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東,宅婦這次選擇搭火車到花蓮,剛好把宅婦的全島鐵路路線都完成了,這一段火車路線也是超漂亮,走的是花東縱谷一帶,宅婦一邊看著旁邊那條在平原或山地中蜿蜒起伏的公路,想著年輕的時候和好姐妹們那趟騎著機車來這裡遊玩的回憶,宅婦還記得那時候的陽光,還有山谷裡撲面而來濃郁的化不開的花香。

火車很快來到花蓮,我們租了機車,就往海洋的方向急急的奔馳,就怕晚過約定的check-in時間,沒想到往海洋公園的路是這麼遙遠,還要經過一個工業區,讓宅婦有點懷疑當初是否應該選近花蓮市區的民宿才不會離市區這麼遙遠。

過了花蓮的海洋公園,看起來有個小小的聚落,沒有便利商店,只有看起來很有特色的一些民宿和當地的房子,我們要落腳的地中海戀人從路邊的一條小路彎進去就到了。

DSCF0930.jpg 

 

我們在這裡呆了三天,也就是住了兩個晚上,其實我很喜歡這家民宿,除了要到花蓮市區都需要騎上20分鐘的摩托車以外,其他的我都很喜歡。

這裡是那種不特別誇張外表的民宿,幾乎是藏在小村落裡的感覺,房間數也不多只有4個房間,那幾天除了另外一組客人住在隔壁房間一個晚上以外,那裡幾乎只有我和宅夫的感覺。

我們住的是黃色大門的房間,房間佈置很有特色!住在裡面,有一種奇異的衝突感,因為屋頂是傳統的台式挑高屋頂,可是卻是紫色的牆壁和歐風的佈置風格。

DSCF0937.jpg

他的衛浴隔間也是讓宅婦有點傷腦筋的半開放式隔間,在那片巴黎鐵塔的霧面玻璃後面就是衛浴設備了。

DSCF0896.jpg

這個房間雖然有窗戶可是卻都不能打開,不過透過窗戶看到的海景有一種耀眼的海洋氣息。

DSCF0933.jpg

裡面的設備非常齊全,因為衛浴半開放加上窗戶不能打開,她們有考慮到室內濕氣的問題還附了一台除濕機,連冰箱都可愛的讓宅婦很想買一台放在自己房間。

DSCF0938.jpg

DSCF0931.jpg 

有點公主感覺的四柱床

 DSCF0932.jpg

兩個人坐起來很戀人味道的雙人椅

 

除了民宿的設備以外,宅婦記憶最深刻的其實是他提供的一種美好生活的理想及貼心。

宅婦沒記錯的話,房間的桌上有附上日出的時間,第二天的早上宅婦定了鬧鐘起床,把窗戶的窗簾打開,宅婦就窩在房間裡等日出(宅婦是去年10月去的,早上還有點涼啊!不是宅婦懶喔!)等到有點微亮的時候,宅婦才走出去門口拍了日出的照片。天空由微微亮到看到太陽不到十分鐘,可是卻是很美好的經驗。

DSCF0903.jpg DSCF0907.jpg

 

她們有一個小客廳可以吃早餐,因為天氣很好不能浪費外面的海洋,所以我們就不安分的呆在外面的洋傘下吃早餐。

DSCF0912.jpg

DSCF0911.jpg

DSCF0928.jpg

而且兩天的早餐還都不一樣。

DSCF0925.jpg DSCF0999.jpg

 

更棒的是老闆翔仔養了三隻貓,我們吃早餐的時候,他也會放她們出來溜達,他說她們白天都在外面亂跑,只有晚上才會把她們關在房子裡。

啊!自由自在的住在海邊的貓!好羨慕喔!三隻個性都不一樣

一隻會偶爾過來打個招呼

DSCF0913.jpg  

一隻會黏著你拼命撒嬌

DSCF0922.jpg

另外一隻只會遠遠的打量你,一點都不肯靠近

DSCF1003.jpg

 

吃早餐的時候老闆翔仔會過來小聊一下,說著花蓮有什麼好玩的,還說想把往海灘的路開一條出來,這樣來民宿的人就可以直接下去海灘走走。恩!有夢想真好啊!雖然這已經是去年10月的事情了,不過現在想起來那時候的海洋還是耀眼的讓人想再去一次!

 


地中海

地中海戀人的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28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