓宅婦有點失望,這裡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和好朋友說說話的地方,下次如果還有機會約到好朋友的話,要選在冬天,烹一壺茶,捧著杯子在手上,暖著手,說些心裡話!

 

另外說說這次買給teainthelibrary的甜點是品昂創作洋果子的『神保捲』!聽說是一位日本蛋糕師傅神保勝司創作,還得到日本冠軍的捲蛋糕!不過宅婦是沒聽過這位師傅啦!但是宅婦看照片覺得好像很好吃!所以宅婦打的如意算盤就是除了買給teainlibrary當禮物以外,再帶一條給宅夫的家人吃,那我就剛好可以分一片啊!

201011 015.jpg 【店面內部】

201011 011.jpg 【蛋糕櫃裡的神保捲在左下角】

201011 012.jpg 【店內其他的小蛋糕】

不過宅婦要在這裡稍微抱怨一下他的包裝!因為宅婦是先殺去這家店買了蛋糕才趕去悲歡歲月和teainthelibrary會合的,所以當美麗的店員小姐說大概多久可以回到家的時候,宅婦就給了「四到五個小時」的答案,那個小姐很為難的說:「不建議在室溫擺這麼久!要不要買個保麗龍盒保溫呢?」宅婦沒多想的馬上說好!沒想到的是那個保麗龍盒十分巨大!裡面是可以裝兩個蛋糕捲的大小!宅婦只買兩個蛋糕捲可是卻必須要分開裝!結果宅婦和宅夫是提著兩大袋的提袋去喝茶,感覺好像剛喝完喜酒提著喜餅的人啊!

201011 030.jpg 【這就是偽裝成喜餅的蛋糕捲包裝】

喝完茶和宅夫回到他家,伺候大家晚餐吃飽喝足了!宅婦小心翼翼的請示大家是否願意享用宅婦帶回來的甜點,得到同意之後!宅婦才有機會享用這個甜點啊!

不過大家在這裡看不到這個神保捲的斷面照或是近照!因為宅婦雖然白目但是沒有白目到在公婆面前拿出照相機對著蛋糕捲拍個不停(畢竟對於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部落格的老人家來說,對蛋糕拍照的媳婦是很詭異的!)所以要看詳細的照片,大家請寄望在teainthelibrary身上了,不過宅婦可以形容一下味道,光是聞香氣,這個蛋糕充滿非常非常濃的蜂蜜香氣,吃起來卻比蜂蜜蛋糕更濕潤,裡面捲的鮮奶油不油膩也不過甜,再加上甜度也控制的很棒的栗子!才一下子宅婦的盤子就空了!只剩下蜂蜜的香氣提醒著宅婦剛剛吃了一個很美味的蛋糕捲啊!


 

悲歡歲月

台中市大全街29

04-23711984

 

Bien 品昂創作洋果子

台中市公益路163-1

04-23014567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