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GIS(武吉士)出來,沿著Victoria street往北走,遇到Arab street右轉就會到小阿拉伯區了。

宅婦今天來到這裡是為了某個超想要的東西來的,那就是阿拉伯香水瓶。因為宅婦最近在玩精油,一直很想買一個漂亮的香水瓶來裝一些自己調制的香水,上次來的時候宅婦已經很想買了,可是那時候的宅婦不用香水想說買回去擺著好像沒什麼用,這次總算有光明正大的理由來選購囉!

新加坡 009.jpg

這條Arab street短短,可是上面賣的東西非常阿拉伯風味,花樣繁複細緻的布店最多,還有賣波斯地毯的,最有趣的是還藏了一家水煙店。

 新加坡 013.jpg

光是沿著這條路逛就很有趣了,路旁更是有名的蘇丹回教堂。

新加坡 008.jpg

因為宅婦對回教不熟悉,不敢隨便進去人家的聖殿,萬一不小褻瀆了人家的信仰那就糟糕了,還是繞著它欣賞一下就好,在這個回教堂的另一邊有一條只有行人能走的小街道,那裡都是一些小紀念品店,還有一兩間小咖啡店都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在那裡悠閒的休息著。

新加坡 010.jpg

新加坡 011.jpg

在這條路上就有看到一家專賣香水和香水瓶的店。

新加坡 012.jpg

這個櫥窗的香水瓶看起來非常精緻漂亮吧!不過真是不便宜啊!最小的香水瓶就要15塊新幣啊!宅婦進去看了看又默默的轉出來,想再去一開始在街角看到的那家沒那麼亮麗的店去問問價錢,不過剛踏出店的外頭,就看到櫥窗的下面有一個小推車上面放著一個個的罐子,裡面裝著很像石頭的東西,走沒幾步,宅婦的腦袋裡響起了輕微的叮咚聲,宅婦的腳步往後退,拿起來仔細的看了看,宅婦想到如果這是阿拉伯人的用品,難道會是乳香嗎?

新加坡 014.jpg

後來宅婦在那裡仔細端詳的樣子引來在外面掃地的老闆注意,他就過來用英文很開心的開始解釋起來,只是宅婦英文太久沒用實在是不靈光,不過還是在簡單的問答中抓到宅婦需要的重點,這是Frankincense來自Africa。天啊!宅婦真是太開心了,宅婦一直都知道乳香是非洲或是阿拉伯地區沙漠地帶的一種灌木樹脂,是焚香他的香味來敬神的,可是我都只有使用它蒸餾出來的精油,沒想到可以看到他原來的樣子,宅婦馬上請宅夫問說要怎麼燃燒這個東西呢?那個老闆非常熱情的又是一長篇的英文解釋,宅婦從他的動作中理解大概要先點火燒起旁邊一個像炭的東西,然後把這個乳香放上去就可以了。

新加坡 015.jpg

這樣意外的發現讓宅婦真是太開心了!馬上把乳香和炭都買了,只是那個木製的焚香台要20塊新幣,讓宅婦想在未來的旅途中找找其他的東西代替。

後來宅婦到另外一家店沒殺價的就用10塊錢新幣就買到阿拉伯香水瓶,今天阿拉伯區的採購真是大滿足啦!

 

順便介紹一下精油中的乳香囉!

 

中文名字:乳香

拉丁名字:Boswellia carteri

英文名字:Frankincense

主要作用:消炎、清潔、抗憂鬱

精神情緒方面:穩定心情、適合冥想

香味:基調。濃郁的油膏味,帶點木頭的香甜以及些微酸味。

注意事項:基本上正常使用是很安全的精油。當然懷孕婦女要謹慎使用。

 


 

宅婦這次旅行就不寫買這些地方的地址,因為我都是隨便亂晃,不過會把有提到的地方標示在下面的地圖中,這樣應該會更清楚囉!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新加坡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