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附近有一家麵店很有名,李安都去過喔!不過老闆娘規矩很多等一下要小心喔!」這個星期六到「愛喝奶茶」家去玩,晚餐時間她帶我們去吃飯的時候,是這樣介紹這家麵店的!宅婦很疑問:「規矩多?是怎樣呢?」愛喝奶茶說:「像是客人絕對不能到裡面去等位子,你到裡面去等她還會叫你到門外面去等喔!」宅婦問:「是很兇嗎?」愛喝奶茶說:「不!不!她語氣很客氣,可是就有很多規則就是,唉呦!等一下你們就知道了!」剛說完我們就到了這家『面對麵』的店門口了。

面對面 006.jpg

我們被愛喝奶茶嚇的一愣一愣的,就小心翼翼的跟著愛喝奶茶走進去,那個男的工讀生一邊喊著歡迎光臨,一邊迎上來,感覺還滿客氣的啊!因為我們有四個人就被引導到靠牆的一個圓桌,還沒坐定呢!第一個規矩就出現了,「因為這個桌子比較靠牆,請妳們靠走道的位子有一個不要坐,留一個空位給我們上菜喔!」是這樣啊!我和宅夫就不敢坐在一起,趕忙中間空出一個位子來。

才坐下呢!就聽到老闆娘一直在和那個服務生說:「你去把他們的傘放到外面傘架去!」是我們嗎?結果服務生真的很客氣的來把我們的傘放到外面去,雖然宅婦心想:「外面沒下雨啊!我們的傘沒滴水,為什麼一定要放傘架呢?」可是還是不敢吭一聲啊!

點菜的事情就交給老馬識途的愛喝奶茶,我們不太敢造次,就點了炒的麵疙瘩和湯的麵疙瘩還有招牌的黃師傅雞,其他的就點小菜!愛喝奶茶起身去櫃檯點小菜的時候,我聽到老闆娘親切的提醒:「點小菜說號碼就可以了!」後來愛喝奶茶回來的時候,我就問她說:「一定要說小菜的號碼嗎?如果我說黃豆芽一盤呢?」愛喝奶茶就說:「那不行!老闆娘會說告訴我號碼!」哇!這麼嚴格啊!在等菜的時候,宅夫忽然發現牆上一個題字指給我們大家看:『本店絕不打罵客人!』哇!好豪氣喔!這不是內地的待客之道嗎?老闆娘真幽默啊!

後來小菜送上來的時候,看到精緻可口的小菜,宅婦想拿出相機來拍,愛喝奶茶就以一副我們來試試看會不會被老板娘「關切」的看好戲心態鼓勵宅婦,宅婦心想沒照片就沒真相這樣我會對不起廣大讀者的必死決心開始拍照,還好老闆娘這次沒有任何的反應!

面對面 002.jpg

小菜果然盤盤都清爽好吃,尤其是左下角那盤滷馬鈴薯是用剝皮辣椒滷的有點微辣,配上馬鈴薯的鬆軟,果然是很用心的小菜!

面對面 003.jpg

炒的麵疙瘩!這是宅婦第一次吃到麵疙瘩,雖然知道麵疙瘩就是把麵糰掰下一小團下水煮出來的,不過原來充分裹附住湯汁的麵疙瘩吃起來會這樣Q彈,再配上清脆的韭黃提香,即使那一塊塊的麵疙瘩挺扎實的,我們還是完全吃光光!

面對面 004.jpg

聽說是叫做黃師傅雞,是把雞塊炸過之後再淋上酸甜醬汁,挺像糖醋雞塊的!也是好吃!

面對面 005.jpg

最後上菜的就是湯的麵疙瘩啦!用海鮮煮出來好大一碗湯,因為是把麵疙瘩加到湯裡面熬煮,所以麵疙瘩的口感不像炒的那麼Q彈,不過也有足夠的咬勁,絕不會吃到粉爛的麵糰,再加上麵粉會讓湯變的濃稠,有點像在吃中式的海鮮濃湯!

在努力享受美食的過程,其實宅婦都在努力聽著老闆娘還有哪些規矩,例如她會交代服務生說:「請那些客人先到外面去等,等我們都收好桌子了,再請他們進來!」可是那些客人已經在餐廳裡面等了,特意請到外面去是為了什麼呢?又例如,在幫客人點菜的時候,那一桌客人要過去先看小菜,老板娘會很客氣的說:「請先把主菜點好了再點小菜好嗎?」雖然宅婦不明白為什麼點菜也要有順序,不過注意老闆娘有哪些規矩,的確變成用餐的另一個樂趣!大概規矩很多也變成這家「面對麵」的另一個特色了吧!

 


面對麵

台北縣新店市中央路33

電話: (02)8667-3448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