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很好,陽光燦爛還有陣陣的風吹進家裡來,夾帶著淡淡薰衣草還有佛手柑的氣味!不!宅婦當然不是在歐洲,也不是擁有什麼美麗的庭院!宅婦還是窩在台北的小套房裡,只是宅婦今天洗了一些毛巾!

毛巾啊!宅婦今天真的是打算拿這件小事來大作文章,不過宅婦真的認為要做好家庭主婦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大家千萬不可小看啊!光是家裡要做到能夠隨時有乾淨的毛巾可以更換,裡面就有一些學問在了,今天趁著剛洗好毛巾就來說一下吧!

 精油 002.jpg

每個家庭主婦應該都會有一套自己的毛巾管理系統!宅婦是最近才開發完自己的毛巾管理系統,並且上線後使用者使用時都沒有發生問題才來這裡和大家分享的。首先要先建立一個毛巾備品儲存系統,舉宅婦家為例,平常浴室中主要是使用浴巾但是有時候會需要用到毛巾(像是客人來我們家住或是要泡澡的時候),所以至少要準備兩條浴巾和三到四條乾淨的毛巾是放在備品系統裡!可是要存放在哪裡就是很重要的思考關鍵!

像毛巾宅婦就很堅持要存放在浴室裡,畢竟會臨時需要毛巾的場合就是會發生在浴室,像是泡澡到一半需要毛巾來擦汗或是都脫光身體了才發現自己需要毛巾,至少不用光著身子跑出浴室吧!不過要在浴室放著備而不用的毛巾並不容易!因為浴室潮濕的問題會讓毛巾沾染濕氣而發霉!

宅婦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特地去找了一個大小剛好符合浴室收納櫃大小的有蓋透明塑膠收納盒,把備用毛巾整齊的摺疊在裡面,並且還在每條毛巾之間放上用在食品裡的那種小包乾燥劑,這樣就可以確保毛巾在裡面不會沾染溼氣!(透明塑膠盒子主要是可以不用打開盒子就可以看到乾燥劑是否變色來判斷是否要更換乾燥劑!)

至於浴巾比較大條,也不會發生那種立即要使用的急迫性問題!宅婦就另外放在一個不織布的收納盒收在衣櫥裡!

毛巾備品系統上線後運作的很好!像上次宅夫泡澡到一半的時候就在浴室和和宅婦喊說:「我需要毛巾!我到盒子裡拿一條囉!」宅婦只要回說:「好!」根本就不用起身!或是要出門旅行的時候,宅婦也會去盒子裡拿一條!不用像以前找不到毛巾就到外面買一條!這樣才有發揮收納的精神!

等到毛巾使用完要洗毛巾的時候宅婦會換下浴室的浴巾一起洗,這樣剛好可以使用洗衣機單獨洗毛巾還不會浪費太多水,洗完之後,宅婦會在每個毛巾上滴上醒目薰衣草或是佛手柑精油再晾乾!等到完全乾了之後,還要依照先進先出的原則,把剛洗好的毛巾疊在還沒使用的毛巾下方!這樣才能確保每個備用毛巾都有被使用到!

宅婦現在拿出乾淨的毛巾或浴巾,聞到上面留著淡淡的精油香氣都會覺得宅婦現在繼續往美好的生活努力走去!


 

有關如何使用精油在織品上:

一般來說將精油使用在毛巾或織品上,書上有介紹的是利用洗衣機最後一次清洗的時候滴一些精油到水裡、或是等衣物洗好用酒精混合精油噴到上面!宅婦目前是會在洗好的毛巾或是床單上使用精油。使用的方法就是直接滴上去而已,像是毛巾就是洗完就直接在上面滴上精油後晾乾,床單是洗完後先滴上精油後才拿去烘乾!都確定乾透了才能把這些東西收起來,雖然天然精油的氣味不能維持非常久,不過每次當宅婦拿出來毛巾或床單要使用的時候,把鼻子湊上去還是聞的到淡淡的香氣!

至於可以使用那些精油呢?這主要是依照精油的『顏色』來決定的!最好是透明無色的精油!只要在使用前先在衛生紙上滴一滴你想使用的精油,如果衛生紙乾了之後會留下顏色的話,這款精油就不適合直接使用在織品上,因為這表示你使用精油在上面的話會留下顏色在衣物上!只有這點注意事項要留意!宅婦目前主要愛用醒目薰衣草,因為香氣適合以外還比真正薰衣草便宜許多!滴起來比較不心痛!另外也愛用佛手柑!當然就是看妳們希望你喜歡哪種香氣,這就看個人自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