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婦在台灣很愛早午餐,既然來到新加坡當然要吃華人的早午餐-「肉骨茶」!宅婦當然不是第一次吃肉骨茶,這也不是新加坡的獨賣美食,馬來西亞也有,兩地風味也差異挺大,只是對於也身為華人的一份子的我們來說,到了新加坡還是不可免俗的來體驗一大早喝碗黑呼呼肉骨湯的異國風味。

新加坡2 009.jpg 

在早上10點半這個宅婦心目中最理想的早午餐時間剛好來到這家黃亞細,雖然如同宅婦預期的人很多,不過還沒完全客滿,也沒有宅婦想像的要自己想辦法找位子的混亂場面,招呼引導的店員很多,而且她們的工作流程極為流暢,剛入座就有人來點餐,而且她們從工作服拿出來也不是點餐單而是PDA,更令人吃驚的是上菜效率極高,剛點完餐宅婦從包包拿出相機還沒拍好店面的樣子,東西已經擺滿一桌了。

新加坡2 002.jpg

這個早午餐不是只有宅夫和宅婦,還有Lily與我們同行,不然光是吃完這樣一桌大概接下來的一天就什麼都不用吃了吧!

除了一定要的肉骨湯以外,我們還點了粉腸、燙青菜,另外油條當然也不會忘!

新加坡2 003.jpg

(肉骨湯)

新加坡2 005.jpg

(粉腸)

黑黑的肉骨湯還有湯里好幾顆的大蒜看起來就是很精力充沛,再加上湯裡非常濃厚的胡椒味,在沒有冷氣的遮陽棚下喝沒幾口宅婦就開始冒汗了,這時候肉骨茶的另一個重要元素-「茶」就堂堂登場了。

新加坡2 007.jpg

這裡的茶可不是來一杯茶,而是非常認真的泡茶!桌上放著中國式的茶具一組。茶葉是一開始就放在桌上的,不是放在茶罐裡,也不像台灣有些茶館用夾鏈袋裝,是印有黃亞細字號的真空壓縮包裝,真是展現黃亞細的氣勢啊!不過宅婦最喜歡的是他的茶水居然是用炭爐熱著。

新加坡2 008.jpg

之前宅婦吃肉骨茶大半都是只吃那碗肉骨湯而已,這次配上中國茶來喝這才發現那碗肉骨茶不再那麼胡椒或是那麼大蒜,在早上啃排骨也不那麼詭異,原來肉骨茶的關鍵是在那壺茶啊!

 同場加映

這次宅夫友人聽到我們有去吃過肉骨茶之後,他就說華人除了肉骨茶以外其實最常吃的早餐就是-『月坐』面,還說因為太平常了,所以基本上每個小販中心或是食閣都會有而且到哪裡吃基本上都不錯吃,叫我們一定要去試試看。

於是宅婦就在要離開新加坡的早上特別安排去捷運站附近的食閣點了一碗肉『月坐』面當早餐。

新加坡第三天 054.jpg

宅夫剛端來的時候,那碗麵散發出非常強烈的一陣烏醋味,讓宅婦很擔心,可是吃到嘴裡卻很神奇沒有感覺到烏醋,麵條的口感挺接近意麵的,拌麵醬汁顏色看起來濃重可是吃起來卻挺清爽的,是一碗很香的乾麵!還好有在地人提醒讓宅婦沒錯過這道美食!


 

208 Rangoon Rd(靠近花拉花園站,我們走起來大概是10分鐘!)

營業時間:星期一休息,營業時間聽說是到兩點左右,總之是肉骨賣完就沒了!

黃亞細肉骨茶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新加坡地圖

arrow
arrow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