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精油的時候,大家有沒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到底精油要滴在哪裡才能讓家裡的角落保持芬芳呢?一般來說很多人都會使用水氧機或是擴香儀,這當然是最簡單的方法,不過如果家裡沒有這些機器要怎麼辦呢?或是像宅婦家裡是有一台水氧機,宅婦放在房間床頭,是用來睡前使用精油讓宅夫和宅婦放鬆好入眠的,可是家裡還有許多角落都很想擺點可以輕微散發精油香氣的東西,也不需要插電或是要用燭火之類,畢竟總不可能家裡每一個角落都放上水氧機然後到處飄散著霧氣,又不是仙境咧!

之前宅婦是用這個

新加坡帶回來的東西 013.jpg 

這是去年宅婦去新加坡旅遊逛小印度區的時候看到的!,小小的素陶杯,我記得很便宜,好像五個一塊或兩塊新幣吧!宅婦那時候還有問說老闆這個他們是怎樣用呢?根據宅婦破英文再加上比手畫腳的一番忙碌後,猜測應該是拿來在裡面放上油然後加上棉線就可以當作小油燈!真是太可愛了!宅婦搬了十個回來,本來打算在裡面滴上精油之後可以放在一些地方,可是坐飛機回來之後到家發現破了大部分,本來宅婦還煩惱了許久也捨不得丟,後來宅婦天外飛來一筆的把她們堆疊在一個玻璃杯中,就變成這樣!

20100810 016.jpg 

雖然沒有很精緻美麗,可是至少把精油滴在那些素陶片上可以吸收精油,所以宅婦都是在旁邊放一些精油,想要有香氣的時候就滴幾滴,至少有一個小角落是香香的!當然他沒辦法像擴香儀之類的儀器達到滿室芳香的效果!也不會像人工香精一樣味道很持久,香味的擴散也不會霸道!不過日積月累下來這整個素陶片是有著自然的香氣!

不過這樣的素陶片大家不容易入手,總覺得分享一些大家不能順手取得的東西就和沒講一樣,所以宅婦就沒和大家分享,不過宅婦最近發現另一個滴精油更好的素材啊!那就是海洋的恩賜-粗鹽!

宅婦是如何知道這個好東西呢!是一位好姐妹提過,好像那時候談話的主題是「如何淨化水晶」!宅婦沒有水晶也不知道怎麼會聊到這個話題!總之就把粗鹽這個材料給記住了!而且後來看很多提到能量的書都提到粗鹽可以淨化能量之類的,所以宅婦就一直很想買一包粗鹽在家!

這個粗鹽要入手方便多了,聽說在水族館或是化工材料行都可以買到,宅婦沒那麼勤快的去找,這是去幫小孩買玩具順便在高雄一家傳統的雜貨店看到就買的,一包15塊!

買回來之後宅婦就找出一個玻璃罐子,倒進去一些粗鹽,然後滴一些精油,果然也會散發著香氣!

20100810 019.jpg 

這下可好了,宅婦找到可以讓家裡到處散發香氣的小幫手了!而且,裝在美麗的罐子裡大塊的粗鹽還挺像水晶的,應該很像美麗的擺飾吧!

20100810 018.jpg 

再加上粗鹽有很多功能,如果相信粗鹽淨化功能的,在家裡擺一些滴上精油粗鹽就可以淨化氣場還香香的!而且更棒的是當做香氛使用的粗鹽可以重複使用,因為如果擺在室內過了一段時間,粗鹽會吸收濕氣變的比較潮濕,那就只要拿去曬太陽,就像曬鹽的原理一樣,很快可以回覆乾燥還可以重複使用!

如果想使用粗鹽一點都不浪費(宅婦越來越有家庭主婦的樣子了吧!)的話,那就把使用了一陣子吸收精油的粗鹽拿去曬過太陽之後保留起來,對自己好一點就拿來當做浴鹽使用!嗯!如果不泡澡的人呢!就拿來刷浴室的地板吧!因為粗鹽有顆粒又會融解的特性,很適合用來刷洗浴室磁磚縫隙!(宅婦會知道這個用途是因為宅婦之前是拿過期的浴鹽刷浴室地板很不錯用!)

這算是宅婦最近新發現的好東西,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