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從那個花了兩個小時才吃完的濟南湯包開始說起。話說這家湯包呢!上次來三葉蟲的時候就已經來吃過了,因為沒吃到想吃的東西再加上吃到的東西很好吃,所以當今天和JEAN提議要來三葉蟲的時候,我就打算帶她一起來,希望可以吃到上次沒吃到的東西,這樣才可以拍些照片在宅婦的部落格介紹,可是這次的經驗實在是太離譜了!氣的宅婦根本忘記要拍照!所以這是宅婦少見的寫食記還沒照片的一篇文章。

上次我和宅夫來就是一連串的挫折!我們那天很悠哉的從忠孝新生捷運站出來,走到濟南鮮湯包已經快中午兩點半了!那個小姐很抱歉的說她們兩點半休息!恩!一向很隨性的宅婦也覺得沒啥關係,就先去隨便填了肚子,再去三葉蟲待了一下午,想說晚上五點開始,那我們五點半走過去應該OK吧!

那天晚上還下著雨喔!才五點半ㄟ!裡面已經客滿,門口已經排了將近十個人,我們還必須撐傘在小小的門口等待,看著鐵板上煎著包著飽滿蔥的美味蔥餅,還有蒸籠裡那一顆顆包著飽滿絲瓜的湯包,宅夫和我就決定將這兩樣東西列入最想吃的前兩名。經過漫長的等待,好不容易拿到點單表,上面的蔥餅已經打叉表示賣完了,唉!那沒關係!就點了一堆東西,想說等一下就有東西吃了,等到好不容易坐進去大概是花了30分鐘吧!宅婦坐在和另外兩個人併桌的位子上時,還很高興的想說至少可以吃到絲瓜湯包吧!那個小姐一臉歉意的走過來說:「絲瓜湯包也賣完囉!請你們改點其他的」嗚嗚!宅婦只好認了!後來吃她們的湯包還有豬肉捲餅之類的,雖然是非常好吃,不過因為沒吃到想吃的東西還是有點遺憾,所以才有這次的再訪。

為了怕上次的經驗重演!我和宅夫還有Jean大約1215分就到了,這次很早就拿到點菜單,上面的蔥餅已經畫掉了!唉!可憐的宅夫!那是他很想吃到的東西啊!

點完單就開始漫長的等待,宅婦是不知道為什麼小小的店面,裡面能坐的人也不多,湯包這種東西也不是什麼大餐,可是為什麼翻桌率這麼不高!也許是她們所強調的現點現包很耗費時間吧!我看很多進去坐好的人都是在等待,還有很多人吃完不走在聊天!從我們拿到點單時我們前面大概只有三組人馬在排隊!可是我們硬是等了一個小時才能進去!更不要說就在快輪到我們的時候,那個小姐為了排入一個兩人組,又過來抱歉說必須讓她們兩個人先進去,那我能說什麼呢?能說不好嗎?宅婦已經氣到想甩頭走人了(沒辦法宅婦就是在吃的上面很任性!),可是已經等了一個小時了,宅婦只好生悶氣的等下去。

後來非常不容易的進去了!就想說不會又吃不到絲瓜湯包吧!果然!在我們的湯上了之後,小姐又一臉抱歉的過來了!不好意思我們的絲瓜湯包又賣完了,這時候宅婦已經很想大罵髒話了!心理的os是:「那你不會早點說啊!至少本姑娘不用在這裡浪費時間一直等啊!」大概宅夫看宅婦這次真的不爽了!就對那個小姐抱怨說:「小姐我們知道你們這些東西都是定量的,可是你們能不能改善一下你們的流程,至少讓我們提早知道不會有哪些東西,這樣也不會都等這麼久了,還吃不到想吃的東西!」看著宅夫對那個可憐的女生抱怨!宅婦突然覺得好貼心喔!大概怕宅婦真的抓狂起來會有失淑女的形象,只好幫我抱怨幾句,免得宅婦表演翻桌子嚇壞一屋子老人家。

唉!等到我們吃完東西走出這家湯包店的時候,已經快兩點了!好花時間的一餐啊!而JEAN對於吃東西要排隊一直都很不屑,不過這次她看宅婦氣到要抓狂,也體貼的沒說什麼,還在吃到東西的時候說其實還蠻好吃的來安慰宅婦,不過宅婦對於浪費她這麼多時間只為了排一個湯包店,實在很過意不去。

平心而論,這家店的東西非常的好吃,湯包的湯汁多又非常濃郁,皮也薄,湯包不燙的時候,整個含到嘴裡,湯包就化掉般的溶化在嘴裡,一點都感覺不到皮的存在,宅婦是覺得比鼎泰豐好吃!其他的東西也都在水準之上。可是宅婦因為經歷兩次的等待都讓宅婦很失望,宅婦不知道還有沒有力氣再去了!

 


 

 

濟南鮮湯包

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20

每週一公休

11:0014:3017: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