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天天氣很好,是個適合散步的好天氣,宅夫說想要去台北車站旁的NOVA看看即將送給宅婦的生日禮物,順便散散步!於是宅婦就計畫從西門捷運站出來,沿著武昌街往火車站來一趟小小的懷舊台北小散步吧!

武昌街上有很多有歷史感的店家和建築,沿著這條路慢慢的走就會有一種來到幾十年前台北的時光錯置感.

要先解決午餐所以來到位於城中市場找一家聽說都是自己製麵的家常麵攤。這個市場裡面每個都是很有年代的攤位,不論是豆花或是魷魚羹幾乎每個都強調開業已經有二、三十年了!真是了不起啊!

走進市場往右看這家周記手工家常麵就在市場的一個小角落。

 周記手工麵.jpg

(周記手工麵攤位)

過了熱門的午餐時間都已經快兩點了,店裡的人潮剛散去,不過都至少維持有五分滿!果然是高人氣麵點店!宅婦點了聽說是招牌的牛肉炒麵,宅夫就點熗鍋麵。

 手工麵小菜.jpg

(算是特別的小菜-宅婦愛皇帝豆)

 牛肉炒麵.jpg

(牛肉炒麵)

 搶鍋麵.jpg

(熗鍋麵)

看到那粗粗的家常麵條了吧!這就是這家店自豪的手工麵條。我的牛肉炒麵有著宅婦愛的濃濃沙茶和這有嚼勁又“谷溜“的麵條真是非常搭配!希望今年夏天宅婦還會記得再來試試他另一個有名的涼麵。

吃的飽飽的走出市場,宅婦和宅夫決定先散步去火車站附近逛一下NOVA再走回來享用明星西餐廳,不然肚子太飽會裝不下美味的甜點。

經過快半個小時的小散步,回到其實就位在城中市場旁邊的明星西餐廳!看這舊舊的門面應該就可以知道他的歷史地位了吧!

 明星西餐廳9.jpg

(明星西餐廳的一樓是明星麵包店)

會想來這家餐廳宅婦其實是想沾點文藝氣質,不然宅婦的部落格都只寫吃吃喝喝真是太膚淺了!聽說這家咖啡店的早期文藝作家都來這裡點上一杯咖啡就坐上一天寫文章。

 明星西餐廳2.jpg

(明星西餐廳的內部)

宅婦很幸運的剛上二樓就有一個窗邊角落的位置空出來,這也是宅婦認為這家西餐廳最好的位置,因為他的窗口望出去就正對著香火鼎盛的城隍廟,這樣一邊喝著咖啡享受復古的氣氛一邊看著廟的咖啡店我想全台灣沒幾個吧!

 明星西餐廳3.jpg

(窗景)

不過打開菜單看了一下下午茶的選項,倒是讓宅婦有點傻眼,一盤小糕點不含飲料就要180,那再加點飲料一個人基本都要花個三百多塊ㄟ!果然裝文藝青年是要付出代價啊!

宅夫順應這裡的俄羅斯主題點了俄羅斯紅茶,也就是會附上果醬的紅茶。宅婦很堅持要試試看這裡有名的俄羅斯軟糖,所以點了一盤小點心另外再加上一杯明星招牌咖啡。

 明星西餐廳6.jpg

(俄羅斯紅茶180)

 明星西餐廳5.jpg

(一盤點心180)

 

這盤點心宅婦唯一想說的就是右上角的俄羅斯軟糖,這可是明星的招牌之一,還沒看到這俄羅斯軟糖的真面目之前,宅婦一直都以為會看到像是法式軟糖樣子的「軟糖」,沒想到居然是這個牛軋糖的樣子,很好奇的用手指戳了一下,ㄟ!很Q彈ㄟ!挺像美國棉花糖的!小心翼翼的咬一小口!恩!很奇妙!的確像是比較有彈性的棉花糖,可是裡面還包著脆口的核桃,況且也不完全是甜的,應該是帶點鹹味的,果然是非常有趣的東西。

 明星西餐廳8.jpg

(明星招牌咖啡180)

這的確只是一小杯咖啡,而且還是純的黑咖啡,可是卻讓宅婦喝了之後發出了驚嘆聲,好濃郁的咖啡香氣,可是居然不苦澀,順口的讓旁邊的砂糖還有牛奶都無用武之地,是宅婦許久沒喝到的好咖啡!

這裡果然是有心要提供給人消磨時間用的!有提供無線上網以外座位下都還有提供插座,如果下次宅婦寫部落格沒靈感的時候,來這裡點一杯咖啡,也許可以得到一點小小的幫助吧!

 


 

 

周記手工家常麵

台北市漢口街一段8012-5

 

明星西餐廳

100台灣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5

02-2381558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