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天和Jean在士林的綠蓋茶消磨時間,Jean悠閒的看壹周刊,宅夫打電動,宅婦在啪啦啪啦的打部落格的文章。接近晚餐時間,Jean終於看完整期的壹周刊了,悠悠的問說:「要去哪裡吃晚飯啊?」

宅婦趕著文章頭也不抬的說:「你先找一家吧!」

她還真隨意啊!直接翻開那期壹周刊隨便一指:「就這家!」

宅婦看了一眼說:「好啊!但是剛介紹過人肯定爆多!我可不想大老遠的殺去沒東西吃,你先打電話去訂位吧!」

Jean二話不說拿起電話就撥,果然簡短的通話就知道已經客滿!她就說:「那我已經找過啦!換你決定囉!」

啊!下次這招學起來!可惡!

連結到我那個秘密記錄著「還沒去過的店」的地圖。把接近士林的店家一一和Jean説明,有一家店和Jean是這樣說的:「這家是台北老字號的餃子館,非常有名連日本人都知道」看Jean沒什麼反應,補上一句:「而且雖然是小小餃子館,聽說老闆娘每天都穿著三宅一生的衣服喔!」這才讓Jean興高采烈的說:「就這家吧!」

taipei 030.jpg

從民權西路捷運站出來,沿路欣賞一下漂亮的婚紗,很快就走到巷子裡這家「常青餃子館」,推開門才剛坐到位子上,別桌點的鍋貼剛好華麗的上桌。

天啊!看起來好像一大朵盛開的花,而且看起來好酥脆好好吃的樣子喔!趕快找一下菜單,ㄜ!菜單上明明白白的寫著「鍋貼一次至少要點20個!」媽呀!我們才三個人ㄟ!本來很想貪心多點幾種口味餃子的宅婦在經過一番非常激烈的內心掙扎後,只好咬牙和大家商量說:「至少這次我們有三個人來還能勉強吃完20個鍋貼,我們這次就點一盤鍋貼吧!畢竟如果下次是兩個人來,就只能選擇水餃,因為水餃是10個起跳!門檻較低!」還好大家都同意,於是我們就點了一盤鍋貼、一個番茄炒蛋、一碗蛋花湯。

蛋花湯先來,沒一會穿著三宅一生的老闆娘也端著番茄炒蛋來了,一邊把菜放上桌一邊還微笑的說:「妳們很愛吃蛋喔?」

啊!對喔!沒留意到!怎麼沒點別道菜啊!嗚嗚!可惡

不過還好番茄炒蛋真是好吃,不是滑嫩的滑蛋狀態,比較接近蛋包,一入口先是一股濃郁的油香,然後是火侯十足的蛋才會有焦香,裡面可以吃的到嫩甜的紅番茄。

taipei 031.jpg

番茄炒蛋才上桌沒多久,那一大盤的鍋貼就熱騰騰的上菜囉!趕快拿著相機拍照片的宅婦不斷聞到一股濃厚的香氣,ㄟ!是一種油的香氣,可是一下子想不起來是什麼油的味道!

taipei 032.jpg

不能再多拍了,大家迫不及待的眼神快把宅婦給刺穿了,趕快來吃一個吧!

這個鍋貼不是只有底煎的酥脆而已,居然是連上面的麵皮都照顧到了,看起來整個鍋貼都是香脆的樣子,不用靠近就可以聞到麵皮裹著一股濃香的油香,一口咬下才發現真的是好酥脆,裡面的餡料存在感十足,完全不會被麵皮的香氣壓過去,而且在吃了兩個鍋貼之後,宅婦總算確定那是花生油的香氣!原來用花生油來煎鍋貼的香氣是這樣濃郁啊!今天真是收穫不少啊!

taipei 034.jpg

這家館子雖然有一點歲月的痕跡,可是卻非常的潔淨,淺綠色的花朵磁磚和現在已經很少見的醬油瓶構成的畫面有一種淡然的優雅感,這就是台北人記憶中的好館子吧!

taipei 036.jpg

 


常青餃子館

台北市中山北路21831-4

02-25964072

每月第二、第四個週一公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