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下午一點,宅婦在宅夫的台中家裡翻閱著商周裝氣質,順便等著宅夫借到摩托車等一下一起去台中市區下午茶。

匆匆的翻過前面那一大堆的商業界報導,直到後面的美食專欄才停了下來,「ㄟ!是講奶茶和酒茶啊!」認真看一下內容,一看到白蘭地紅茶宅婦的眼睛就為之一亮,迫不及待的看了一下地址,剛巧就在台中市!太好了!問了一下宅夫:「精武路在哪裡啊?」宅夫雖然是台中人,可是他總標榜:「他是台中『縣』人,所以台中市不熟是應該的!」所以宅婦不意外聽到這個答案:「我不知道ㄟ!不過聽起來很熟!」ㄜ!好吧!我還是去問可靠的Google Map吧!

也不是台中市人的Google Map馬上給了我一個明確的回應,原來挺接近台中一中的!宅婦很疑惑想問宅夫:「你是台中一中的畢業校友ㄟ!你母校隔壁兩條街居然只是聽起來很熟卻不知道在哪裡?」不過這種大逆不道的話還是吞回去,先記錄到Map裡比較實際!

然後我們就動身騎了半個小時的摩托車前往本來預定要去的下午茶店,可是,星期六的下午,哪裡會有我們這樣魯莽直接殺去的人可以享用的下午茶呢?連可讓沒預先訂位的宅婦坐的兩人座都沒有!

好吧!出門前的地址還留在Google Map上,看起來也不遠,而且因為是在一中附近,感覺宅夫迷路的可能性不大!於是我們就來到出門前隨手紀錄到的這家『翁記泡沫廣場』!

台中 020.jpg台中 019.jpg 

 

看這名字,「泡沫廣場」+「翁記」應該就要知道這可是有年代、有歷史份量的一家泡沫紅茶店,果然進門之後就會大大的看到他在泡沫紅茶裡德高望重的歷史地位!

台中 032.jpg

挑高二樓的空間、吊扇、塑膠草皮的矮牆隔間、每個桌上放著的一張點菜單和一隻玉兔筆,整個空間似乎凝結在10年前!

點完單,給了櫃檯,不一會門口黑板上寫著『人氣第一名』的烏龍豆干先送到了宅婦的面前!

台中 025.jpg

這是剁椒豆干吧!被碎辣椒蓋滿到豆干都快看不見了!宅婦不敢先動,等到我們的大杯飲料都上桌之後,宅婦才敢吃第一口!恩!含著滷汁的豆干吃起來不會乾硬,再加上滷汁透著一股清香卻不死鹹,最後生辣椒那股清透的生鮮辣味才忽一下的上了舌頭,哇!好辣喔!快喝一口被胡天蘭女士推薦的白蘭地紅茶來解辣!大大的吸了一口之後,首先竄進喉舌的是一股白蘭地的香氣,可是含在嘴裡一會,感覺到的卻是紅茶的茶香!宅婦想說是被辣麻了舌頭嗎?又大大的吸了一口,的確有白蘭地的味道卻沒有濃厚的酒氣,可是如果還想再認真辨認是怎樣的香氣時,唇齒間感覺到的又變成是單純沒有澀味的紅茶了,真是太奇妙了!

台中 026.jpg

當舌尖的辣味退去後,宅婦點的芋頭糕又剛好端上桌來,看起來好軟Q喔!要用叉子轉著纏著芋頭才能順利用叉子吃到芋頭糕,滿滿的芋頭味好棒喔!

台中 028.jpg

這樣的台式點心和泡沫紅茶果然速配指數超高,讓平常根本喝不完飲料的宅婦把一個啤酒杯的白蘭地紅茶喝光就算了,還另外又點了小杯的陳年老茶,再叫兩盤小點心,當宅婦舉著這樣的啤酒杯喝紅茶的時候,都會想說夏天如果拿這些小點心配啤酒剛剛好吧! 台中 037.jpg


翁記泡沫廣場

台中市精武路326

04-22266057

營業時間:早上11:00~凌晨2:30

 台中 034.jpg

(很有親切感的點菜單~價格也很親切啊!)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