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還沒亮,鬧鐘已經滴滴的響了起來,宅婦很不甘願的略略轉醒過來。「你確定要起床看日出嗎?」宅夫等宅婦把眼睛張開的時候很疑惑的詢問著!宅婦堅定逐漸凝聚的意識說:「當然要去看一下日出,因為這樣才可以去吃到洪媽媽早餐!」果然能吸引宅婦的絕不是日出的感動而是實際的食物香氣!

小琉球4 001.jpg

看完日出,遊客們還沒有開始出沒,沿著海岸的道路似乎是我們專屬的,騎著機車呼嘯著,是一種任意馳騁的爽快!

還沒到六點我們就到了洪媽媽早餐店前,也許是到的太早,洪媽媽外面的桌椅還沒擺開來,不過早餐倒是已經豐富的擺滿整個店面了,早餐店對面有幾位婆婆們就在路邊地上簡單的擺著魚獲在販賣,不論是來買魚的或是賣魚賣早餐的,大家都一邊輕鬆話著家常一邊買買這個賣賣那個的,是一種大家都互相認識的自在感!

小琉球4 003.jpg

點餐的時候,老闆娘非常熱情的詢問要吃什麼!宅婦看著滿坑滿谷的早餐有點不知道該點什麼才行,所以先就特別的先點:「先來一個Q油條,再來一個琉球粿」,老闆娘聽到我們點了琉球粿馬上眼睛為之一亮的說:「加香腸吧!加了香腸好吃喔!」雖然宅婦很疑惑粿類要怎麼加香腸啊?不過當然還是要聽從老闆娘的推薦,再經過一陣的東張西望後,突然看到飯糰很想吃,又點了一個飯糰,老闆娘又說:「加香腸非常好吃喔!要加嗎?」雖然宅婦心裏有點疑惑怎麼又是加香腸呢?不過還是很豪氣的說好!

小琉球4 002.jpg

(Q油條-吃起來有點像蔥油餅的麵糰拉成長條後去炸)

小琉球4 006.jpg

(琉球粿-原來是在上面鋪上香腸片)

小琉球4 005.jpg

(飯糰-裡面加上半片香腸很有趣,不過飯糰外面還加上蛋皮,真的很豪華!)

吃完這些小琉球才有的特殊早餐感覺好滿足喔!

趁著人還不多的時候,我們沿著環島道路環了小琉球一圈,順便去還沒開始收票的景點晃晃!還沒到八點的時候就回到民宿補點眠,因為民宿也有提供早餐啊!不早點睡怎麼有胃容量來裝呢?

小琉球4 011.jpg

(大海的家早餐-顏色繽紛以外東西也都是小琉球當地特色物產,真是用心的早餐)

小琉球4 012.jpg

(早餐麵包-聽說是無奶油的手工自製麵包)

吃完今天第二次早餐後,因為實在太無所事事了,所以決定去沙灘玩水,沒想到這個決定太棒了,因為大家居然都沒想到早上可以去玩水,所以我們兩個獨佔了整個沙灘,宅夫很開心的在浪裡鑽來鑽去,宅婦就撐著洋傘坐在水裡讓海浪沖來沖去,兩個人玩了快一個小時才一身濕透的回到民宿去清洗乾淨!

小琉球4 013.jpg

雖然早上已經吃過兩次早餐了,不過玩過水後身體就是會自動發出飢餓的訊號,我們又要出發去尋覓午餐,今天來吃非常自豪的在招牌上大剌剌的自稱『餃神』的水餃,來看看到底有多神啊!

小琉球4 017.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餃神的名號太響亮還是食尚玩家的影響力太廣大,一個小小攤子整個快被人給擠爆,和另外兩個人併一個四人桌才找到位子,當然點了餃子也不免俗的要配上酸辣湯,等到餃子上桌來,是宅婦喜歡的內餡飽滿的水餃,不過也許是因為餃神名號的期待太大,總覺得雖然是好吃的水餃,可是心裡有點疑惑:「神在哪裡呢?」

小琉球4 019.jpg

 


洪媽媽早餐

地址:依據著網路上寫的「和平路與仁愛路交叉路口附近」再問一下當地人是找的到的!

餃神

小琉球中山路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