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柚.jpg 

今天早上換衣服的時候還在昏昏的半醒狀態,沒意識的套上一件褲子,ㄟ!怎麼會有點緊呢!大吃一驚之下,宅婦整個都嚇醒了!之前還鬆鬆的褲子,今天居然已經變成緊身牛仔褲,宅婦才鬆懈一下子沒有注意體重而已!….ㄟ!等一下宅婦的良心有點痛痛的!好吧!宅婦這樣好像不太誠實!怎麼可以欺騙來這裡的好友們呢?畢竟看之前的遊記也可以看的出宅婦根本就是毫不節制!大吃大喝!呵呵!好吧!我承認不只鬆懈「一下下」!

唉!宅婦原來是小「腹」婆就很慘了!我不要變成大「腹」婆!嗚嗚!裹滿奶油焦糖的爆米花我要暫時道別了,酸甜的百香QQ我不能再兩三天一杯了!

不過除了飲食上要節制以外,宅婦當然要用精油來個「裡應外合」才能打擊最近勢力擴張太多的體脂肪!趕快來調制一罐適合夏天使用的清爽按摩油,每天來按摩一下!希望今年夏天還是有機會可以穿上美麗泳衣去海邊,我不要穿阿媽牌運動泳衣啊!

拿出最近才剛入手的葡萄柚精油,這批柑橘精油宅婦可是等的望眼欲穿,前兩個禮拜才剛剛寄到台灣,柑橘類精油最重要的就是要新鮮啊!而宅婦會選擇葡萄柚當然是看中他有極佳的排毒利尿效果,拿來調入基底油中對付水腫或是橘皮組織更能發揮他優秀的效果啊!

其他一起加入的是上一篇有介紹過,也有著利尿及淋巴的淨化效果的杜松子,最後加上一些乳香順便保養皮膚,也讓乳香那淡淡酸甜的樹脂香氣可以讓葡萄柚及杜松子清爽淡雅的優雅氣息持續穩定,不過於濃烈!

配方:

精油-葡萄柚12滴、杜松子6滴、乳香3

基底油-荷荷芭油30ml

調製方式:

拿出一個荷荷芭油裝入30ml的玻璃瓶(廣告一下:最近我們打算推出30ML基底油貼心容量裝!讓大家調製按摩油更容易!敬請期待!),再將精油依照以上配方,滴入瓶內,然後蓋上蓋子搖一搖即可!

使用方式:

每天早晚倒一些調好的按摩油在手上並且塗到要按摩的區塊,例如小腹還有大腿、屁股,好好的按摩一番!

 

另外有關按摩油調製的細節,包括精油和基底油的比例以及什麼是基底油的說明我放在下一篇來解釋!先讓宅婦用調好的按摩油趕快來按摩搶救一下啊!


中文名字:葡萄柚

拉丁名字:Cistrus paradisi

英文名字:Grapefurit

香味:前調。就是清爽帶著甜味的葡萄柚香氣。

特性:抗憂鬱、提振、淨化、利尿、排毒

芳香療法用途:適用於蜂窩(橘皮)組織、肌肉疲乏、畏寒、傷風和流行性感冒、沮喪等症狀。(1)

注意事項:雖然隸屬柑橘類精油,但是葡萄柚比較不會引起光敏反應,所以可以替代其他柑橘類精油白天使用。

 

 

杜松子

中文名字:杜松子

拉丁名字:Juniperus communis ssp communis

英文名字:Juniper berry

香味:基調。甜甜的木質香。

特性:利尿、淨化、收斂

芳香療法用途:適用於皮膚和頭髮保養(油性皮膚和膚質);以及治療青春痘、出水性濕疹、痔瘡、外傷、橘皮組織、關節炎和風濕症患者、肌肉疼痛、非懷孕期間的停經症狀、經痛、膀胱炎、月經前症候群、神經緊張以及壓力所引起的種種問題。(1)

注意事項:孕婦要避免使用。因為杜松子有利尿的效果,所以有腎臟方面問題的人要小心使用。

 

宅婦的精油有在YAHOO的拍賣上架,請到YAHOO拍賣的鴣域!去看有哪些精油囉!

資料來源:註1芳香療法用途的內容摘自商周出版的芳療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