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還可以在A ROOM咖啡館呆久一點的,不過因為宅婦上次來台南時一家豬血湯沒吃到,宅婦就念念不忘著這家沒吃到的豬血湯,記得那家豬血湯營業到傍晚6點半而已,所以宅婦6點就逼迫JEAN離開舒適的咖啡店狂飆小50來到這家巷子裡的豬血湯。

豬血湯3.jpg 

還好啊!還開著!台南這種窄巷裡的小吃還真不少,像豬血湯這種市井小食就是非常適合開在這種小小的巷子裡。

點一碗腸子豬血湯,看這名稱好像是野蠻人的食物喔!有點茹毛飲血的味道!

照片 042.jpg  

不過這一碗豬血湯看起來很可口吧!一點豬腥味都沒有!尤其是豬血非常有彈性甚至有種脆口的錯覺,腸子洗的非常乾淨,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豬血湯囉!

吃完豬血湯載著JEAN去找一間她想去的畫廊,可惜因為台南整修道路畫廊暫時沒開,轉去看看晚上的海安街,還很早呢!海安街都還沒亮燈,還在想接下來要去哪?JEAN說她想吃豬血湯旁邊的綠豆湯,哇!那得殺回五妃廟那裡耶!不過這也沒關係啊!反正出來旅行就是隨意啊!又從海安街騎車回去,路上經過大名鼎鼎的莉莉水果店當然就停下來吃一盤水果冰!

莉莉水果冰.jpg  

(宅婦點的水果冰,JEAN點的草莓牛奶汁)

裡面的水果都埋在冰裡,用湯匙小心翼翼的挖下去,每種水果都有一塊,每次入口都是不同的水果,有一種挖寶藏的感覺。糖水也不會太甜膩,那一小塊檸檬更是讓冰畫龍點睛的爽口起來。

之後買了慶中街綠豆湯,我們往民宿移動準備回去休息,雖然是騎著車是亂晃不過還是刻意經過大學路想順便看看晚上的成大。在成大的旁邊發現了勝利豆漿店,看它外面的紅布條有很多媒體報導過,宅婦忍不住好奇心的又買了蔥餅。台南的小吃真是多到讓宅婦貪心到忘記節制兩個字了!

 蔥餅2.jpg 

蔥餅3.jpg 蔥餅.jpg  

 


 

葉家豬血湯

700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24

營業時間09:30~18:30

 

莉莉水果店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

 

勝利早點

台南市東區勝利路1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