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呀!各位看倌!宅婦這篇文章呢!是炫耀文也要涉及神明議題!如果是不愛看人炫耀或是子不語怪力亂神的人呢!請先就此打住喔!宅婦在此先事先說明囉!)

經過一個禮拜的施工把家裡搞的十分髒亂後,宅婦家的陽台整修工程總算完成了,現在我坐在在剛完成的窗台角落,靠著軟墊,將我的EPC放在腿上,一邊打著文章,一邊看著外面的雨漸漸停,陽光微微透出雲端。宅婦突然發現宅婦一直很想要的發呆亭就是這個可以瞭望遠方的窗台了!(相信大家應該都看出宅婦文章中的炫耀之意了吧!呵呵!)

20100727 017.jpg 

不過宅婦一開始並沒有想要裝潢陽台到如此舒適的地步,這一切要從一個破損的雨遮開始說起!

宅婦和宅夫買這個小小套房的時候,房間外面和陽台的雨遮是那種薄薄的塑膠波浪板,而且已經飛掉了五分之一了!宅婦每次颱風聽著我們家的雨遮啪啪的發出憤怒拍打聲時,都很怕他一氣之下飛一片出去砸到路人,在忍了三年之後,宅婦就想在今年颱風季來臨之前,把雨遮給解決一下。

這就是一切的開端了!既然要改善雨遮,那麼就一定要動到鐵窗,既然是鐵窗那麼就是要找鋁門窗的廠商來處理吧!既然是鋁門窗的範圍,那麼我就順便把房間的窗戶給換了,改善一下曾經發生過大颱風的時候雨水從窗戶滲進來的問題!這一切的決定都是很自然也沒有爭議。可是陽台的問題才是那個不斷刺痛著宅婦的癥結,因為其實每下雨必定滲水是這個陽台,就算宅婦做了雨遮,還是改善不了滲水的問題,要動的話就要將原來陽台的鐵窗還有窗戶都拆掉,再把滲水的牆打掉重新做一整個窗戶才能一勞永逸的解決問題!

可是考慮到一整個陽台施工的浩大還有費用都讓宅婦遲遲下不了決定!接下來要開始說到神明了!嗯!宅婦心裡很早就已經開始相信宇宙有一個更高階的靈魂存在,也許也不只一個吧!倒不是說宅婦有看過或聽過,只是相信有這樣一個神明的存在對宅婦來說是很輕鬆的,因為宅婦有問題的時候會想丟給他就是了!哈哈!

這個陽台的問題呢!我也是猶豫了兩天!可是那兩天我很認真的去想卻遲遲無法決定,卻在看心靈類書籍的時候有看到一段話大概是說:「人的頭腦總想做出正確的決定,可是有許多事情不是只靠頭腦的判斷就可以了,你必須信任神聖的力量並且將問題交付給他!」哇!這剛好解決了宅婦的問題啊!因為這個陽台的事情剛好就是這樣解的!畢竟我本來擔憂的都是人力再怎麼努力都無法處理好的問題-像是怕找不到對的施工廠商、怕施工的途中下雨啦、過程出現問題啦、也怕最後的結果我無法想像!

可是這好像不是努力想用心智去判斷就可以不發生問題的!這只能交給神明ㄟ!這一轉念心情就輕鬆許多!我就只好依循心中比較想要一次處理問題的直覺就來個畢其功於一役好了!

在找廠商的時候神明就開始幫忙了!之前透過網路找過一個廠商來估價,雖然宅夫覺得那個人滿口保證他不很信任,但是宅婦懶的再找新廠商來估價的前提下,就想把案子交給他做,反正心裡覺得神明會處理的!沒想到他在宅婦提出想把陽台的大工程順便交給他做之前就先回絕宅婦說:「有大案子要做了,不能接我們這種小案子!」哇!雖然宅婦覺得有點浪費了彼此的時間,可是想說神明也許是在強迫宅婦必須要找別的廠商所以也只好摸摸鼻子再找!

這次特意找宅婦家附近的廠商,電話一打人就來了,沒有說我們的滲水只要補一補就可以處理的話反而讓宅夫覺得比較放心!因為我們心裡有數,這個不整個牆處理是沒辦法的!那就好吧!交給他了!

令人意外的是這個廠商的建議,之前的廠商沒提到過!例如宅婦本來以為雨遮是透明的可以採光好,但是這個何先生就建議我用鋁板的上面再加上人工草皮!因為這樣不會幾年後看起來髒髒的還可以讓雨水打在雨遮上面沒有聲音!另外房間的氣密窗就建議我們玻璃採用半反射玻璃,因為他發現我們房間窗戶太陽會照射進來這樣可以隔熱!另外陽台他也細心的幫我們考慮如果有一天我客廳要外推到現在的陽台位置時,窗戶要怎麼設計才好!

其實這些都和我原先想做的不太一樣!宅婦也想像不出來他說明的陽台最後成品會是什麼樣子或是什麼結果!可是既然要做了我們就要信任神明也要信任專業!那就開始做吧!

在施工的時候宅婦真正的感覺神明幫了好大的忙!因為施工的前幾天都還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不過在宅婦陽台的雨遮要架起來的那天,下午兩點天空就傳來陣陣的雷聲,宅婦心想不會吧!我的陽台還是空空的ㄟ!如果下起雨來,進度一定會嚴重落後的!宅婦心裡就想說:「神明交給你了!這不是我擔憂就可以解決的問題!」然後整個天空不斷閃著電打著雷!MSN上宅妹和我報告說永和下起了大雨!好姐妹也提到他出辦公室也遇到大雨!ㄜ!撐了一個下午!那天雨下來的時候是在我們窗戶都架好之後,施工的人一離開我家,一下子就是嘩啦啦的傾盆大雨!又急又猛的!宅婦很感激神明!心裡直說:「神明啊!真有你的!謝啦!」

之後遇到兩天的假日陽台暫時不施工,這兩天都會下一場兇猛的午後雷陣雨!這又是神明的巧思啦!就讓宅婦發現有一些地方會漏水,還好何先生住的近也在下雨的時候立刻來確認漏水的狀態後,就在星期一要繼續施工的時候,順便處理掉了!所以宅夫也認為神明根本就站在我這邊,施工的時候不下雨就算了!還趁人家沒完工前先下幾場大雨把漏水的問題都直接抓出來這也太神奇了吧!

現在宅婦一一感受到那個何先生的建議的確是好的,有著草皮的雨遮讓宅婦根本就不知道外面下雨了!因為真的一點聲音都沒有啊!半反射玻璃讓宅夫早上不用被透過窗簾的陽光直接射醒!窗台的設計讓雨水根本打不到陽台的牆面所以現在陽台的地板在雨天也維持著乾爽,讓宅婦擺脫了陽台會滲水的困擾!窗台上那大片閃亮不銹鋼板本來讓宅婦以為會有困擾,例如陽光照上去會熱,還會反光也不知道好不好,不過今天看起來很棒,因為早上陽光照耀到的時候,因為反射的關係,我的陽台明亮度加倍了,連帶客廳也亮了許多再加上窗台上反映著藍天,感覺頂好的!到了下午,沒有陽光直射了,直接坐在上面微微冰涼的觸感,讓宅婦只想窩在陽台連冷氣都不用開了!

現在宅婦家的窗台看出去的風景遼闊很多

20100727 009.jpg 【窗景一角】

20100727 012.jpg 【打開窗的另外一角】

夜景也更加迷人

20100727 020.jpg 【夜景】

宅婦現在對這個陽台心滿意足也要感謝努力解決宅婦和宅夫問題的何先生及其夥伴!更要感謝神明!所以這篇文章是寫來謝神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