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排隊等入境的時候,宅婦不忘殷殷交代宅夫:「等一下入境的時候一定要微笑,態度良好,免得人家計較起護照未滿六個月的事情那就糟了!」等到輪到宅夫走到入境櫃檯前的時候,宅婦在後面屏息注意著那位入境官員的一舉一動,深怕他會疑惑的抬起頭來,然後舉手找來後面的主管唧哩咕嚕的討論起來、然後宅夫就被架走…之類的!

結果!過程順利到不行!那個入境的官員幾乎連頭都沒有抬就已經在宅夫的護照上蓋章了!看樣子真的是白擔心了!不過各位看倌應該早就知道會是這樣的順利,不然我的文章就會是「曼谷飛行一日遊」或是「我第一次被遣返的經驗」之類的!

搭著計程車進市區、到了旅館放下行李,一點片刻的休息都沒有,宅婦馬上拖著宅夫準備開始踏踏實實的在曼谷街頭散步!第一個目的地就是離我們飯店一個捷運站距離的sala Daeng(莎拉當)站!

走出飯店,曼谷的夜空飄點小雨,撐著一把小傘,我和宅夫已經漫步在曼谷的街頭了,呼吸的空氣潮濕、溫暖還帶點香料味!完全不認識的泰文招牌讓宅婦總算有了置身異國街頭的好奇與興奮!沿著Silom路走著,從寧靜的街頭景色開始逐漸熱鬧起來,旁邊開始出現小吃攤和販賣紀念品的攤販,畢竟我們已經接近越夜越美麗的帕蓬夜市了,不過讓宅婦加快腳步毫不停留的並不是那艷色的夜市,而是就位在sala Daeng捷運站旁的Body tune

曼谷第一天 019.jpg 

是的!宅婦已經準備好享受來曼谷的第一個按摩了,畢竟在一整天的飛行以及坐著被不斷的餵食之後,還有什麼比來一個被人折來折去的泰式按摩更令人放鬆的呢?充滿期待的走上通往二樓的階梯後,Body tune的大廳沙發上都坐滿人,這讓宅婦有點緊張了!如果這些人都是在等著進去作按摩的,那宅婦就要等到天荒地老了!還好到櫃檯前面詢問了一下,說只需要等一下下就可以了!於是在櫃檯選好一個小時的泰式按摩、交上泰銖後,在沙發上大概等了五分鐘果然就有人來領我們進去了!

大廳的門後是廣闊昏暗的空間並且用大約一個人身高的隔板隔成許多放鬆的小空間,進入小隔間宅夫和宅婦換上寬鬆的衣服後,宅婦還是壓抑不住旅行的雀躍心情小聲的和宅夫說著一些瑣事,還開始分析起飄在空氣裡讓人放鬆的精油,讓宅婦驚訝的是他們居然能把薄荷用的這麼高明這麼淡雅!後來宅婦注意到這個空間裡安靜又放鬆的氣氛之後也開始放下緊繃的情緒,隨著每一次恰到好處的搓揉或伸展逐漸的讓自己融入新地方的氛圍!

帶著已經放鬆的身心走出Body tune,我和宅夫走入帕蓬夜市帶著好奇的眼神觀看著敞開店門裡的熱鬧情景或是趨前來拉客的人!嗯!宅婦要在這裡稍微介紹一下帕蓬夜市,根據觀光書籍的介紹呢!這裡是聚集許多「秀」和「酒吧」的著名景點,有什麼「秀」呢?ㄜ!既然宅婦的文章沒有禁止18歲以下的人觀看,就不要寫的太清楚,總之就是那些連大人看了都會害羞的現場表演,而「酒吧」呢!吧台上除了放酒以外還有一大群站著擺動的比基尼女郎!不過因為宅婦上網查過這裡如果隨便跟著路上拉客的人進去什麼地方想看秀是很危險的行為!所以宅婦來這裡純粹是好奇到底所謂是怎樣的景象,如果以看人來說,這裡真的很精采,每一家酒吧門外站的「女色」都各具「特色」就已經很精采了,更不要說整條街門後都傳來熱情搖滾的音樂,在加上有些店敞開的門後都有一大群擺明「任君挑選」的比基尼女郎在隨意晃動著身子,挺有趣的!不過一路上宅夫都緊緊拉著宅婦的手,深怕一落單就被積極拉客的人纏著脫不開身!

既然宅婦是來看街上熱鬧的,走了一兩條街後就滿足了宅婦的好奇心,於是宅婦開始尋覓街頭小吃來滿足口腹之慾!挑了一個烤肉攤買了一些烤肉,還去麵攤買了一碗米粉湯我們就又散步回去旅館

曼谷第一天 020.jpg 【烤肉攤】

曼谷第一天 021.jpg 【米粉攤】

曼谷第一天 023.jpg 【用手指著最細的米粉再比一就完成點餐!】

曼谷第一天 022.jpg 【桌上的調料看起來很精采】

曼谷第一天 024.jpg 【米粉湯附的調味料!有糖、辣椒粉、蒜酥?還有辣椒甜酸水】

回到飯店,和宅夫分食這些東西後,也許是剛剛做的泰式按摩放鬆了身心,在飯店的第一個晚上,通常會對新環境不適應要晚點才能入睡的宅婦,這次居然毫不掙扎很快就進入香甜的夢鄉了!晚安了!我的曼谷第一天!

 


 

BodyTune SPA

www.bodytune.co.th

一個小時的泰式按摩390泰銖

56 Yada Bldg.,2/F,Silom Road(56 Yada Bldg., 2nd Flr., Suriyawong Bangrak, Bangkok 10500 Thailand)

搭乘BTS到Sala Dang下車步行一分鐘BTS Saladaeng Station, Exit 3


 

曼谷旅行小提醒

從機場到曼谷如果是選擇搭計程車的話,在計程車排班的地方會有一個櫃檯,基本上這個櫃檯除了幫你叫計程車,他還會給你一張表還幫你填寫好搭乘的計程車車號,如果有發生不愉快的事情的時候,可以直接寄去投訴的!這對剛到一個國家很怕計程車欺生的旅客來說算是很貼心的服務啊!

曼谷後續 001.jpg 【這就是乘客會拿到的表上面有寫車號和搭乘時間】

曼谷後續 002.jpg【背面就是明信片格式,貼上郵票就可以寄出很貼心!】

 

 另外這次我能使用有英文的曼谷地圖是因為宅婦看了這篇旅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的文章才成功把地圖以英文的方式呈現給大家!太實用了!有需要的人請務必去看! 


View 2010 bangkok in a larger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