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到上一篇應該不會想扁宅婦吧!唉唷!我也是寫到一半才發現宅婦這次到新加坡真的是吃太多!居然一篇文章還沒辦法寫完啊!這個下集宅婦不敢拖太久呀!先以重頭戲赫赫有名的宏茂橋的螃蟹米粉揭開序幕吧!

這家店原先並不在宅婦的預定計畫中,是宅夫去找友人James的時候,他說:「既然上次我已經帶妳們去吃過辣椒螃蟹了!那這次去吃螃蟹米粉啊!」說完他就開著他的高級BMW帶著我們從他的家裡往那裡出發,一邊開一邊還說:「那家螃蟹米粉很有名啊!你和你新加坡的朋友說她們都知道!都要排隊排很久啊!不過新加坡現在也景氣不好啊!很多人都受害很深喔!再加上現在我們六點過去搞不好不用排隊!」後來繞去那個住宅區裡的螃蟹米粉的時候,大排長龍到讓宅婦很傻眼!我們大家就笑說:「看樣子新加坡很景氣啊!哈哈!」那個James就說:「沒關係!我們去他斜對面那ㄧ家,也是同一兄弟出來開的,我是覺得口味沒有差啊!新加坡人就是愛排隊!」

於是我們就是到他斜對面的這家店來吃螃蟹米粉囉!

新加坡2 052.jpg

這家店的地理位置其實對遊客來說並不好到達,可是卻是當地人才知道的好東西,再加上宅婦這次來新加坡一直很想在新加坡的國民住宅樓下吃飯,總覺得這樣位於住宅區裡的餐廳有一種大隱隱於市的高手等級!

新加坡2 051.jpg

那天James叫了很多菜,來介紹重頭戲吧!

新加坡2 053.jpg

這就是那赫赫有名的螃蟹米粉,原來是螃蟹煮的一大鍋米粉湯啊!奶白色的湯頭充滿螃蟹的甜美滋味,米粉像是粗一點的新竹米粉,所以放在湯頭裡也不會軟爛,吸ㄧ口米粉挾帶著螃蟹香氣的湯頭,果然非常鮮美啊!光是一直喝湯就已經超過癮!當然不能放過螃蟹那肥美的大螯啊!快要比宅婦手腕還要粗的整隻螯肉,咬上一大口!蟹肉的甜美滋味充滿口中真是太幸福啦!

當我們努力解決那一鍋螃蟹米粉都覺得很辛苦的時候,居然又送上一大盤奶油螃蟹!當下宅婦真是傻眼了!

新加坡2 056.jpg

然後吃螃蟹一定要的配角「炸小饅頭」也跟著上桌,James還很熱情的說:「來呀!和辣椒螃蟹一樣,用小饅頭沾那個奶油汁吃很好吃喔!」外皮炸的酥香的小饅頭撕下一小塊,把帶著螃蟹味道的奶油醬汁沾起來一起下口,也是非常美味!可是宅婦的胃容量已經到危險的滿水位了!還是拼命又吃了一些!最後要離開的時候,還有一大半的螃蟹吃不下,可是又礙於是人家請客總不好說:「我想打包吧!」只好帶著遺憾看著無法吃完的螃蟹離開啊!

 

地點:牛車水

我們到牛車水的時候,走到史密斯街非常熱,宅婦看到有一攤在賣「榴槤紅豆冰」的,宅婦想說聽說這是來新加坡必嚐的冰品,沒想很多就很爽快的點了一盤!等到送上來,榴槤的味道濃濃的撲過來時,宅婦才發現那個榴槤不是什麼象徵或是形容詞,而是有著滿滿榴槤泥在上方貨真價實的「榴槤紅豆冰」!

新加坡第三天 009.jpg

因為我們三人都不吃榴槤,所以最後都是避開那一塊區域不挖的吃完整碗冰,都是宅婦一時不查啊!真是對不起那一大坨的榴槤啊!

新加坡第三天 012.jpg

(用牛皮紙包著食物感覺很新鮮)

新加坡第三天 013.jpg 新加坡第三天 014.jpg

 

這是在牛車水美食中心吃的水粿和春捲,這個小販中心感覺就很華人風格,食物還有來的人都是華人以外,還有很多老伯在二樓喝啤酒在一樓下棋!

新加坡第三天 015.jpg

 

地點:老巴剎美食中心

新加坡第三天 042.jpg

炒粿條!有著十足鑊氣、醬汁及油香,豆芽在濃厚的醬味中帶來清爽的口感,除了粿條以外還夾帶一些麵條下去炒,有一種很澎派的感覺!

新加坡第三天 041.jpg

叨沙麵。湯頭鮮美!

 

哇!寫完了!真是開心啊!其實有心的人把這次宅婦的新加坡遊記認真找一下,就會發現宅婦才去新加坡三天吃的東西真是可怕的多,更不要說沒寫進來的!但是去新加坡怎麼可以不吃呢?如果你問宅婦還有沒有沒吃到的遺珠之憾呢?當然還是有啊!不過如果還有機會再去新加坡的話!就再寫吧!


龍海鮮餐廳

233 Ang Mo Kio Avenue 3, Ang Mo Kio, 新加坡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新加坡地圖

老巴剎

Boon Tat Street 新加坡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新加坡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