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前我和宅夫自覺準備充分,因為機票已經訂好!簽證辦好!飯店也都付好款了!我和宅夫一派輕鬆的站在櫃檯前面準備讓地勤小姐幫我們劃位!畢竟我們出國都那麼多趟了,機場櫃台前等劃位是最不可能出錯的環節了!

就看那位小姐露出疑惑的神情開始在紙上計算起什麼,宅婦開始有點緊張,畢竟是用哩程換來免費的機票,不會是哪裡有差錯吧!

那位小姐總算抬頭說話了:「不好意思!先生的護照有效期限不滿六個月!依照規定是無法入境曼谷,就算入境也可能會被遣返!」

是的!各位看倌!我們的曼谷旅程是以可能會被遣返開始!站在航空公司櫃檯前的我們吃驚的全身都僵了!宅婦心想:『我真的完全沒留意到老公的護照有效日期,怎麼辦!完蛋了!負責辦簽證的人是我!怎麼會這麼糊塗啊!』被嚇到的宅婦著急解釋著:「可是我們之前已經辦好簽證了,應該要可以入境才是!」那位櫃檯小姐說:「我了解,應該是你辦簽證的時候先生的護照還沒過期,她們也沒留意申請要入境的時間,所以才核發了簽證,可是泰國是實施落地簽證的國家,所以護照的有效期限必須在六個月以上也是入境規定,他們的確可以拒絕你們的入境!」『難道!難道!真的去不成曼谷嗎?』這個不祥的念頭只出現再宅婦的腦海一秒,但是宅婦不放棄的說:「不好意思我們的確沒留意到護照有效期限的問題是我們的不好,可是我們的行程都已經預先付款了,臨時取消會很麻煩!能不能請你看看是否可以讓我們入境呢?畢竟我們只是去度假!」那是位很熱心的地勤小姐,就看她到處去詢問其他人,我們呆站在櫃檯前希望能有一絲希望,過了一會,那位小姐回來說:「我幫你們拍電報過去泰國入境局詢問,請到旁邊等他們回覆!」

於是宅夫和宅婦移到不會擋到人的地方去,宅夫有些沮喪的說:「難道我連想去度個假放鬆一下都沒辦法!」宅婦:「不會啦!如果真的去不成曼谷,反正你假都請了!嗯!那我們就去台東花蓮吧!你放心好了!一定會順利的!」於是我們很鎮定的開始商量,萬一真的去不成曼谷,接下來我們要回家怎麼處理,怎麼安排!看著後面排隊的人都開開心心的拿著登機證離開了,機場櫃台前的人都空了,終於那位櫃檯小姐招手叫我們過去了!

「剛剛電報回復過來了!是可以on board了!我會在妳們的紀錄上註明!再給你電報號碼!萬一入境的時候被拒絕,至少可以提供這個電報號碼讓她們知道我們有做過詢問了!」哇!宅婦開心的很想摟住那位地勤小姐啊!「不過先生萬一被詢問的時候一定要態度好一點慢慢解釋,雖然泰國入境局回覆是這樣,不過入境的官員是有拒絕你們入境的權利!」不論如何!我們至少可以登上飛向曼谷的飛機了!

我們拿了登機證,兩個人很開心的走向登機閘門,在出境後,宅夫笑著問說:「如果真的飛到曼谷我一個人被遣返怎辦?」宅婦就拿起手上的登機證遮著臉說:「那我是你太太只能陪你一起飛回來ㄟ!要像這樣半遮著臉一起飛回來才像遣返!如果真的發生就當作是一場難得的旅遊經驗也很棒啊!畢竟沒被遣返過!」嘿嘿!宅婦可是有超強旅遊運啊!懷著滿滿的信心我們總算上了飛機飛向了曼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