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2 016.jpg 

宅婦寫這篇文章之前要先向不了解宅婦的人自首(了解宅婦的好友們當然清楚事情的真相),那就是-宅婦之前不是個很愛打掃的家庭主婦!對於家裡維持清潔的怠惰應該是一般家庭主婦會覺得罪無可赦的髮指程度!每次看到有人家裡能做到一塵不染的境界就像發現神蹟般的佩服!不過心裡還會嘴硬的安慰自己說:『這要多龜毛和機車才可以做得到啊!』

沒想到現在宅婦也要開始走向這條清理的不歸路了!這都是因為宅婦看的一些心靈成長書籍說的:「如果環境髒亂那麼心靈也會髒亂!」或是「藉由清理外在的環境就可以順便清掃自己的心靈!」之類的,宅婦是個好奇心很重的人,看到這類理論,宅婦都要試驗看看才會知道有沒有效啊!所以就開始試著慢慢的清理!這不清則已一清理就上癮,除了開始清理掉不用的東西,也開始試著使用天然的方式清潔家裡,很神奇的是每次清理的時候,也都消除掉一些那種生活中微微的、莫名的煩躁感!

今天先來講講清理烤箱吧!要秀出之前可怕的烤箱照片讓宅婦真是害羞,不過這也能證明宅婦之前有多偷懶!

噹噹!

20100622 018.jpg 

唉!人真的不能怠惰啊!你看看都反應到烤箱上了!

好啊!這樣嚴重的油污也好!因為宅婦現在清理還有另外一條新規則那就是-不可以使用現在市面各式化學清潔劑!宅婦倒要來看看小蘇打粉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這個清理的過程使用的清潔用品只有小蘇打粉和水!清理的工具就是一塊菜瓜布、一根牙刷還有幾張廚房紙巾。清理的方式很簡單,就是把小蘇打粉灑在油汙上面,然後用菜瓜布去刷,小細縫就是用牙刷沾著小蘇打粉去刷,有時候灑點水把小蘇打粉清理起來,最後用紙巾沾點水把整個烤箱擦一遍!總共花了宅婦一個小時吧!請看成果!

20100622 019.jpg 

果然小蘇打粉真是個厲害的角色啊!

至於精油呢宅婦是用在日常的清潔上!舉例來說像是現在有時候一個人在家的中午,宅婦拿出這個小烤箱,烤一片團購來的39pizza當午餐,填飽肚子簡單又方便!使用完烤箱後就要隨手清理一下!千萬不能堆積工作啊!有多隨手呢!拿出流理台上一定會有的廚房紙巾滴上幾滴白醋(那是因為白醋就放在流理台上很順手~也可以用檸檬酸~)把烤箱內部擦一遍去除油膩感!再撕第二張紙巾滴上幾滴柑橘類精油(像是檸檬、葡萄柚、甜橙等)再擦一遍,這樣可以去除烤箱內沾染的油味以及醋的刺鼻味並且讓烤箱散發柑橘的清爽味道!畢竟烤箱散發油膩味道就是會感覺很不乾淨!

精油可以到YAHOO拍賣的鴣域去看有哪些精油囉!


 

這個烤箱清潔法是宅婦自己方便隨手用的,如果想知道小蘇打粉如何應用在清潔各方面可參考這本

書名:用小蘇打+香氛打造天然無毒的居家空間

出版社:台視文化

提供給各位辛苦的家庭主婦做參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