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啊!還有什麼好寫的呢?還不給我快點開始介紹曼谷!』哎呀!宅婦都可以聽到大家的怒吼了!各位可別急啊!在飛往曼谷的路上還是發生了一些小事可以拿來說嘴一下的!請各位稍安勿躁啊!

 曼谷第一天 005.jpg   【這是香港機場的候機區】

話說逃過無法入境泰國命運的我們,總算上了飛往香港的飛機,宅婦對於旅途總算要開始懷著一份感恩的心情,在旅客都還在忙碌的安頓好自己,空中小姐們忙著應付毛毯和耳機的要求的一片混亂中,宅婦心滿意足的鋪好毯子、扣上安全帶、拿出村上春樹的「麵包店再襲擊」,準備打發那很短的飛行旅程!有一位空姐拿著名單找著機位的往我們的方向走來!宅婦心想:「應該不關我們的事吧!」繼續看著書,只見那空中小姐站定在我的旁邊!然後用英文開口問了簡短的問句!英文很破的宅婦怎麼可能反應的過來!更何況宅婦還沉迷在書裡的男主角正準備開始向老婆解釋他之前襲擊麵包店的情節ㄟ!宅夫馬上開口回答了幾句,呼!還好英文交給宅夫負責就是!經過簡單的交談後,宅夫解釋說:「那個小姐說我們事先預訂了什麼特殊的餐點,所以是來向我們確認的!」我就說:「喔!那你有定嗎?因為機位是你負責的!」宅夫也一臉疑惑的說:「我沒有啊!」不過因為飛到香港旅途很短,也只提供麵包而已會有什麼差別呢?所以宅夫就直接回答:「好!我們接受那個餐點!」

於是在才剛開始送餐服務的時候,就有兩個麵包咻的丟到了我們面前!超神速的!宅婦因為很疑惑這個麵包和別的麵包有什麼不同呢?還問了一下忙著回去準備推餐車的空中小姐,得到的答覆是:「麵包是用不含麩的麵粉!」大家不要懷疑,不是宅婦的英文變好,而是那位空中小姐是用濃厚廣東腔的中文回答的!

不含麩?真是好特殊喔!宅婦就猜測說可能有人會對這個東西過敏才特別點的吧!宅夫還推論說:「大概是我們剛剛因為無法入境泰國,所以他機位做了點調整,可能是我們現在的位子是別人的,大概是他們定的吧!」「喔!那我們吃到這樣不含麩的麵包是無所謂,那會不會害別人吃到含麩的麵包啊!」宅夫就說:「這就沒辦法啦!不是我們的問題,如果那個人事先預訂應該會再向空中小姐要求吧!」嗯嗯!言之成理!於是我就很愉快的享用那個不含麩的麵包,反正旅行就是要享受那一點小意外才會愉快啊!

等到我們飛到了香港,準備轉機,發現飛往曼谷的飛機延誤40分這等小意外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反正是能飛往曼谷就是好了,我們反而把握那多出來的等待時間找了味千拉麵來吃,喝了好喝的illy 咖啡!並不怎麼難受!更何況香港機場還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真是沒得挑剔的了!

曼谷第一天 003.jpg 【這一套是66港幣】

曼谷第一天 004.jpg 【illy的冰拿鐵~超好喝啊!!36港幣】

不過宅夫很介意飛機餐點的事情,就利用無線上網去查詢當初的訂位紀錄,結果我們剛剛那些自以為是的猜測和推論馬上就被推翻了,我們紀錄裡明明白白的顯示是選擇特殊的餐點服務-「BLAND」!宅夫很震驚:「怎麼會!我真的沒有選啊!怎麼會這樣?這下怎麼辦呢?」宅婦只能安慰宅夫說:「可能是在訂位的時候滑鼠不小心點到也沒發現吧!沒什麼關係啦!只是不含麩或頂多吃素食餐點吧!沒問題啦!算是特殊體驗啊!」於是等到我們上了飛機又被確認一次是點了這種餐點之後,這個bland的飛機餐就出現在我們面前了!

曼谷第一天 008.jpg 

宅婦不太清楚bland是什麼意思!不過宅婦英文再怎麼不濟也看的出後面寫的是輕纖低熱量的意思吧?宅婦開始懷疑這是宅夫暗示宅婦要吃少一點的詭計了,不過看在他也是一樣的食物前提上,先把這個懷疑放下!

曼谷第一天 010.jpg 【有蓋子的照片】

打開盒蓋是兩串看起來水煮的雞肉串淋上醬油!挖!真是清淡的飲食啊!不過宅婦本來就對飛機上只能在「飯或麵和雞或豬」擇一的餐盒有點膩了!宅婦覺得這個雞肉串看起來可口許多啊!後來當我們總算慢慢的吃完這個飛機餐的時候,宅夫大概是為了掩飾他的小失誤,就大力讚揚這個餐盒說:「感覺吃完不會有太脹的難受感,很不錯!」是啊!只有兩小串雞肉能脹到哪去呢!

不過讓宅婦更滿意宅夫這個意外小失誤的是-可以很早開始吃東西的從容感!不用擔心自己在送餐順序的最後面,然後好不容易眼巴巴等到餐車推到眼前,機艙前排都已經開始收餐盒了!這讓宅婦開始考慮之後坐飛機都來「bland」一下! 


PS:ㄜ我好像都沒提到我坐的是哪家航空公司ㄜ!是國泰!

順便附上回程的bland餐點照片!

曼谷第七天 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