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婦還不到貴婦等級,所以總想像貴婦一樣可以優雅享受生活,每次只有要優雅下午茶的行程都會讓宅婦眼睛為之一亮,這次到新加坡前,宅婦看了一本不知道哪裡來的旅遊書籍上面提到新加坡的獨賣行程就是要到萊佛士飯店下午茶,而且是非去不可等級ㄟ。宅婦對這樣『獨賣』、『非去不可』的標題無法抗拒,所以到新加坡的第一天就和宅夫說我們今天就去優雅下午茶吧!

 

興致勃勃的宅婦還穿上了平常都不常穿的魚眼高跟鞋,就希望可以假想一下自己是高貴的貴婦啊!

不過那天宅婦才剛到新加坡太開心,加上BUGIS附近很好逛,宅婦忘記腳上瞪著三吋高的高跟鞋,還決定用走的從BUGIS走到萊佛士飯店,媽啊!真是太自不量力了!所以走到萊佛士飯店的時候,宅婦的腳就已經有一種快要抽筋的感覺。

Raffles Shopping Arcade坐著休息,這才發現這裡面好美喔!

新加坡 038.jpg

上次到萊佛士就直接到位於二樓的Long Bar去喝那著名的Singapore Sling,沒有到這裡面來逛!原來裡面的庭院是有點歐式風格的雅緻,配上聽說是維多利亞風格的白色建築,真的有一種很優雅的感覺。

新加坡 039.jpg新加坡 037.jpg 

四周的長廊,低調的藏了一些頂級名牌店像是TiffanyLV,在這樣優雅的環境裡更是散發著一種高貴的氣質啊!讓宅婦不禁幻想說如果有一天宅婦有能力可以敗這些名牌的時候,來這裡買一定感覺很棒吧!

下午茶開始的時間是3點半,宅婦本來還想說既然是優雅下午茶應該是不會有太多人吧!沒想到走到下午茶的地方,居然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而且還都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剛開始宅婦還想說應該是旅行團來這裡看熱鬧的吧!沒想到他們都陸續進入下午茶廳!大吃一驚的宅婦趕快加入排隊的隊伍,本來宅婦還很怕沒位子咧!還好還剩下一個靠近大廳的桌子,真是慶幸宅婦的超強旅遊運啊!

一進去果然是歐洲優雅風格的佈置。

新加坡 041.jpg 新加坡 045.jpg

 

女侍者提著一組點心放到桌上,然後用英文向宅夫解釋一長串,宅婦聽到Buffet很疑惑!因為宅婦一直以為是英式下午茶,再加上肚子還很飽不想吃什麼Buffet啊!後來宅夫說:「他們是說都會先幫你上一組點心,但是另外一邊有一些點心讓你可以自己去拿!」

新加坡 040.jpg

喔!好吧!不過桌上的果醬還有銀壺還有奶油讓宅婦很開心!只有在高級的飯店才會看到這樣的配備!

新加坡 046.jpg

這裡的用餐環境真的很優雅,因為我們靠近飯店大廳,所以挑高的空間也很棒。

新加坡 047.jpg

宅婦還在拿著相機拍呀拍的,就有人過來倒熱茶,從那之後宅婦的茶杯裡就一直保持著有熱呼呼的紅茶的狀態,時不時都會有人悄悄的過來倒茶,就是高級飯店才會有的細緻服務啊!

不過撇開這些高級的服務不說,糕點倒是很平常,至少不是那種一嚐就會有「哇!怎麼這麼出色」的驚喜感,就是很一般的那種感覺。

新加坡 043.jpg

最喜歡後面那個被奶油派遮住沒拍到的小芒果塔!因為芒果好甜喔!瑪德蓮還可以,不過那個派讓宅婦很失望,因為放一陣子了,所以派皮一點都不酥!

還沒吃完這些東西,宅婦就已經飽了,不過還是站起來晃去到處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拿!

果然是高級飯店下午茶啊!悠揚的音樂是有真人在彈豎琴啊!

新加坡 051.jpg

新加坡 048.jpg 

(這是那個Set上就有的點心區。)

熟食區就是一些港式小點心可以拿!不多!只有兩三種!不過高級在有人當場幫你捲春捲!

新加坡 049.jpg 

(這位廚師雖然看起來一臉驚訝~不過宅婦是有很禮貌的問過可不可以拍他,才有這張照片的!)

新加坡 050.jpg

然後這一區這些小玻璃杯擺起來多美啊!不過宅婦仔細一看,這只是一些平常我們吃粥的時候,會擺的醃製品,例如切碎的鹹蛋、油條還有小魚乾之類的。所以這區是提供白粥還有配料的!

供應的東西大概就這樣,頂多就是再加上幾樣水果或熱湯而已!相信離各位心目中的Buffet標準很遙遠吧!宅婦也只能安慰自己還好宅婦不餓,不然如果是空著肚子期待一場豐盛的Buffet大概會非常失望吧!

回到位子上,這裡的侍者也秉持著服務的精神,過來寒喧幾次,還幫宅夫和宅婦拍了合照,真是貼心!不過宅婦猜測大概是因為我們看起來很突兀吧!畢竟來這裡的看起來全都是歐美人士,即使有看到東方面孔,也是一組日本貴婦三人團,像宅夫和宅婦這樣年輕的組合非常少見,所以那個侍者才要頻頻過來關切吧!

後來當帳單拿來的時候,宅婦終於明白為什麼都是歐美人士居多了!這一份下午茶一個人要多少錢,大家有沒有興趣猜啊!

噹噹!謎題揭曉,一個人58塊新幣,折合台幣1276一個人啊!媽啊!這是宅婦吃過最貴的下午茶了!難怪都沒有新加坡當地人。果然是「獨賣」行程!更不要說過兩天去和宅夫同事提到這裡的時候,他大笑說:「那是拿來砍『阿牟啊』(1)的地方ㄟ!新加坡人才不會吃這麼貴的下午茶咧!」

唉!算了!就當作是一種旅行才能擁有的特殊體驗好了!至少宅婦的確也貴婦了一個下午啊!

 


1『阿牟啊』是新加坡人用來統稱金髮碧眼的外國人的,宅婦照音直翻。

萊佛士

1 Beach Road Singapore 189673

宅婦小叮嚀

喝下午茶的地方,是他的Tiffin Room。沒被58元新幣價格嚇傻的外國人很多,所以平常日還是客滿,有實力的好野人們建議還是先訂位。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新加坡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