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婦不是個愛買的人,可是對於很多小攤子聚集的「市集」就超有興趣,所以Jatujak weekend Market雖然前幾年來曼谷的時候就已經來過了,這次還是特意安排週末到達曼谷,就為了再來可以感受一下週末趕市集的感覺!

前一天才花了將近一天飛到曼谷,既然是來渡假的,當然要起晚晚才是王道啊!勉為其難的起床是為了趕上飯店早餐的最後供餐時間!慢慢的、悠閒的享受完早餐,接近中午才準備出發去Jatujak weekend Market,行程很鬆就是宅婦自由行的最大特色!

既然宅婦入住The Heritage bangkok的最大優勢是「地點」(就在BTS的Chong Nonsi 『鍾那席站』旁),所以宅婦當然是選擇搭BTS前往目的地,只要經過siam(暹羅)下車轉線,再到Mo Chit站下車,穿過一個公園就可以到Jatujak weekend Market了,不過至於哪個出口,宅婦已經忘記了,總之跟著人流往前擠去就是會到,絕對不會錯過!

曼谷第二天 012.jpg 【從捷運站往市集的方向照~但是還要經過一個公園才到Jatujak可是車就多的好可怕!這就可以想見市集裡有多少人】

剛開始踏入Jatujak宅婦不太愛買的心都被這樣喧鬧擁擠的氣氛給鼓舞了!根本沒有特意要找什麼,可是還是無法抑制那種興奮的心情,很貪心的在一個小區裡一條巷子又一個巷子的隨意逛著!連平常更不愛買的宅夫都無法抗拒,馬上宣布說他要找尋一件外套、一件短褲、幾件上衣!所以就在幫他達成任務的過程中從第五區走到第三區!

走到第三區宅婦就累了,還好有在這裡找到旅遊書上介紹的『黑糖仙草粿冰』!坐下來叫一碗冰!向還在對面看衣服的宅夫招招手,一起來吃點冰補充能量吧!

曼谷第二天 010.jpg 【黑糖仙草粿冰店】

曼谷第二天 009.jpg 【黑糖仙草粿冰】

仙草粿是在冰的下面,外觀看起來就很像台灣的仙草凍,不過是屬於脆硬的口感,如果要比喻的話大約是『菜燕』的那種硬度,上面放上挫的比較大塊的剉冰,然後在上面直接灑上黑糖粉,ㄜ!所以並不是像台灣剉冰有著入口即化的細緻感,是一種咬著碎冰塊『喀啦喀啦』的食感再加上黑糖樸拙的甜味還有仙草粿略苦的草藥味,很有趣的一碗冰!

吃完冰,打起精神,又開始逛起市集,還買了一杯到曼谷的第一杯泰式奶茶邊走邊喝!可是興致已經慢慢被疲累消磨掉了,再加上這個市集賣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多到宅婦已經不知道該到哪去逛了,沒目的的亂逛更累人啊!走了半個小時之後,宅婦累到已經想罵人了!一眼看到旁邊賣的芒果糯米飯趕快坐下來轉換一下心情!

這是聽說來曼谷一定要試試看的小吃,也讓宅婦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味道,因為是糯米加上椰奶做成甜的口味,還有新鮮的芒果!

曼谷第二天 011.jpg 【芒果糯米飯】

嗯!糯米加上椰奶的確是想像中的軟甜膩口的滋味,芒果就沒有台灣的那麼濃香甜膩,不過先吃一口略帶酸味的芒果再加上椰奶糯米卻在口中交織出另一種清甜的香氣真是奇妙!

那個下午我們大概在Jatujak待了四個小時,雖然那裡真的有好多東西賣、好多有趣的東西可看!可惜像我們這樣沒有強大購買慾望的人,到後來只會覺得很疲累,最後我們是買到了宅夫想買的衣物,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的有一種很疲累的挫敗感!離開市集,坐上捷運,回到飯店,躺到床上休息的時候,兩條腿都莫名的發抖著!好累啊!休息一下吧!晚上的晚餐很令人期待!


http://www.jatujakguide.com/home/

這是Jatujak weekend Market的介紹網站,旁邊還有這個市集的地圖~點來看就知道有多大了!


View 2010 bangkok in a larger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