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第三天 058.jpg 【四面佛】

看這個標題難道宅婦也信仰四面佛嗎?還特別安排拜四面佛行程!不不不!這要怪宅婦的哥哥,他自己之前去曼谷向四面佛許了願,結果願望成真之後他就沒空再去泰國,心裡就一直掛念著,好不容易等到宅婦要去曼谷玩,就拜託宅婦要去幫忙還願!宅婦只能說:「出來混,遲早都是要還的!」所以宅婦只好幫忙老哥這個忙!

ㄜ!順便在這邊介紹一下宅婦是怎麼幫忙還願的,看書籍中的介紹呢,可以買大象木雕獻給四面佛或是請人跳舞。宅婦是選擇請人跳舞,就在四面佛旁邊有一個涼亭,在那裡就明碼實價的標明請二、四、六、八個人跳舞的價格,不過價格宅婦記不太清楚了,好像四個人也不超過四百泰銖,而且要在紙張上寫上還願人的英文拼音,然後宅婦寫好很開心,想說沒事了!

結果那邊的小姐叫我跪在獻舞的人面前,我就說:「那是我哥哥,不是我!」她們說一定要跪,所以我只好乖乖跪下,結果很慘的是,可能之前有一段時間沒有人跳舞還願,等宅婦跪下,身穿泰國傳統服飾的女子在宅婦後面開始吟唱跳舞,那些觀光客就紛紛拿起相機拍了起來,嗚嗚!宅婦躲都沒地方躲,被很多人拍進相機裡,更丟臉的是,宅婦依照老哥的建議只請了最少的四個人跳舞,等到宅婦起身之後,後面換一個男士就請了八個人跳啊!早知道會被拍起來,至少要請八個人跳舞才不會顯得宅婦好像還個神都很小氣,可惡!

四面佛拜完,宅婦打算先繞到附近的BigC採買一些東西來當作伴手禮!本來超期待這個行程的,因為宅婦出國玩最喜歡逛當地的超市!可是當走到BigC大樓的時候整個傻眼!

曼谷第三天 039.jpg 【燒毀的BigC

宅夫和宅婦看著那個大樓無言了一分鐘,宅婦只知道這附近的世界中心被燒毀,沒想到連BigC

好吧!那就接續下一個行程去換錢好了!這個SuperRich是之前爬文到旅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的部落格,才發現原來在曼谷可以用台幣直接換泰銖,而且只要找到SuperRich匯率都很不錯,所以宅婦才沒有把旅費全換泰銖就出國了!

曼谷第三天 043.jpg 【SuperRich】

還好BigC附近的SuperRich還在,而且有兩家!順利換好錢就抵銷了一些無法逛BigC的失落,打起精神回到四面佛後面來個Hyatt下午茶吧!

是的!總算來到這次曼谷旅行中,宅婦最期待的下午茶行程了,而且聽說茶點還是泰式的ㄟ!也太有特色了吧!

充滿期待的衝上Erawan百貨的二樓,看到那雅致的Tea Room門面就覺得很有Hyatt的風格啊!

曼谷第三天 057.jpg 【Erawan Tea Room

進去之後,不知道是不是那天是星期一個關係,人沒有宅婦想像的多,大約是三四桌貴婦在下午茶而已,所以宅婦還可以挑選窗邊的位置,等到宅婦到一個兩面面窗的位置坐下來之後,宅婦更驚訝的發現居然就坐在四面佛的後面!天啊!也太好運了吧!居然真的是看著四面佛吃下午茶ㄟ!

曼谷第三天 047.jpg 【從窗戶望出去】

環顧Erawan Tea Room的內部,可以看的出都是非常用心的設計出來的,不論是牆上擺設、桌椅、放茶葉的架子,都呈現一種悠閒沉穩的氣質!

曼谷第三天 048.jpg 【Erawan Tea Room內部】

首先是送上來的飲料,宅婦只要是配甜點,都會選擇熱茶,這樣才不會搶去甜點的風采。看到茶具宅婦又是一番驚嘆,連茶壺和茶杯都搭配了整體的設計,用這樣的茶具才有高貴下午茶的Fu啊!連宅夫都說:「不愧是Hyatt!」

曼谷第三天 049.jpg 【茶具】

很快的我們的下午茶送上來了,看服務生優雅的一一端上來,宅婦忍不住驚呼:「好漂亮喔!」

曼谷第三天 054.jpg 【兩人份的茶點】

不誇張,真的擺滿一桌,這個氣勢真是太強了,根本不是那些窮酸下午茶的幾個小餅乾或小蛋糕可以比擬的!連沾醬都分四碟,服務生還一一解釋什麼東西沾什麼沾醬!

食物真是太多了,我和宅夫只好用一種從容不迫的悠哉心情慢慢的享用,下面就大略介紹一下內容

曼谷第三天 051.jpg 【鹹點盤-下午茶有鹹品很棒,因為只吃甜點會很膩!而且樣式非常多】

 曼谷第三天 052.jpg 【芒果糯米-宅夫覺得我們在Jatujak吃的芒果糯米比較好吃,雖然芒果比較不甜可是比較能襯出糯米的香氣】

曼谷第三天 053.jpg【甜點盤-宅夫覺得scone很棒!我是覺得前方那個紅蘿蔔狀小甜點很有泰國特色,是有點像捏麵人的東西,可是裡面是包著綠豆沙泥!蛋捲的後面還藏著兩個椰絲糯米粿甜筒】

整個下午我們幾乎都耗在這裡,而且一邊吃還一邊觀察真正的泰國人都是怎麼拜四面佛的!宅婦還不斷的慫恿宅夫等一下再下去找四面佛許個願,說:「我老哥都託我來還願,表示他真的有讓我老哥願望實現,很靈驗啊!」宅夫猶豫了一陣子就恍然大悟:「妳這樣慫恿我是不是等我願望實現要來還願的時候,你就又有藉口再跟來曼谷?」唉呦!被發現了!

宅婦對這個下午茶實在是太滿意了!這麼好的環境、這麼有特色的茶點居然一個人只要220泰銖(而且這個價錢還是已經包含10%服務稅了!宅婦剛剛有確認單據了)!在台灣250塊大概只能換來一杯咖啡加上一塊蛋糕的下午茶!而且宅婦想起上次去新加坡萊佛士飯店一個人就要1200的下午茶就很想哭泣啊!光是來曼谷的Erawan Tea Room下午茶就讓宅婦覺得整趟旅程很超值啊!


曼谷旅遊小提醒

那個SuperRich不是只有在BigC附近有,還有其他分店,在文中宅婦提供的那個部落格連結寫的非常清楚!要去泰國換錢請務必看那篇文章!宅婦去的這家SuperRich要先提供護照影印,那天宅婦是10000新台幣換了9900泰銖!果然比在桃園機場的臺銀用9988台幣換9200泰銖划算很多!差600塊泰銖ㄟ!都快要可以吃三份Erawan Tea Room下午茶了!泣!

Erawan Tea Room(在Erawan裡面2F

下午兩點半到六點

話:66(0) 22541234#3171

http://www.erawanbangkok.com/tearoom.php

BTS Chit lom3號出口有行人天橋連接

 

 


View 2010 bangkok in a larger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