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轟轟的午後雨過後,今天外面是耀眼到幾乎都睜不開的太陽,看一下自己部落格上的貓咪溫度計,好樣的!已經到了34度了!難怪一向愛呆陽台的宅貓們都躲進房裡來,大字貼在白色磁磚地板上。看起來夏天總算大張旗鼓的正式開始了!

今天還有工作要做,至少要把今天該寫的文章拼湊出來。可是整個早上就是東摸西摸的怎樣都不肯認認真真的工作,還在網路上找朋友閒聊了好一會。宅婦心裡知道不能這樣下去,本來還要打起精神出門去,尋思著要去哪家咖啡店,可是一看那陽光幾乎要把所有東西都燒融的氣勢,讓我連出去外面的念頭都趕忙打消!

中午過後抵不過夏天的強盛氣勢,開了冷氣,外面那股熱力還是透過牆壁慢慢的透進來,空氣有點乾燥,頭是昏沉沉的,這下可不好,不能讓自己落入「苦夏」的狀態,要想盡辦法打起精神來!

於是想到來製造一陣清爽的香氣噴霧吧!讓自己可以提提神,最好能馬上讓腦袋清醒一下!那麼就選『迷迭香』吧!

 迷迭香.jpg

迷迭香有著增加記憶力的功效,也許是他清新、乾淨的氣味,會讓人精神為之一振,可是我想讓他樟腦般的氣息不要太過強烈,另外搭配了有著清爽氣息的檸檬還有葡萄柚,後調就挑乳香吧!

調好後,往屋裡四處噴灑,霧狀的水氣挾帶著清新的香氣,似乎有一股吹撫過山谷的風驅散了屋子裡那悶悶的、凝窒般的空氣。深吸一口氣,喝幾口冰開水,居然可以敲起鍵盤寫起文章了,於是一口氣就把文章完成了!

 

配方:(清爽提神香氣)

精油-葡萄柚10滴、檸檬10滴、迷迭香10滴、乳香5

-100ml

調製方式:

100ml的水倒入噴霧瓶中,再將精油滴入瓶中,蓋上噴頭,搖晃均勻即可。

 

有關要怎麼調制精油噴霧請看另一篇文章-【精油】瞬間滿室芳香的香氣噴霧-玫瑰


中文名字迷迭香

拉丁名字Rosemarinus officinalis

英文名字Rosemary

香味前調到中調。剛開始是比較清晰的樟腦氣味後來會有像是尤加利,是屬於清涼清新的香氣。

特性止痛、激勵、活化、抗菌、抗病毒

芳香療法用途:適合用於皮膚和頭髮保養(油性);而且可以促進健康頭髮的生長;治療頭蝨、驅蟲劑、疥瘡、呼吸道疾病、肌肉疼痛、風濕症、血液循環不良、經痛、傷風和流行性感冒、頭痛、精神衰竭、沮喪、神經衰竭和其他壓力所引起的各種疾病。(1)

注意事項:避免懷孕使用。小孩使用需低量。敏感性肌膚使用濃度不宜太高。另外高血壓、癲癇、失眠者避免使用

想要買的人可以在這裡直接留言或是到YAHOO拍賣的鴣去看其他有哪些精油囉!

資料來源:註1芳香療法用途的內容摘自商周出版的芳療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