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是七夕情人節,宅婦沒介紹什麼大餐居然是寫生炒魷魚?這就是現實啊!老夫老妻都是這樣的現況,人舊了就沒什麼七夕大餐了!哈哈!還是別冤枉宅夫了!這幾年宅婦自己也都不會意識到什麼七夕情人節,大半時間會留意到農曆七月到了還是因為中元普渡要準備大拜拜咧!所以七夕情人節對宅婦幾乎是不存在,再加上前幾天因為Lily從新加坡搬回台北,宅婦陪著幫點忙讓Lily可以盡快在台北安頓下來,所以就跟著四處奔波!

\天剛好在七夕的中午時刻帶著Lily走到板橋黃石市場附近找生活用品店,想到這裡有一家超有名的魷魚羹,就馬上決定去試試看!

走進傳統的市場裡,那家生炒魷魚和隔壁的蘿蔔糕果然是人潮洶湧,小小的攤子只有四五個桌子左右,剛好空出兩個位子,就快快拉著Lily塞進位子裡!剛好坐在蘿蔔糕的油鍋後面,這個位置可以看到負責切料的阿伯的背影,生意很好,所以他的手都沒有停的不斷揮著,身上都是密密麻麻的汗珠,只要動一下就會有許多汗滴下來,宅婦倒沒想到汗滴到食物裡的衛生問題,只想到大家為了生活打拼很辛苦!而且這樣大塊的蘿蔔糕加上米腸還有兩碗的魷魚羹總共只要95塊錢,果然就是「俗又大碗」的最佳代表!

台北08 031.jpg

(你看魷魚滿到幾乎要滾到碗外了)

台北08 033.jpg

(蘿蔔糕超厚的!)

雖然很熱而且還要東張西望的宅婦有點忙亂,不過還是留意到Lily旁是一位拿著名牌包包,畫著煙燻妝而且還帶著長又濃密的誇張假睫毛的時髦女性!看起來是她對面的男生帶她來的!這時候宅婦突然靈光一閃問Lily說:「今天不會是七夕情人節吧!」原來如此啊!嘿嘿!

後來宅婦吃完魷魚羹走在路上的時候,就和Lily說:「那對情侶今天那個男生大概不會好過了!搞不好會分手!」不是宅婦看不得人家情侶情人節甜蜜,而要詛咒人家,宅婦是進行過嚴密的推理!

宅婦猜想那個男生應該是好心想要介紹「俗又大碗」的美食給那個女生吃,也許是想分享美食情報的熱情吧!不過他應該要留意一下今天是什麼日子,還有那個女生化的是什麼妝!也不是說情人節都一定要吃大餐,只是那個女生化的這樣美,讓人家汗流浹背的坐在市場內,面臨著臉上精緻妝容花掉的危險,這個男生不是故意想讓這個女生難受就是太不體貼,看樣子不分手很難啊!嘿嘿!

 


生炒魷魚

台北縣板橋市宮口街28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