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鐘響起,朦朦朧朧意識還沒清醒,鼻子就開始一陣酸,伸手往床頭一探,抽起一張衛生紙,擤擤鼻子,房間外的宅貓奇奇聽到我擤鼻子的動靜就知道老媽醒了!也很開心的快步走到門口,隔著房門很愉悅的叫我起床,唉!真慘被奇奇發現了,這下可不得安寧了!被happy的叫聲吵了五分鐘!這才完全的清醒了,看樣子每天叫宅婦起床的功勞好像不能算在宅貓奇奇頭上而是宅婦那嚴重過敏的鼻子!

平常鼻子癢還有流點鼻水宅婦也都認了,可是今天過敏真的太囂張了,鼻水完全止不住,還有眼睛紅癢到宅婦眼淚直流,根本連螢幕都看不清楚,手光是拿衛生紙都來不及了,哪裡還能打字呢?可惡!拿出我的藍膠尤加利來,先把鼻水止住再說吧!

還好是在家啊!用激烈特快法好了,從熱水瓶裡倒來一杯熱水,先加入兩滴藍膠尤加利,ㄜ!好像樟腦的氣味會太強烈啊!加入兩滴葡萄柚緩和一下,再加一滴薄荷好了!做好準備,把杯子拿到鼻端緩緩的吸一口氣,哇!好強勁的氣味!把熱水拿遠一點再慢慢的呼吸,啊!鼻子有點痛痛地,擤一下鼻子,呼!鼻子總算通暢一些了!慢慢的鼻水開始止住了!總算啊!今天至少不用再用掉一整包衛生紙了!

其實宅婦原來使用精油都只是覺得精油的氣味很宜人而已,會開始發現這香氣居然真的可以對一些小毛病起治療的作用,是直到宅妹看我那鼻子過敏的樣子太慘,建議我使用藍膠尤加利後,我才發現沒想到那香氣居然真的可以止我的鼻水,這才對芳療起了敬意!不然鼻子過敏真的是很令人不爽快的小毛病!每次去看醫生吃那種止鼻水的藥還會昏沉沉的,好慘喔!

所以宅婦要在這裡推薦鼻子過敏的人試試看藍膠尤加利,而且使用的方法宅婦還可以推薦到三種,這都是宅婦試用過挺有效的方式,就看你覺得哪種方便囉!

 藍膠尤加利.jpg

配方:

如果覺得單獨使用藍膠尤加利剛開始的樟腦味太過強烈無法接受的話,可以加入葡萄柚或是檸檬的柑橘類精油1~2滴來緩和那強勁的氣味,如果想要一點清涼的氣息,還可以加入薄荷1滴囉!

 

需要面紙的使用方式:

1~2藍膠尤加利到面紙上,稍微在鼻前端揮舞,過一會慢慢把面紙靠近鼻端,開始深深的吸氣,直到感覺到鼻子吸滿尤加利的香氣,再慢慢的吐氣,做幾次的深呼吸之後,就會有鼻子比較通暢的感覺。

 

需要一杯熱水的使用方法:

倒一杯熱水(只要是能飄出熱氣的熱度即可),將尤加利滴入熱水中,把熱水放在臉的前方,嗅聞的到那熱氣中的尤加利香氣即可!

 

需要事先調配好按摩油的使用方式:

可以在荷荷芭油中混入尤加利拿來按摩鼻翼兩側即可!(大約10ml荷荷芭中約滴入5滴藍膠尤加利)

 


中文名字藍膠尤加利

拉丁名字Eucalyptus globulus

英文名字Eucalyptus blue gum

香味前調到中調。先是清涼、新鮮的樟腦味,後面會是微甜的木質調。聞這款精油的時候,鼻腔會有很一種很通暢的感覺。

特性提振精神、幫助清醒、減輕因壓力及疲憊造成的頭痛。幫助改善鼻塞或鼻竇炎,是呼吸道疾病及感冒的主要精油

注意事項:避免高劑量使;高血壓、癲癇及孕婦避免使用;老人、小孩、體質虛弱的人使用劑量要少

想要買的人可以在這裡直接留言或是到YAHOO拍賣的鴣域去看其他有哪些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