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檸檬香茅2.jpg 

上次寫了自己調按摩油的文章之後(請見調製自己的香氣-帶著微甜檸檬香氣的夏日清爽泰式按摩油),我的好友紛紛丟訊息來說這篇文章有點艱深,不要說不知道基底油是什麼就算啦!什麼是前調、基調啊?還有啊!最好一步一步介紹是怎麼調的。

在此宅婦非常謝謝各位好朋友給的建議,這表示各位真的很關心宅婦還在萌芽的事業,也非常認真的看宅婦的文章,真是揪甘心啊!所以宅婦準備慢慢來介紹精油,先從宅婦最近喜歡使用的檸檬香茅開始說起吧!

基本介紹

中文名字:檸檬草/檸檬香茅

拉丁名字:Cymbopogon citrates

英文名字:Lemongrass

香味:前調。檸檬味。

芳香療法用途: 適合用來治療香港腳、驅除昆蟲、改善肌肉酸痛、血液循環不良、哺乳期間乳汁分泌不足、大腸炎、消化不良、發燒、傳染性疾病、頭痛、神經衰弱和其他壓力引起的疾病。(1)

注意事項:懷孕避免使用,易引起皮膚敏感所以請注意劑量不要過多。

 

上次宅婦是利用它可以舒緩肌肉酸痛的功效調入了按摩油中,這次宅婦要使用他另一個更著名的功效,那就是祛除蚊蟲

夏天到了,很多蟲蟲都要開始大舉入侵啦!除了宅婦很受蚊子的錯愛以外尤其擔心宅貓們,雖然它們不出門不過宅婦也很怕會有跳蚤的危機。在介紹一些比較步驟多的驅蟲使用方法之前,這次要先介紹最簡單最簡單的方式!那就是拿來拖地。

很久之前宅婦就開始會在拖地的水裡加上精油,這個方法當然是學芳療的宅妹教的,不過之前宅婦都是用消毒殺菌功效為主的精油來拖地,這次加入了驅蟲的檸檬香茅,沒想到那檸檬的香氣超適合已經開始有點澳熱的天氣,剛拖完地那股清爽的氣息真的非常舒服啊!

尤其是我的宅貓們在宅婦剛拖完地的時候,就一臉滿意的伸個懶腰就在地上打滾,看樣子應該是很滿意這次的香氣吧!後來宅婦也抵擋不了地板那種潔淨涼爽的感覺,在地板上就抱著宅貓小睡了一下午覺去。

 

這次的拖地配方

檸檬香茅4

茶樹4

香茅2

以上的精油滴入一桶的水裡直接拿來拖地即可。

 

要買的話,可以到YAHOO的拍賣的鴣域去,目前有促銷活動喔!

 

資料來源:註1芳香療法用途的內容摘自商周出版的芳療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