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咖啡店 023.jpg

好安靜喔!在音樂暫停的空檔我會聽到時鐘滴答滴答的聲音,一大片潔白的桌面讓思緒沉澱下來,窗外是一大片的北投公園的樹蔭,

如果不是要一個人來還書大概也不會有機會到這家小小的咖啡店來吧!

上次和Jean來北投圖書館借的書快到期了,所以宅婦一個人從土城搭了一個小時的捷運來到新北投還書,還完書就不打算再續借了,因為會一起來這裡的Jean已經找到工作了,大概短期都不會有同伴一起來這個圖書館看書了吧!

走回新北投捷運站是下午一點,今天的天氣很好,想到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在新北投的捷運站前有一家很隱密的咖啡館藏在大樓的三樓,我在陽光下抬頭張望一下,果然有一家很低調的咖啡店在涮涮鍋的樓上,看著室內的小燈亮著,窗邊的位子有一個人坐著,應該有營業吧!心想反正還不急著回家,就去坐一下吧!

 秘密咖啡店 005.jpg

走向大樓的入口,倒是發現了一個小小不起眼的招牌,如此不張揚的店家招牌,倒是讓宅婦對這家咖啡店有了很好的第一印象。

 秘密咖啡店 006.jpg

上了三樓出電梯的右邊先看到這個告示,還要再轉一個彎才看到咖啡店的入口。

 秘密咖啡店 026.jpg

推門進去,直直往窗邊的位子走去,雖然有音樂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一種非常安靜的感覺,原先坐在窗邊的男生站了起來,開始倒起水來,原來是老闆啊!那麼我就是店裡唯一的客人囉!挑了窗邊靠牆的位子坐了下去,啊!好棒的窗景,再轉頭看了一下書擺設在木箱裡的方式,書是我喜歡的,放在木箱裡的方式我也喜歡,從這一刻起我就喜歡上這家咖啡店了。

 秘密咖啡店 009.jpg

我轉頭看了一下店裡,真的是個小小的店,除了兩張四人桌、幾張吧台椅、剩下的大概就是靠窗的幾個位子了!

 秘密咖啡店 013.jpg

他的MENU上列出許多的咖啡品種還有莊園什麼的,可惜宅婦不懂咖啡,只好隨意的點!點的是一杯熱的綜合咖啡。

 秘密咖啡店 016.jpg

好漂亮的杯子,好久沒有喝這樣單純的咖啡了,很淡雅的咖啡香氣,喝進一口咖啡,不苦澀也不酸,也沒有多餘的雜味,很甘醇純粹,有一種在享受咖啡原始滋味的感覺。後來喝著喝著杯子空了,望著空空的杯子,宅婦想念剛剛那杯順口的咖啡於是又續了一杯。

那個老闆大概誤會宅婦是懂咖啡的人吧!後來送上我續的咖啡以外還送來一小杯其他的咖啡讓宅婦試喝,順便提醒說是淺烘焙的所以會偏酸。宅婦小心翼翼的品嘗一口,啊!有一種豆子的果實香氣,應該算是豆子的淺酸但不會太過酸澀!原來這就是淺烘焙咖啡豆的滋味啊!宅婦好像有點接觸到咖啡的世界一點點了!

 秘密咖啡店 018.jpg

甜點是鳳梨奇異果起司蛋糕,放在這個盤子上看起來好清涼喔!微酸的白起司裡混著鳳梨絲,裡面是奇異果切片夾心,下面墊的應該是麥片餅乾碎片吧!很清爽的一個蛋糕。

 秘密咖啡店 012.jpg

我就這樣在這裡待了一個下午,我喜歡這家咖啡店,卻不知道下次再來是什麼時候,這裡適合一個人來!一個人靜靜的看書看著窗外發呆!

 

高馡咖啡烘焙

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123

02-28937543

星期二公休

營業時間:12:30~21:3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