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次剛到一家新的咖啡店宅婦最喜歡的位子是那種不容易被注意的角落,讓宅婦可以在不熟悉的店裡慢慢適應這家新的咖啡館自己的節奏,看自己能否可以融入這家店的氣息。

今天來到這家店,其實是老早就留意到這家專賣ESPRESSO的咖啡店了,但是卻等到宅夫剛從上海回來的這個禮拜天,才提議到新生南路這裡來走走,剛好壹週刊剛報導過,所以想當然而的有很多人來光臨,只剩下一樓門口一排長椅那張最靠近門口的桌子。

 三葉蟲5.jpg

本來宅婦對這種接近吧台的位置有點害怕,不過在這個長椅和宅夫肩並肩的坐著,在溫暖的小檯燈下,到一家新咖啡店的浮躁很快的安穩下來。一會就會飄來磨豆子那一股非常濃烈又十足酸勁的味道,看著老闆忙碌的煮著每一杯咖啡,也習慣了看著客人來來往往,好像意外的更貼近這咖啡店。

  三葉蟲8.jpg

這裡是專賣ESPRESSO,宅婦之前留意到他是因為他的ESPRESSO可以加牛奶以外(當然就是拿鐵)還可以加上其他各式的酒,加酒ㄟ!讓最近有點嗜酒的宅婦一直想來試試看。

點了一份ESPRESSO了利口酒還有牛奶的。

 三葉蟲3.jpg

可以先嚐一口ESPRESSO的原味,宅婦不懂咖啡,只覺強勁又濃郁,酸味特別的突出。

三葉蟲4.jpg

ESPRESSO一口氣倒進牛奶裡,再喝一口,果然混著利口酒的香氣很特別,藉著微微的酒氣將咖啡的香氣揮發的更明顯,本來冷冷的臉頰薰上淡淡的暖意。

後來看到外面騎樓有兩把很熟悉的椅子。像是之前OSO的椅子。

 

 三葉蟲6.jpg

她們就這樣孤獨的並排在一起,如果不是我坐在門口的話,應該也很難發現這兩把椅子吧!後來看老闆在煮咖啡的空檔,會出去外面坐在那個椅子上,抽根煙透口氣,原來是老闆休息時候的椅子啊!

後來結帳的時候宅婦鼓起勇氣問了一下老闆:「那兩把椅子~?」還沒問完呢!老闆就點點頭說:「恩!OSO!」哇!居然還可以聽到別人說出宅婦很懷念的咖啡店的名字。宅婦一下子太開心了!問說:「那你認識老闆娘嘛?」他看宅婦很熱切的眼神,不好意思的說:「沒機會認識他們!」喔!不過宅婦還是脫口而出:「喔!我好想告訴那個老闆娘說我很想念她還有她的貓喔!」說完才想到那個老闆都說不認識她們了,宅婦一下子不好意思起來,那個老闆還很認真的點點頭說:「如果有人認識她們會幫你轉告!」老闆真是個好人啊!居然遇到一個瘋子還這麼認真的回答啊!

我會再來的!這家擁有OSO椅子的三葉蟲。

 


TRILOBITE  3葉蟲

台北市濟南路264-2

02-2321390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