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的早上吃過早餐回來,看看外面的陽光沒有前兩天那樣有輻射般的殺人氣勢,就決定今天下午來個城市散步吧!在筆記本上畫了一個大約是在捷運中山站到雙連之間的簡單散步路線,就出發了!

從台北車站捷運的M7出口出來,再左轉中山北路一段想要去找一個日式老建築改建的一家咖啡店。

只要是老建築的房子宅婦都無法抗拒,更不要說是這樣木造的牆面,看到這樣有風格的房子宅婦都會如同被催眠般的乖乖的推門進去!根本就忘記散步還沒開始!

二條通 006.jpg 

裡面的燈光還有佈置都有著沉穩的氣質,牆上掛著不少攝影作品,不過星期天的下午果然就是很難期望找到一個咖啡店能夠安安靜靜的,一大桌聚會的家庭客以外還有小朋友在天井下的舞台上追逐打滾著,還好最後一個空桌比較靠近門口,不用太靠近成群的客人讓宅婦心安一點!

桌上的玻璃圓筒看起來很漂亮,拿起來仔細一看,居然是菜單!真是別緻的設計!

二條通 002.jpg

點好單後,宅婦拿著相機在店裡遊走,突然發現吧台旁的譜架上有著這家店的雜誌介紹,上面推薦的一杯冰羅馬咖啡看起來好喝極了,讓宅婦馬上到吧檯表示要把普通的冰拿鐵取消改點這個冰羅馬咖啡!可是居然看到那個小姐愣了一下,然後那個負責煮咖啡的男生也ㄜ的一聲猶豫了一下後,才說:「沒問題!」宅婦很納悶怎麼會是這樣的反應呢?回到桌上仔細端詳菜單後才發現找不到這個『冰羅馬咖啡』!宅婦想說也許是改了菜單,所以宅婦讓他們困擾了吧!等那個小姐把冰羅馬咖啡送來的時候宅婦還問了一下:「這個冰羅馬咖啡為什麼不在菜單上呢?是改菜單了嗎?」想說搞清楚點不想下次再讓她們困擾,結果那個小姐回答:「ㄟ!我也不知道!」 這個可愛的回答讓宅婦更困惑了!

二條通 012.jpg

端起調酒般的杯子,鼻尖先聞到泡沫上那檸檬皮碎屑散發出來清爽的檸檬香氣,一入口宅婦愣了一下,因為先感受到的居然是檸檬爽快的酸味,然後才是咖啡,更神奇的是這兩個居然能平衡的這麼好,好適合夏天喝的一杯咖啡啊!

二條通 013.jpg

宅夫點的熱拿鐵在冰羅馬咖啡這樣出色的表現前就無法有更突出的印象了!

二條通 011.jpg

因為肚子不餓所以點一份蜂蜜鬆餅,還好是屬於表皮烤的很酥脆的鬆餅,宅婦挺怕軟趴趴的鬆餅。

喝過咖啡吃了鬆餅之後,宅婦望著咖啡店後方特意營造出來的天井空間,宅婦想起很多長長格局的老房子都會有一個天井引進光線,宅婦還記得有一個列為古蹟的民居,陽光透過天井照在一個古井上,前廳的幽暗就顯的更有味道了!唉!好想要自己家裡也有一個小天井的空間啊!真有味道!

二條通 004.jpg

坐了一會,看了一會書,宅婦才想起今天是出來散步的,不是出來泡咖啡店的!只好起身離開,真正開始今天的散步!

從長安東路開始穿梭在中山商圈的小巷子裡,一路慢慢的逛啊!走啊!越過超多人排隊的米朗琪,和宅夫慶幸著:「還好!在米朗琪還沒這麼知名,也還在先前店址(就是現在的「來我家吧」)的時候,就已經享用過他那出名的鬆餅很多次,那時候還沒有什麼兩個小時用餐限制ㄟ!」繼續往前走,這條小巷子現在好多店家林立啊!立裴米堤也從師大商圈搬來這裡,宅婦在門口張望了一下,滿滿的客人,那就繼續散步吧!

繞過光點,去長春路上晃一圈回來,走去跳舞咖啡廳,在大樓林立中有著一大片的草地,越過草坪看著小平房裡光潔的練舞室,有一種寧靜的感覺。再走回中山運動中心旁的巷子繞著,這裡好多好多的各式美髮沙龍啊!每家沙龍都很時髦,很多的男設計師都打扮入時,而且幾乎都是斜戴著紳士帽,「大概是流行吧!」也算是散步的小發現吧!

在中山商圈整個散步完,因為沒逛到書店,總覺得這樣散步不算完美的宅婦拉著宅夫坐捷運到台電大樓繼續散步,在師大的小巷子裡穿梭著又有一些新發現像是瑪莉珍Pizza剛搬到另一個巷子裡,店面又更大了,有一家小咖啡店消失了,一些新奇的新店又開了,然後散步到和平路上的茉莉二手書店找了找書,然後從之前比較不常走的龍泉街走回師大夜市,一路又吃又喝又買的有一種很隨意的開心,最後到政大書城看了看最近有那些剛上市的書後,今天一整個下午的散步才算結束,回到家出了捷運站剛好天黑了,剛好散步了一整個下午,剛好!


二條通綠島夜曲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1

02-2531-4594

一些二條通的漏網照片

二條通 003.jpg

(門口的兩人桌剛好客人剛離開,才可以拍下這個很不賴的位置)

二條通 014.jpg

(連杯墊都用心啊!)

二條通 008.jpg

(門口的台階)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