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總算有進入炎炎夏日的跡象!每到下午宅婦總是會想找個地方坐坐吹著冷氣看看書、寫寫部落格!也不是說家裡沒冷氣吹,只是覺得一個人開冷氣很對不起地球和電費帳單!

這一個禮拜比較常去的是「彩虹」(請見:總算有離宅婦近一點的咖啡店了-有咖啡有店狗的彩虹咖啡)有一段時間沒去了,老闆娘的牛肉麵已經不是隱藏版而是直接列在菜單上了;六月的營業時間也改成下午一點才開始!剛好是宅婦吃完午餐後可以出現的時間,所以可以蠻『早』就到來佔據門邊一個小小的三人桌!打開電腦,開始工作!

昨天下午宅夫翹班也來這裡和我會合,喝完咖啡,宅婦偷懶不想回家煮晚餐,所以宅婦就提議走去找一家電視介紹過的「油庫口蚵仔麵線」!

各位好朋友應該都知道宅婦家中沒電視,但是如果去有電視的地方能拿到遙控器的話!宅婦絕對會把握機會不浪費時間在其他頻道,只看旅遊生活頻道或是日本台!那個節目我記得是一個叫做「大口吃遍台灣」的節目,是一個日本人張開大嘴在台灣吃吃吃的一個節目,宅婦還蠻愛看他試圖用某些日本的食物來形容台灣小吃的詮釋方式,挺有趣!也因為看電視的機會不多,所以有一些有趣的畫面會讓宅婦印象特別深刻,其中一幕就是拍他側面仰頭把香腸大口咬下而後面買麵線的人不斷來來去去的熱鬧畫面!

油庫口麵線 012.jpg

這家店離新埔捷運站並不遠,隨意慢走大概是花費十分鐘吧!從那個節目就已經知道這是非常多人來光顧的麵線羹店,還以為會經歷扯著喉嚨點餐,送餐混亂的可怕場面,但是並沒有,一切都井然有序,這都要歸功他那特殊的點餐方式和多達十幾個的店員在服務吧!

這家店如果你要內用,就不要因為外面很多人排隊而憂心,直直往店內走去,會有人大喊:「內用在這裡先點餐喔!」就在入門的左手邊,你就會看到點餐檯,直接點餐:『兩碗麵線兩根香腸!』,此時還不要掏錢喔!拿了一堆牌子,找到位子坐下,把牌子攤在桌上,就完成點餐了!

才剛坐下,就有一個服務人員端著個小籃子,籃子裡面放著好幾袋剛烤好的香腸,蒜頭和零錢盒。簡短問句:「要不要蒜頭」,很隨意的丟下幾顆蒜頭在桌上,取走牌子,留下香腸,請你付款40元!

油庫口麵線 002.jpg  

才剛拍完這張照片,又有人端來兩碗麵線和泡菜,取走牌子;取走錢,這就全數東西都到齊了,挺有趣!

油庫口麵線 004.jpg

這碗麵線濃腴湯頭中有著麵線的絲絲口感,大腸雖然看起來顏色不深,可是滷汁非常入味,再加上大顆鮮美的蚵仔,難怪會成為麵線羹的人氣名店!不過更讓宅婦驚艷的是那根香腸,外面的腸衣超薄脆的,一口咬下去,外面的腸衣就「剝」一聲的裂開,香腸內餡多汁又不油膩,還帶著淡淡的酒香!

油庫口麵線 009.jpg

下次來彩虹喝咖啡,再走點路順路來這裡吃香腸和大腸麵線吧!

 


油庫口蚵仔麵線

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18844

營業時間:中午11:00~19:00

 

油庫口麵線 011.jpg

(烤爐上滿滿的香腸看起來好壯觀啊!)

油庫口麵線 010.jpg 

(她們的菜單要抬頭往上看~)

油庫口麵線 006.jpg 

(吃麵線一定要有辣椒醬!辣椒醬也要夠香才行!)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