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一個地方去旅行,要怎麼盡情享受這個城市的風味呢?宅婦相信每個旅人的想法都不一樣,至於宅婦~隨著年紀越大旅途的安排也越閒散,現在的方式是-每到一個地方都會安排一家咖啡店消磨一個下午!

這次和JEAN到台南下了火車、租了機車、放了行李,我們先到JEAN台南唯一指定的行程-台南文學館去逛逛。

 文學館.jpg

(文學博物館)

這個是原來的台南州廳經過維護改建後變成文學博物館,很文藝氣息的一個地方!裡面主要展示台灣文學的歷史還有一些台灣作家的介紹或是文學主題的展覽,裡面有一些很有意思的裝置藝術,其中宅婦最愛的是一個小迴廊有一個投影機,投射一些文字在地上流動著,我們可以輕輕的踩過去,踩過這個「文字的河流」。這個文學館有著諾大的空間還有一個很棒的閱覽室,感覺是個可以安靜享受文學的地方,可惜我和JEAN來的匆匆,因為接下來宅婦要去咖啡店了。

這天剛好是一個天氣極好的一個下午,太陽將宅婦的脖子曬到都發燙了,繞著台南彎曲的小巷子,一些低矮房舍種的花粉嫩嫩的展現春天的顏色,沿著巷子拐彎,ROOM就蹦的出現在宅婦眼前了。

       

 

room6.jpg room拿鐵.jpg

宅婦慢慢的環顧這家店,可以看到這一切的安排都是讓人可以在這裡靜靜享受自己的時光,連插座都用心安排了。

 

 

 room5.jpg

(插座)

 room7.jpg

(可以舒適坐著的木椅子)

 room4.jpg

(一整面書牆每個桌上都有一個檯燈)

 room2.jpg room3.jpg

(可以看到樑柱的屋頂)

來這裡的幾乎都是單獨一個人的,默默的作著自己的事。JEAN找了一本書靜靜的看著,宅婦在EeePC上打著部落格的文章,很快的時間就消逝了,好棒的一個下午啊!

傍晚走出咖啡店的時候,宅婦問JEAN這家咖啡店如何啊?JEAN說:「很不錯啊!況且他有村上春樹整套的書~連最新的都有!你應該很喜歡吧!你連來台南都還在追尋OSO啊!」是啊!不過也許只有台南才能孕育出這樣風味的咖啡店吧!

 


 

 

a room 房間

台南市長榮路一段23417

06-2097979
營業時間:1300~23
00
公休日:星期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