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婦之前寫過有關調制按摩油的文章,第一篇剛貼上去就引發大家紛紛丟訊息來反應寫的有點艱深,其實仔細想想也是!我沒有站在大家的立場去想!對於平常不接觸精油的人來說,光是調制按摩油的那些細節就有很多東西要理解!再加上我那篇文章裡還混入不同的基底油而且還自己興高采烈的嘩啦啦提了一堆精油,算是自己寫爽的一篇文章,真是為難大家了!那麼我就先從這一篇慢慢介紹吧!

首先先從調制的份量開始說起!一般來說調按摩油會依照用途來決定要調制的量!如果是身體用的按摩油通常會需要30ml的基底油,因為這樣的份量可以足夠做一次全身的精油按摩或是局部按摩數次!不過30ml到底是多少?很多人都沒有概念吧!其實如果只是為了量出需要的油,不用特意去買燒杯或是量杯,只要注意你買的基底油容量標示是多少ml例如,如果瓶子上標示是100ml的基底油來說,大概就是倒出三分之一吧!

看起來好像很隨性喔!不過其實是自己調制來用的,不用太在意基底油ml數的精準度,畢竟我們又不是要做什麼精密科學試驗,只要注意精油濃度不要過高來刺激肌膚即可。

再來就是說明基底油和精油的比例問題!要滴入多少精油,就是考慮調制油的使用部位和目的。

例如是尋常臉部保養的話,大概在2.5%左右(敏感性肌膚大約1%)。

如果是身體的按摩油的話,大概在3%5%之間

一些特定目的的調製油,例如針對肌肉酸痛或是感冒之類的塗抹,就可能到10%以上。

接下來就是簡單的計算方式啦!我們一起來解!這大概是小學程度的數學習題!

問題:

今天小明已知20滴精油大約等於1cc,那麼他要在30cc(ml)的基底油裡加入多少滴精油才能做出3%濃度的按摩油呢?

解答如下:

30cc(基底油的容量)X 3%(想要調出的濃度)0.9CC(精油的容量)又因為20滴精油約1cc,所以換算成滴數就是約18滴精油就可以做出3%的基底油!

 

看到這裡各位看倌應該會發現,其實調制按摩油不難!只是對宅婦這樣的懶人來說,調油的準備過程比較麻煩,因為調油大概都會需要用到燒杯或量杯來把基底油依照所需要的分量倒出來,在裡面把精油滴進去混合之後,又要準備一個玻璃瓶來裝調好的油(因為已經基底油已經混入精油了,最好是裝入深色玻璃瓶保存,才不會影響精油變質!)

像宅婦這樣的懶人,這樣做幾次之後,就會想偷懶。後來宅婦都是拿一個30ml的玻璃瓶裝滿基底油,把精油滴進去,瓶蓋蓋上搖一搖就好了!真是懶人的最高境界啊!也讓宅婦隨時想調油就調油,連燒杯都不用拿出來!這也引發宅婦想要推出一款「搖一搖貼心裝」的創意!

一般來說市面上的基底油都是裝在塑膠瓶中,最少都是100ml以上,這主要是瓶子成本以及一次交易成本的考量,越大包裝的基底油是越便宜的,宅婦也是有這樣賣!

可是對於一些人來說,有時候只是想調一次按摩油來用,或是想試做看看牛爾的愛美書2中提過的幾款芳香護膚精露,實際上會用到的基底油並不多(大半都是使用30ml基底油),或是會覺得要另外準備一些東西很麻煩!所以宅婦才想說推出一款將基底油裝入30ml深色精油瓶中的-「搖一搖貼心裝」。這樣大家買回去之後,只要把精油滴進去、搖一搖就可以了。

30ml基底油 

現在這個yahoo拍賣還沒上架!先推出在這裡,價目表在下方!希望大家會喜歡宅婦這個貼心的小創意!

最後有關怎麼選擇要使用的基底油(媒介油),像是荷荷芭油、夏威夷核果油、甜杏仁油等那就再下一篇吧!

 


 

 

PS如果你想了解一些按摩油的配方,可以往前去找宅婦已經調出的兩款夏天用按摩油(清爽泰式按摩油篇消水腫按摩油)

 

搖一搖貼心裝(玻璃瓶裝)

 

30ml

50ml

荷荷油

Jojoba oil

110

140

夏威夷果油

Macadamia Nut oil

110

140

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80

110

玫瑰果油

Rosehip seed oil

120

150

榛果油

Hazelnut oil

100

130

 

一般塑膠瓶裝

 

100ml

250ml

500ml

荷荷油

Jojoba oil

200

400

700

夏威夷果油

Macadamia Nut oil

200

400

700

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150

300

450

玫瑰果油

Rosehip seed oil

250

500

900

榛果油

Hazelnut oil

180

360

550

 

妳們可以直接在這裡的迴應直接訂購

也可以連到yahoo拍賣去下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