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婦的爸媽要帶著兩個小學的孫子上來台北玩幾天,雖然宅婦非常開心,可是這也讓一向自封為「台北美食女王」的宅婦又面臨一個空前的考驗!

也不是整個台北這麼大找不到合適的餐廳吃飯,只是那個地方必須適合闔家大小光臨還得在想帶他們去的景點附近,而且要符合老的口味又要讓小的可以吵吵鬧鬧。請大家想想!平常宅婦和宅夫兩人會去吃的不是特色小吃就是聊是非的咖啡店,那些宅婦平常出沒的店家在這次一家出遊的條件下都全滅了,更何況宅婦爸及宅婦媽也不是第一次上來台北玩,之前宅婦覺得很適合帶他們去的地方也都已經貢獻完畢,而且每家都頗受好評,所以這更是讓宅婦想推陳出新給他們不同的美食經歷,畢竟精益求精才是成為美食女王的考驗啊!

這次他們第一天上來台北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了,所以先找一個可以晚餐的地方就成了宅婦的第一個挑戰!宅婦的如意算盤是接了人以後就找一個最熱鬧的地方小逛一下,再吃個飯就可以啦!於是宅婦爸和宅婦媽沒去過的西門町馬上成為首選,可是西門町可以吃飯的地方不是燒肉就是麻辣火鍋,好像都不太合適的樣子,煩惱了一陣子,宅婦突然想到前一陣子看電視的時候,好像有介紹西門町有一家很有歷史的福州菜餐廳,嘿嘿!只要有關鍵字就行啦!上網一Google就找到這家福州菜餐廳-「新利大雅」。

雖然宅婦對於福州菜一點概念都沒有,可是看著這家餐廳「古早味」風格的裝潢,再看看菜色應該會合宅婦爸的口味,所以宅婦就大膽決定,就是這家店啦!

這家餐廳在西門町並不難找,就在萬年對面的熊一燒肉樓上,只是位於年輕族群出沒的西門町感覺真是有點格格不入。走上一段很斜的樓梯上了二樓再搭狹小的電梯來到三樓,一踏出電梯就可以感覺這是有年代的餐廳啊!還好宅婦有先訂位,她們給了我們一個靠窗的大圓桌,還有塑膠拉門可以和旁邊的桌子有點小區隔,感覺像是個簡易小包廂挺不錯的!

點菜的時候,宅婦信心滿滿的拿出筆記本,點了一些「聽說」是必點的菜餚,再加上一些點給小孩吃的菜,就飛快完成點菜的任務!接下來就是宅婦爸媽逗著宅妹小孩以及此起彼落隔著大圓桌不知道誰丟出來給誰回答的問題,唉!一家人吃飯嘛!一團混亂是正常的!

不過還好宅婦坐在上菜的位置旁,再這樣混亂的狀況中,總是可以在菜上來之後,先拍了菜再轉給大家吃,所以菜的照片挺完整的!接下來就看著照片宅婦憑著很混亂的印象來試著看圖解說一下是什麼滋味!

 福州菜 003.jpg

腰花魷魚海蜇。雖然這道菜看起來醬色挺重的,也勾著濃芡,可是味道卻不厚重,也許是因為主材料應該講究食材本身的鮮香,所以醬料不濃重再加上醋的酸香,還蠻清爽的!不過大家沒怎麼誇獎腰子或是魷魚反而很愛下面墊著的油條!

 福州菜 013.jpg

蛤肉絲瓜腐皮。也是有著薄芡的菜色,那一絲絲的根據宅夫的說法好像是干貝,干貝ㄟ!宅婦沒有細細品嚐以前,還以為是切碎的金針菇咧!不過真的蠻鮮美的,宅婦學到了下次做絲瓜蛤蠣的時候,可以把腐皮一起加進去!

 福州菜 005.jpg 福州菜 008.jpg

蚵蛋光餅。這上面圓圓的就是微微炸過的光餅,要把下面的蚵仔煎蛋夾入光餅中一起吃才是正確吃法。咬下去並沒有一般戚光餅的硬,也絕對比貝果軟,不過飽腹感十足,一人吃一個就飽了!

 福州菜 006.jpg

海鮮米粉。滿滿的粗米粉加上充滿海鮮甜味的湯頭,果然大人小孩都愛,而且湯沒了她們都會主動補滿,所以宅婦點來代替湯很划算!

 福州菜 021.jpg

芋泥。聽說福州菜的甜點非要嘗試芋泥不可,用湯匙舀就可以感覺到芋泥的綿膩和軟黏,可是入口卻不油不膩也不過甜,原來芋泥真的可以單獨成為一道出色的甜點啊!

 福州菜 022.jpg

麻糬。外面裹著花生,裡面包著芝麻餡,是宅妹指定的甜點。內餡的芝麻香卻不會太甜,麻糬不會太軟或黏牙。

 福州菜 024.jpg

招待的甜點。宅婦不知道這是什麼,咬下去挺軟Q的,微微的甜,而且軟中卻有一絲絲脆口的東西,讓口感挺豐富的,真是有趣!

以上就是宅婦之前不曾吃過的菜色,不過單靠這幾樣東西,宅婦也說不上到底什麼是福州菜,以及福州菜的特色,總之看宅爸宅媽還算滿意的樣子,就讓宅婦覺得這次的嘗試應該還算是成功吧!


 

福州新利大雅餐廳

台北市西寧南路1553

02-23313931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