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jpg 【門口照】

茶餐廳一般來說,宅婦偏好的是庶民風格,就是那種桌子擺的很擁擠,菜單就貼在牆上或是一片護貝的紙,跑堂伙計站在你桌邊就大嗓門點菜的那種!洋溢著熱鬧乾脆的氣氛才是茶餐廳迷人之處,不過這樣的茶餐廳大多都在台北市區,住在土城的宅婦每次都要特別安排什麼事情到台北市區才能吃到這樣的茶餐廳,解解癮,可是有時候真的超想吃點什麼炒公仔麵或是鹹魚雞粒炒飯這類的茶餐廳菜色,宅婦就會來到這家英記!應該算是目前離宅婦家最近的茶餐廳了!

004.jpg 【照片】

這家英記是星聚點KTV附設的茶餐廳!(這就讓我想起一個問題為什麼開KTV的都會開茶餐廳啊?錢櫃也是這樣!為什麼不是開牛肉麵店或是水餃店呢?)大概是為了延續KTV的裝潢風格,所以英記也是走華麗風,可是看看這挑高的空間,靠街道整面的落地窗,雖然是寬闊舒適的用餐空間,可是就不太有茶餐廳的感覺,更不要說她們的服務生還有制服可穿ㄟ!宅婦真想在地上打滾哭號說:「這不是茶餐廳、這不是茶餐廳」所以才會宅婦已經去過英記好幾次了,可是每次想要吃茶餐廳的時候,就是很容易讓忽略它!

001.jpg 【桌面上的菜單】

英記雖然是叫作茶餐廳,可是菜單卻不侷限在只提供茶餐廳菜色,有一種想要把港式料理都包含進來的野心,除了提供算是飲茶樓菜色的港式點心以外,還有燒臘店的叉燒飯或烤鴨飯,連熱炒都還有避風塘軟殼蟹這樣的高級菜色!

每次宅婦只要來到茶餐廳當然不會忘記先來一杯凍奶茶,他的凍奶茶在宅婦吃過的茶餐廳裡大概算是第三名吧!是有做到滑,但是不夠濃,茶味也不夠,不過很棒的是使用大量的碎冰,所以真的有達到「凍」的境界!

至於可推薦的菜色呢!宅婦去英記幾乎都會點一盤揚州炒飯,因為宅婦家附近好吃的炒飯很少,這家英記的炒飯算是做的不錯的!有做到鬆散且粒粒分明,更重要的不會太油,至少證據是吃完炒飯的盤底是沒有太多殘油的!

010.jpg 【揚州炒飯110?

另外上次去吃宅夫很豪氣的為宅婦點了「避風塘炒軟殼蟹」!一道要價210ㄟ!可以讓我們吃兩盤炒飯啦!不過真的是讓宅婦讚賞的菜色,外皮炸的香酥可是可以感覺到裡面軟殼蟹的軟嫩,再加上有些辣味的蒜酥!讓宅婦很想來一杯啤酒啊!

008.jpg 【避風塘炒軟殼蟹210

其他的港式點心大概就有一般水準,至少蝦餃皇的皮還有點Q,不會像有些店家還蒸到過爛!或是鮮蝦腐皮捲的皮不會炸的太泡!算是還可以的港點!

005.jpg 【蝦餃皇80】

009.jpg 【鮮蝦腐皮捲105】

所以其實平心而論,這家茶餐廳的食物算是很不錯的,不過大概是裝潢太華麗,價格又高出其他茶餐廳的一大截,所以才會讓宅婦實在無法把他當茶餐廳來看!不過去過好幾次之後,現在去到府中會開始想起把英記列入選項了!

對了!順帶介紹一下府中站的天橋,晚上打了燈之後看起來更為華麗,這個天橋今年才蓋好開放,可是整體設計感很棒,天橋有電梯還有電動手扶梯就夠厲害的,更特別的是電動手扶梯還沒有設計屋頂遮蔽,任由外面風吹雨打,很酷吧!

014.jpg 【天橋】

016.jpg 【天橋】

015.jpg 【手扶梯】


 

英記茶餐廳

板橋館

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

02-29577979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