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沒有經歷過就不需要去思索,既然沒有思索就不會留意,有很多小細節也就不會被注意到,於是有很多知識就在這些不留意中被輕易忽略了!

像是商品標籤這件事情,我之前並不會去特意留意買來的瓶罐上的商品標籤,可是當我開始經營精油,從製造商品的角色去思考這件事情後,才發現裡面有著很多知識!

話說自從宅婦開始經營精油的生意以來,很多朋友都會給我各式各樣的建議讓宅婦可以改進,目前建議的最多的大概就是宅婦的那個標籤了吧!婉轉一點的是說:「比較手工感,沒那麼細緻!」比較直來直往的就說:「你的精油是進很高級的等級!可是那個標籤完全感受不到!」

 歐薄荷.jpg

這個宅婦當然也是明白啊!可是要改成專業印刷版本的,宅婦目前實在是承受不起,而這要從印刷量和精油品項說起。

大家應該都知道印刷有一個基本印刷量吧!就標籤來說,如果以我需要的尺寸來說,一次最小量都要印出1500張標籤才行!這樣看起來好像不太多!可是認真一想,每一個精油都需要印製自己的標籤,而宅婦目前總共有30種以上的精油,也就是如果我全部的標籤都要備齊的話,我需要印製的標籤數量就會到達45000張以上!這倒不是花費成本的問題,而是有太多的標籤印了之後根本用不完,因為宅婦有一部分的精油是數量比較稀少或是價格昂貴,宅婦一次進貨能賣的可能連10瓶都不到,那麼剩下的1490張標籤就會浪費掉!

在這樣的考量下,目前宅婦是使用彩色印表機先自行小量印製,不過用印表機印製標籤也有許多小細節可以在這邊和大家叨念一下,首先是為了要有比較精緻的感覺,宅婦沒有選擇一般印表機專用的標籤紙,主要是尺寸很難找到合適還有紙質看起來不細緻的問題,所以宅婦去文具店再三比較後,挑了一種摸起來有點紋路還有點隱約發亮銀絲的紙來印,另外為了解決噴墨印表機會有的掉色問題,還去買了畫作保護漆來噴在印完的標籤上,最後必須一張張用裁紙刀裁到適當的尺寸,這才能完成一張合適的產品標籤!

但是不論多麼的用心,這樣自行印製當然還是不夠細緻以及看起來不夠專業!宅婦心裡還是為了這個問題隱隱作痛!因為既然進了這麼高級的精油,宅婦當然希望可以賦予他相同等級的精美包裝,於是宅婦現在還在花時間去找可以小量印製但是卻又能達到宅婦各式各樣要求的解決方案!

最近就有了一點小進展可以先和大家報告一下!那就是我們最近才在瓶蓋上貼上的小標籤!這樣大家在拿精油的時候會更容易辨認,尤其是盒子裡很多精油的時候,不用將他一一抽出來查看瓶身上的標籤!

 精油 005.jpg

唉!之前不是沒想到,而是沒找到印出這樣標籤的解決方案!問題主要還是印出成品的尺寸問題,目前市面上的標籤紙沒有剛好符合瓶蓋大小的圓形標籤尺寸,那麼要怎麼在印製之後裁出這樣圓圓的標籤呢?在不斷努力之後,宅婦找到了剛好完全符合需求的打洞機,這才解決了這個棘手的問題!

 精油 001.jpg

這是宅妹來宅婦家將這些標籤做出來的,因為是宅妹一個一個手打!她回去後手都抽筋了!所以宅婦還會繼續努力解決標籤的印製問題,希望可以讓這些精油不要委屈太久,也謝謝大家給我的意見!

 


 

可以到YAHOO拍賣去看目前我們有賣哪些精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