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散步起因於宅夫想要買一種「粉光蔘」來孝敬他的媽媽,雖然宅婦對於什麼是粉光蔘一頭霧水!不過他自己上網一番查詢之後,決定要去迪化街附近的中藥行買,宅婦老早就想去迪化街啦!那裡可是很多歷史小吃聚集的地方啊!更不要說有很多五花八門的乾貨行,逛起來應該很有趣吧!宅婦還打電話給宅妹叫她星期天不要在家當怨婦,我們一同來個小散步吧!

在捷運中山站集合之後,隨意搭上一班公車,先到圓環下車,目標是上次有經過卻沒吃過的「小巷亭」來解決晚來的午餐。

散步 005.jpg

看這張照片應該就知道為什麼這間日本料理店叫做小巷亭了吧!我其實非常喜歡後面這個擺在路邊的小桌椅,感覺晚上坐在這裡吃一點東西挺有路邊小吃風情的。

散步 004.jpg

其實在這個小巷子的左右兩邊都各有一個店面,很多人都躲在裡面吹著冷氣吃東西,我們本來在裡面找不到位子都打算認命坐在外面,還好宅妹有帶小孩啊!後來小巷亭的工作人員大概怕小孩熱到,還主動幫我們清理出一個桌子讓我們順利做到冷氣間裡面,真是託小孩的福啊!

散步 007.jpg

他這邊點餐的方式和一般日本料理店不太一樣,是自助式的,就是要到這個長長的小攤子來,要吃什麼就拿什麼,台子上沒有的,就和師傅說一下,他們馬上就遞出來,拿好了就儘管放心的回到位子上大吃大喝,等到要結帳的時候,隨便叫一個服務人員過來,他們會看著盤子結帳,省掉了很多來回點餐結帳送餐的麻煩程序!

散步 001.jpg  

這裡的關東煮意外好吃啊!上面的醬汁不像一般的關東煮醬太過甜或鹹,而且由魚漿打成的蛋丸或黑輪都結實好吃,比板橋某關東煮優秀許多!

散步 002.jpg

壽司是屬於中規中矩的表現,應該有依照台灣人調整過口味,至少米飯吃起來不會太甜,紮實度也剛好不會一咬就散也不會太過團結!

散步 003.jpg

章魚切盤也還不錯,但是我比較愛下面的馬鈴薯沙拉!

吃的飽飽的走出小巷亭,我們往迪化街方向走去,很快找到那家生元藥行,花光身上大鈔的買了「一兩」的野生粉光蔘之後,宅妹就被她老公用車子接走,只剩下宅夫和我繼續這雄心壯志的散步行程!

才轉進迪化街,熱到快翻去的宅婦一看到那堆滿瓷碗的杏仁露就無法抗拒的乖乖排隊去!

散步 008.jpg

在迪化街這樣懷舊氛圍下坐在騎樓吃一碗古早味的杏仁露好像才搭嘎。

散步 010.jpg

迪化街上除了中藥以外最多的就是各式南北雜貨,擺在店外頭的通常都是宅婦很愛買的花草茶、乾貨以及蜜餞。這讓宅婦如何抗拒啊!好想像個觀光客一樣大買特買!看到黃澄澄的桂花宅婦幾乎都要喊說:「來個一兩桂花!」宅夫看到宅婦盯著桂花發亮的眼睛哪會不了解宅婦呢!馬上說:「不準買桂花,上次買的都沒用,你買回去就是浪費!」啊!怎麼這樣!果然人家說逛街不能帶男生就是這樣,嗚嗚!我想要桂花啊!好!不買就不買!後來宅婦的眼睛又盯著蜜餞發亮,這次宅夫就說:「可以買一包!」啊!你叫我買就買啊!哼!誰不知道是你想吃啊!那我就不買!讓你也吃不到!

散步 012.jpg

走到路口看到這個小攤子,把柳丁、檸檬、桔子堆的好看極了,就買了一杯金桔檸檬解解渴,準備延著民生西路走回雙連站去!

散步 011.jpg

這一段的民生西路走起來也挺有意思的,會經過可以懷古的波麗路西餐廳,會經過遼寧夜市,那時候還好還沒到五點,夜市還沒開始擺,不然五花八門的夜市,大概會讓宅婦多逛個一兩個小時吧!走到阿桐阿寶四神湯的時候,宅婦向宅夫推銷:「這家四神湯很好吃也是台北有名的小吃!」宅夫還不為所動的說:「我現在還很飽ㄟ!」宅婦回說:「那就好!因為我已經吃過了!我只是跟你說一下,喔!還有他的特色是桌上都會擺一罐當歸米酒,你愛加多少加多少喔!」宅夫就說:「什麼!那一定要去吃吃看啊!」唉!所以肚子也很飽的宅婦只好又再吃下這家的四神湯及肉包!

 散步 018.jpg

散步 015.jpg

吃到已經快撐破肚皮的宅婦還是堅持要到雙連圓仔湯,畢竟這才是這趟旅途為什麼要以雙連捷運站為終點的原因,不過我不是為了他出名的燒麻糬來的,我是因為舒國治先生的「台北小吃札記」裡提到他來都點「桂圓芋頭冰」,桂圓ㄟ!加在剉冰裡會是什麼滋味啊?為了滿足宅婦的好奇心,我就算撐破肚皮都無怨無悔啊!

散步 022.jpg

散步 021.jpg

我們點的是芋泥、桂圓、花豆三種料的剉冰,雖然芋泥呈現綿密到不可思議的濃稠,可是會讓這碗冰不夠爽快,這讓宅婦有點後悔怎麼不選芋頭啊!至少乾爽點!至於蜜漬過的桂圓的確讓這碗冰有了清高的格調,花豆也煮的軟膩可口,這讓宅婦還沒吃完這碗冰就已經和宅夫研究下一次如果想要追求清爽吃冰的境界,應該要怎麼組合三種配料了!

最後我們走出雙連圓仔湯的時候,這一個路途不長卻極其飽脹的散步總算告一段落了,真是夠了!

 


小巷亭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08

電話:02-2558-2423

營業時間:11:30~21:30

 

杏仁露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

 

阿桐阿寶四神湯

台北市民生西路155

電話:02-25576926

營業時間:10:00~05:00

 

雙連圓仔湯

台北市民生西路136

電話:02-25597595

營業時間:11:00~11:00PM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