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加坡有兩個很極端的航空公司可以選擇,一個是講究細緻服務的新加坡航空,一個是廉價機票的Jetstar,一樣是搭飛機到新加坡只是兩種不同過程。

這次宅婦到新加坡因為有Lily的房子可以住宿,不用考慮搭配飯店,就單純只是要飛到新加坡的這個目的,再加上上次去新加坡已經體驗過新加坡航空公司了,所以宅夫這次挑選了以廉價機票為訴求的Jetstar,來試試看不供餐的飛行旅程!

514號傍晚的六點多,我們進入候機室準備搭上晚上710分起飛的捷星。外面的太陽還沒完全落下,捷星的飛機已經落地,正在做迎接旅客的準備。

Jet2.jpg

宅婦本來還一派輕鬆的等著一會上飛機,突然想起Lily的叮嚀:「一定要找一下販賣機,買點飲料上飛機才行,不然飛機上的東西很貴喔!」ㄛ!對喔!搭捷星就不會有美麗的空中小姐殷勤的來問説:「Cola Juice?」了。

宅婦到候機室的外面找到了那寶貴的販賣機,剛好把身上的零錢用光換了一瓶水和一瓶檸檬紅茶。

jet3.jpg

上了那台飛機,裡面的位子不多挺像之前國內線的大小,位子都是三個一排,不怎麼像是飛機上的椅子。

jet4.jpg

上飛機的時候不像其他航空公司有空中小姐捧著報紙、濕紙巾還有毯子等一輪又一輪的親切服務。最後一位旅客才剛上飛機呢!空中小姐已經開始一一關起上面的行李箱。而且宅夫還說:「那應該不是空中小姐是安全人員吧!」雖然宅婦也覺得很毒!也只能說捷星讓空中小姐不再只是身材輕盈的女生才可以做的夢吧!

jet7.jpg

而且為了不愧「捷」星這個名號!宅婦的屁股都還沒坐穩飛機就已經滑行到定位準備起飛了,不過看到前面的空少沒用麥克風,對著面前的客戶非常親切的解釋逃生程序,宅婦還很感動的對宅夫說:「你看他們對安全很注重啊!其他的航空公司都是美麗的空中小姐機械性的套著救生衣比劃幾下,這個空少還很認真的說明ㄟ!」

jet5.jpg

宅夫說:「那是因為坐在安全門旁的位子,是要多付20元新幣的,當然親切啊!」

等到飛機飛上去之後,宅婦好奇的拿出他們雜誌上餐飲服務的價目表出來看。

jet8.jpg

一看清楚價目就發現Lily的叮嚀是多麼重要啊!

jet9.jpg

這上面的價格都是新幣計價,乘上22就是台幣的價格,也就是說一個杯麵110元,一瓶水要66塊。天啊!宅婦還沒有有錢到可以花66塊錢買水而不心疼。

唉!看著空中小姐推著推車,可是卻要付錢才能吃到推車上的東西讓宅婦有點小小的不習慣,宅婦的思緒開始飄到很久以前。啊!好想念之前可以任意的點紅酒或啤酒讓宅婦可以有點醺然的開始旅行!尤其是新航啊!有精緻的菜單,還有空中小姐幫你調新加坡司令,更棒的是飯後還會有Haagen-Dazs的驚喜啊!

現在宅婦只剩下一瓶水還要很珍惜的和宅夫一起分著喝,真是境遇大大不同啊!果然應驗人生的那至理名言:「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啊!」

 


宅婦小叮嚀

其實後來宅婦發現搭捷星最重要的是帶一個空水瓶或水壺,因為新加坡是在搭機前安檢,那個候機室連廁所都沒有,更不要說販賣機了,但是兩地的候機室都有飲水機,帶一個空水瓶就可以裝水到飛機上喝了!這是有66塊錢價值的小叮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