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過湯讓身體徹底的放鬆以後,宅婦想去天母的明月堂吃下午茶!『啊~好想念上次在那裡吃到的裹滿紅豆的牡丹餅喔!再配上一壺龍井就更完美了!』宅婦一邊計畫著一邊拉著宅夫往天母晃去。『再去沒去過的三明買草莓大福順便可以和明月堂的草莓大福做個比較,聽說三明堂的烏龍麵很不錯,嗯嗯!清爽的烏龍麵當作泡湯後的晚餐更是適合!呵呵!真是太完美了!』宅婦一邊得意的想著,一邊也來到明月堂的店門口。

不過當宅婦看到拉下的鐵門以及上面出租的紅布條,宅婦一下子無法相信,明月堂天母店居然結束營業了!我的牡丹餅啊!我的龍井啊!宅婦哀痛的一下子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我再也沒辦法來這裡一邊享受優雅的日式下午茶一邊看著對面高級美髮沙龍裡的貴婦了!

宅夫想安慰深受打擊的宅婦就說:「你不是還有另一家店要去嗎?」「是啊!可是那裡不適合優雅的吃下午茶啊!那裡是買草莓大福和吃烏龍麵的!不過還是先去那裡看看好了!」宅婦開始搜索袋子裡準備好的資料!更悲慘的事情發生了!宅婦沒帶到三明堂的地址!天啊!這下可讓宅婦徹底的自怨自哀了!一邊在馬路上亂晃一邊喃喃自語:「怎麼會這樣啊!沒吃到下午茶就夠慘了!我老了!真的不行囉!都忘東忘西囉!」

還好!上天真是給我宅婦幾分薄面,宅夫不放棄的拉著宅婦在新光三越後面的巷子亂繞,還是找到了三明堂,馬上殺進去買到了兩個草莓大福,就放心的坐下來吃點銅鑼燒壓壓驚

 

北投泡湯 101.jpg 

(三明堂的櫃檯)

 北投泡湯 072.jpg

北投泡湯 076.jpg 

(銅鑼燒75)

銅鑼燒的餅皮非常香甜,裡面的紅豆餡也軟綿、甜膩的剛剛好,愛吃銅鑼燒的宅夫也露出滿意的笑容。

雖然那時候才五點,鎮定下來的宅婦還是決定按照原訂計畫點烏龍麵來吃,我點了菜單上讓我覺得很有興趣的麻糬豆皮烏龍麵,宅夫選了咖哩烏龍麵。

 北投泡湯 096.jpg

(麻糬烏龍麵160)

 北投泡湯 095.jpg

(咖哩烏龍麵200)

 

恩!烏龍麵果然有手打的感覺,軟中又帶有Q勁,夾起一根烏龍麵除了滑還會在湯匙裡跳來跳去的,日式湯頭很清爽,最有趣的當然是那個包著麻糬的豆皮啦!不過也許是放在熱湯裡的關係,那個麻糬不是QQ的口感,是非常非常軟的,筷子也夾不起來的軟,後來還化到湯裡頭了呢,包在豆皮裡實在是蠻有趣的組合!

 北投泡湯 097.jpg

(麻糬豆皮近照)

至於宅夫的咖哩烏龍麵是也還不錯啦!不過我們一致認為還是新竹木曾路的咖哩烏龍麵更優一些!

吃完烏龍麵就打算回家啦!不過意猶未盡的宅婦還拉著宅夫散步到高島屋買了peck的佛卡夏和橄欖拖鞋麵包以後才滿意的回家。

回家之後享用草莓大福前一定要拍下美麗的斷面秀啦!

 北投泡湯 105.jpg

北投泡湯 112.jpg 

(草莓大福60)

         吃完後宅婦忍不住將明月堂的和三明堂的做一個比較(註:明月堂的草莓大福相關報導請點這篇)。宅婦覺得三明堂的比明月堂的大顆很多,重量也比較沉,不過說實話!宅婦還是偏愛明月堂的草莓大福多一點。因為三明堂的紅豆餡比較多以外、皮也比較厚,有點把草莓特殊的酸甜給壓下去了,沒有將草莓突顯出來,所以宅婦還是愛明月堂那種一口咬下去就可以感受到草莓存在的草莓大福!


三明堂

士林天母東路2220-7

02-2876528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