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新加坡是晚上11點半,只想趕快到Lily家去好好睡一覺,所以新加坡的遊記就由到新加坡的第二天開始囉!

Lily的家是在Tampines(淡濱尼)的捷運站附近,星期五Lily當然要去上班,今天就我和宅夫去到處逛,還好我在昨天晚上就打聽好捷運旁邊就有一個foodcourt(小販中心或美食中心),先去吃個早餐吧!

 新加坡 003.jpg

上次來新加坡只吃了亞坤KOPITIAM(咖啡店),這次來新加坡的第一個早餐就決定要去小販中心試試看KOPITIAM的早餐。

新加坡 001.jpg

這就是一般的KOPITIAM的早餐,這次我們沒有點那種薄薄的烤吐司,宅夫點了這個厚厚的麵包。

新加坡 004.jpg

鬆軟又帶點微焦外皮的裡面夾了厚厚的牛油還有咖椰醬(Kaya),一口咬下去裡面的牛油和咖椰交融的甜美滋味真的是在台灣吃不到的美妙滋味。

新加坡 005.jpg

新加坡 006.jpg

至於那個蛋本來打出來應該是只有蛋白轉白的不熟蛋,沒想到這次居然是蛋白已經像布丁般的熟度了,讓宅婦有點納悶,不過還是加上KOPITIAM裡的一定要有的黑醬油和胡椒,攪和一下吃下去,這樣吃蛋宅婦也是來新加坡才學到的!

再來喝一口kopi!一般如果不特意叫kopi-o(黑咖啡)的話,通常下面都是加了煉乳的,所以用要喝多甜就用湯匙攪拌幾圈,這樣的甜度調整挺人性化的。

到捷運站準備搭車的時候,宅婦在軌道的另一邊發現一個非常新加坡的告示。

新加坡 007.jpg

除了這個告示要同時用四種語言以外,大家有發現那個中文寫的是「生命要珍惜、行為要負責」嗎?真是有趣啊!

搭上捷運,目標是BUGIS(武吉士),要去逛逛小阿拉伯區。(待續)


這種早餐一般來說到任何的小販中心都吃的到,也不貴!這樣一套早餐大概是2.5新幣(大約55)!之後宅婦會介紹另外一家KOPITIAM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新加坡地圖

arrow
arrow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