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回高雄的時候宅婦就不斷慫恿宅婦哥帶著全家一起去鹽埕區吃吃看這個聽說是老店的阿財雞絲麵,不過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所以沒有吃到,更氣的是宅婦上次才剛回到台北就接到小侄子打來的電話:「姑姑~我們現在在你說的那個麵店~這個雞絲麵好好吃喔!雞肉也好好吃喔!你在台北聞不聞的到啊!好~~~!」天啊!真想奔回高雄狂扁這個可惡的小孩。

所以這次宅夫一起下高雄,我說什麼也要去吃一次阿財,滿足一下宅婦對乾雞絲麵味道的瘋狂想像。

 

回高雄的第二天,整個傍晚因為要燙髮而餓著肚子枯坐了四個小時,宅婦在晚上八點才得以脫身,急忙忙的拉著宅夫騎著摩托車就往阿財雞絲麵奔去。

 

 高雄 007.jpg

好裡加在啊!上天垂憐我這個快餓死的宅婦!雖然不出意外的客滿了,可是剛好空著最後一桌空位,快快的佔好位子,也不問宅夫要點什麼,宅婦就自作主張的點了兩碗乾雞絲麵,等到要切小菜的時候,居然宅婦很想點的雞肉已經賣完了,阿財不是下午三點才開始營業,居然到八點就吃不到雞肉了,真是太誇張了!失望之餘只好點點剩下的雞翅膀和滷蛋解饞,宅夫也隨手點了一盤小菜。

超光速的上菜速度讓狂餓的宅婦很開心。啊!這就是乾的雞絲麵啊!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之前宅婦只有吃過湯的雞絲麵都不知道居然世界上有乾的雞絲麵存在啊!只能說美食的世界實在是太過浩瀚了!宅婦自認才疏學淺!

 

 

 高雄 010.jpg

撈起一些麵條,充滿期待的送入口中,恩!用單純的油蔥調味,這讓麵條的味道更突出,而且嚼起來的口感比一般的雞絲麵還Q彈,原來雞絲麵原本的味道是這樣啊!讓宅婦的好奇心大大的被滿足了!

 

 高雄 001.jpg 

 

再來說說這個雞翅膀!真的好甜的雞肉喔!煮的火侯拿捏的恰到好處,很輕易就骨肉分離了,可是卻不會過於軟爛。

 高雄 004.jpg

 這盤小菜呢!是宅夫點的!宅婦還心想說宅夫怎麼這麼識貨啊!會點這個,沒想到他夾了幾口之後,很疑惑的問我說:「沒有什麼腥味ㄟ!這不是魚的一部分嗎?」天啊!原來他根本誤會了,我就說這個是豬的牙齦肉!這在高雄是很普遍的小菜!

 

不過宅婦很疑惑之前在學校唸書的時候怎麼都沒發現鹽埕區有這等美味,宅夫就冷冷的說:「因為這不是學生吃的東西,你看我們這樣沒吃什麼就花了兩百多塊!這在高雄算是高消費吧!」也是喔!好像有一點!不過真的好好吃喔!希望下次回高雄可以再來吃啊!


阿財雞絲麵

高雄市鹽埕區壽星街11

15:00~23:00 (每星期日公休)

07-521-5151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