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人家說:「世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呵!宅婦就是不折不扣的懶女人!宅婦也不是不了解肌膚保養的重要性,只是如果要正經的坐在化妝台前塗抹許許多多各色保養品,宅婦還寧願把手放在鍵盤上飛舞!所以這樣對保養漫不經心、提早進入歐巴桑階段的宅婦怎麼會開始自己做起保養品啊?

這都是因為宅婦對精油越來越著迷,除了基礎的噴霧、香氛、按摩油以外,宅婦更貪心的想進階,總想著如果把自己喜歡的香味作成保養品,也許會讓宅婦更愛使用,更不要說很多精油對肌膚有著極佳的保養作用,都會讓宅婦想要試試看啊!

所以宅婦早早就買了一些自己做保養品的書來研究,更是很久以前就一次去台北後火車站的城乙買了一些化工原料,可是一直到今天宅婦才總算開始動手做,主要是因為最近宅妹才進到花梨木精油,宅婦非常喜歡他的香味,再加上最近天氣熱,宅婦想要用透明清涼的凝膠擦在肌膚上才能清爽的吸收精油順便保濕一下。

這個花梨木保濕凝膠的配方參考自「牛爾的愛美書2」的『清新無油保濕凝膠』,宅婦做了一些配方上的修改,主要是沒加原來的配方裡的伏特加或是琴酒,另外宅婦加入了精油進去。

首先要準備的器具及材料如下

 

材料:

凝膠形成劑 10CC/ml(2茶匙)

甘油5CC/ml(1茶匙)

純水100CC/ml(20茶匙)

化妝品級抗菌劑1cc/ml(約八分滿的1/4茶匙)

 

器材:

烹飪用量匙一副(宅婦購自十圓商店)

有蓋子可以用來搖凝膠的塑膠杯一個(宅婦購自十圓商店)

最後裝凝膠的不透明玻璃面霜瓶一個

 

精油配方:

花梨木15滴、乳香5滴、廣藿香3

凝膠製作 015.jpg

 

製作方式:

將以上的東西依照建議的量,一一加入那個塑膠杯中,加好之後,蓋上蓋子,死命搖晃幾下,就做好了!(PS如果覺得作出來的凝膠質地太黏稠,可以再加入些許的水,再搖幾下,挖一些出來試擦看看,如果還嫌黏膩,再加水,直到滿意為止,所以宅婦加的純水份量就比牛爾的配方多一些就是這個原因!)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會懷疑有沒有這麼簡單啊!當初宅婦也是非常懷疑,沒想到這和煮菜的原理挺像的,都是原先備料和準備器具的過程比較麻煩一些,真的做起來就是把東西加一加、和一和、搖一搖而已!

 

凝膠製作 020.jpg

 

把剛做好的花梨木保溼凝膠抹在肌膚上,果然有一般凝膠那種清涼感,輕輕的在肌膚上一推就被吸收了,然後就傳來淡淡的花梨木那帶著微微花香的木質調香氣,好舒服喔!再加上花梨木對於各式問題肌膚幾乎都有很好的平衡保養效果,更是讓宅婦在使用凝膠的時候都幻想著肌膚被好好的修復了!

不過最後要來點小提醒:整個做完之後,宅婦才發現,100CC水原來意味著可以做出100CC以上(包含空氣還有其他加入的甘油、精油之類)的凝膠,搖完之後,大概有那個塑膠杯的三分之一這麼多,那個小小的面霜瓶根本裝不完,只好把剩下的凝膠繼續放在杯子裡,再把整杯塑膠杯放入冰箱保存。所以宅婦要在這裡提醒各位一下,要試這個配方的人,請自行依照這個比例縮減一下份量,免的像宅婦做出一大杯凝膠,看起來這個暑假要狂擦凝膠在身體上,才能用得完!

 


中文名字花梨木/玫瑰木

拉丁名字Aniba rosaeodora

英文名字Rosewood

香味中調。混合木材及花香味的甜美香氣。因為香味有鎮定心神還有振奮醒神的效果,所以也適合拿來冥想的時候薰香!

特性抗憂鬱、激勵、止痛。因為對刺激肌膚細胞新生有很大的效果,所以大多使用在肌膚保養上!

注意事項:雖然算是很安全的精油,可是孕婦還是要小心使用。

 

想要買的人可以在這裡直接留言或是到YAHOO拍賣的鴣域去看其他有哪些精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