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女生裡宅婦大概不算是愛吃甜點的吧!因為宅婦發現會讓我有興趣的甜點種類很有限,首先會自動排除的那種甜膩的,只要聽說是很甜很甜的,宅婦會自動避開,所以泡芙類的那種很甜內餡的,頂多會好奇去吃一下,不會喜歡上!如果是巧克力類別的,宅婦也不會太有興趣,所以像是最近興起的手工巧克力風潮,宅婦是絕緣的,不過有一種甜點宅婦會自動上鉤,那就是千層派這類的甜點!只要宅婦看到介紹的照片裡感覺那個派很酥很酥,宅婦就是會想要親自去試試看到底有多酥啊!

這次要陪著宅夫回台中過父親節的前一天,宅婦無聊的閑晃別人部落格,剛好看到有人介紹台中一家「法米法式甜點」!被宅婦發現裡面有一個千層酥那香甜酥脆的模樣,讓宅婦一邊看部落格一邊向宅夫說:「媽的!這甜點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其實那時候宅婦還沒想到宅婦居然有機會可以去,畢竟每次陪宅夫下台中的宅婦要去台中市晃晃,都要等宅夫大發慈悲才可以成行的!宅婦繼續搜尋法米的相關文章,知道是一家在斗六很不錯的甜點店跑去台中開分店!宅婦就很惋惜的說:「唉呦!這麼好的甜點店居然只開在斗六或台中,看樣子我是吃不到了!」宅夫就說:「怎麼會吃不到呢!明天下台中就可以去!只要不要太遠!」大家看到這個但書了吧!-「只要不要太遠!」宅婦聽到這個馬上像領了聖旨一般火速查了一下地址,雖然宅婦對台中不熟,可是發現他離台中美術館不遠,宅婦就覺得老天對宅婦不薄啊!台中市唯一對宅夫不遠的區塊就是美術館那一區!嘿嘿!

所以下了台中回到宅夫家的下午,我們就騎著摩托車風塵僕僕的來到這家法米!

20100810 002.jpg 

宅婦一進店裡,眼睛就黏住甜點櫃,哎呀!真的每一個看起來都很可口ㄟ!而且還好宅婦要的千層酥還有,先點了一塊,然後那個帥氣的男店員就問說:「第一次來法米嗎?」宅婦誠實說是後,那個店員就露出迷人的微笑說:「那要不要也試試看我們的檸檬塔,算是我們的招牌!只要是愛吃酸的都很喜歡喔!」唉呀!在這麼迷人笑容的推薦下,宅婦要怎麼抗拒呢!於是又要了一個檸檬塔!火速的決定好宅婦要的甜點之後,宅夫才停好摩托車走進來,眼睛都還沒看清楚甜點櫃,宅婦就催著宅夫說:『你要什麼呢?』宅夫就說:「那就要昨天晚上我有看到的哪個蘋果派!」正中宅婦的心意啊!

20100810 001.jpg 

選好甜點,宅婦就順便在櫃檯點好飲料,在店員的帶領下上了二樓準備享用我的甜點!二樓的裝潢以白色系為主,既然是法式甜點所以大概呈現的是法式設計風吧!

20100810 010.jpg 

20100810 008.jpg 

宅婦對設計風格不是很懂,心裡就是著急的想要吃那千層派!因為要吃到派皮保持酥脆的千層派是分秒必爭的事!這是上次去品悅糖吃那個千層派的時候,她們還要現作的原因!

20100810 006.jpg 【千層派-好像一個140元】

這裡不像品悅糖有店員俐落的幫你切成四份!雖然宅婦很想學習那個氣勢,不過一下刀還是讓這個甜點呈現四分五裂的慘狀,還好宅夫不太在意形狀,宅婦連叉子都放棄了直接用手拿起一塊千層酥送入口中!喔!挺不賴!果然也是酥,不過如果要比較的話,品悅糖的派皮是那種驚人的酥,再加上法米雖然有利用新鮮的葡萄酸味讓那個內餡不感覺甜膩,可是總覺得好像還是品悅糖酸甜的蘋果餡高明一些!雖然宅婦很自以為是的拿品悅糖的千層派和法米比較了一番,不過法米也是非常令人滿意的了!

和宅夫分完一個千層派之後,宅婦總算有時間鬆口氣了!有點目的已經達到的滿足感!這才準備喝點紅茶來歇息一下!先宅婦一步喝了紅茶的宅夫已經露出滿意的神情說:「紅茶不錯!」讓很久沒喝過好喝紅茶的宅婦抱著懷疑的心態喝了一口,「哇!這茶也太棒了吧!充滿香氣又圓潤而且一點紅茶的苦澀都沒有!」

20100810 011.jpg 【如果沒記錯好像叫做「金色山脈」200元一壺可以有兩個杯子】

休息了一下,和宅夫開始分起檸檬塔,剛入口宅婦忍不住瞇起眼睛:「好酸喔!」這也太過癮了吧!整個口腔馬上充滿檸檬香氣,一點都不含糊的檸檬味把口中的甜膩完全清掃乾淨,難怪是法米的招牌!嗚嗚!宅婦以後也會愛上檸檬塔了!

20100810 005.jpg 【檸檬塔】

最後才是那個蘋果派,宅夫的評語是:「和之前吃過的亞都麗緻蘋果派很像!還不錯!」宅婦認為至少派皮酥、蘋果酸、整個甜點的酸甜平衡的不錯!這就讓宅婦很滿意了!

20100810 004.jpg 【蘋果派】

 


 

法米台中店

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16

04-23011060

AM10:00~PM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