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 pc.jpg

宅婦的部落格雖然沒什麼人氣,可是現在寫部落格已經成為宅婦生活的一部分了,所以宅婦一直都很希望有一台輕巧的小筆電,可以帶去咖啡館打打部落格,假裝自己是文藝女青年。

宅夫當然聽到了宅婦的心聲(謎之音:你只差沒在你老公耳邊大喊我要一台小筆電了),所以這次的生日宅婦當然是收到宅夫送的EeePC(謎之音:這件事你到底還要炫燿幾遍啊!) 

至於為什麼會是挑上EeePC呢?那是因為宅婦對宅夫開出小筆電的要求只有兩個,一個是要輕巧,因為筆電很重的話,每天扛那個筆電跑來跑去,會讓宅婦覺得自己是女苦力而不是什麼有氣質的文藝女青年。

第二個是電池要夠有力!因為現在出去外面咖啡店找插頭比找無線上網還要困難!所以我需要電池的使用時間夠長的筆電,才能讓宅婦不用手忙腳亂的到處找插頭。

就這樣EeePC因為號稱電池有6.8個小時的使用時間而雀屏中選的來到宅婦身邊。

宅婦設定好作業環境而且把她放一個晚上好好的充飽電之後,宅婦就滿心歡喜準備看那電池使用時間顯示有六個多小時的訊息。沒想電池顯示使用時間只有五個小時!這下宅婦有點驚慌失措了!怎麼會這樣!是我的電池有問題嘛?後來宅婦實驗了好幾次,不論宅婦花了多長的時間充電,這個電腦使用的時間幾乎沒超過五個小時!

後來宅婦實在是很介意這消失的1.8個小時,因為畢竟1.8個小時宅婦都可以看一部電影了吧!後來和PCHOME反應她們的網頁可能不實後,她們請我打去華碩的客服。宅婦當然不放棄的打去華碩客服!是一個大陸口音的客服小姐(當下宅婦還以為是打到詐騙集團咧~!沒辦法現在接到的詐騙電話都是大陸口音的小姐!)

我非常認真的詢問說我的電池只有使用五個小時是不是正常現象後,那個小姐給我一個非常傻眼的回答:「喔!那是正常的喔!我們電池正常的使用時間是25個小時之間!」媽啊!這個範圍也太廣了吧!那我就問說:「那為什麼你們提供的資料是可以使用6.8個小時呢?」就聽到那個客服小姐說:「喔!那是我們在實驗室裡能夠得出的最佳效能,如果要達到的話就是要把螢幕亮度降低,還要再加上其他的設定才能達成~我建議你使用的時候可以把你的無線關掉,因為使用無線是很耗電的~這樣您電池的使用時間就可以長些了!」什麼!這是什麼回答啊!我整一個被嚇傻了!那當下我真的很懷疑我是打到詐騙集團去了!

後來我掛了電話之後,想了想還是決定要打這篇文章來抱怨一下!我並不是說華碩號稱電池使用時間達到6.8個小時是騙人的!我相信在實驗室的環境、嚴格的各式軟硬體設定下~是可以達到的!可是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我買下這台電腦所根據的是他號稱可使用6.8個小時,而我相信一般消費者定義的「使用」是我會在上面打字、聽音樂或是上上網這種正常功能。而不是將這台電腦的螢幕弄到極暗或是什麼無線也不開啟,甚至可能什麼都不能作的讓這台電腦就這樣在那裡無意義的亮著,只為了看到這台電腦可以「耗電」6.8個小時!這讓宅婦實在無法接受,這樣的6.8個小時對我們真正使用的人來說!也太不實際了!根本是沒有意義的啊!所以宅婦要寫這篇文章來哀悼我的EeePC在宅婦的使用下永遠消失的1.8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