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湖2.jpg  

 

這個漂亮的風景一直藏在宅婦的相片檔案中,直到今天聽說Erica過年要去台東,宅婦就想起了上次的環島只寫到台南,宅婦之後去的台東以及花蓮還有許多美好的風景和故事還沒寫,也許現在先從要推薦給Erica的台東森林公園寫起。

那天很早就從台東的民宿離開,能讓宅婦這麼早就離開那舒適的民宿,還會為了什麼呢?當然就是吃啊!因為要去吃那個只賣到中午的鼎鼎大名的榕樹下米苔目。

騎著租來的機車,宅婦捏著地圖很緊張的找著聽說在市場中的米苔目,還好美食地圖算是非常詳盡,很輕易的就找到這個攤子,沒看到樹!不過應該沒錯吧!

 榕樹下米苔目.jpg

(榕樹下米苔目)

那天大概是太早起了!忘記宅妹有叮嚀過那裏的米苔目蠻大碗的,剛起床吃不下的話,就不要兩個人點兩碗,一下子還是衝動的點了兩碗,送上來就有點把宅婦嚇醒了,是一般湯麵的大小ㄟ。不過看到上面新鮮柴魚片在熱騰騰的蒸氣中舞動的樣子,還是先開動吧!

 榕樹下米苔目2.jpg

(米苔目的近照)

哇!柴魚片的味道浸一下就融入湯裡面了,米苔目又Q又彈牙,可是卻很輕易呼嚕嚕的就滑下喉嚨了,所以雖然是滿滿的一碗米苔目,卻在一湯匙又一湯匙中,很快的碗底就朝天了,真不愧是名不虛傳台東名物啊!

吃完米苔目,離下午的火車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宅婦對宅夫說既然是療癒之旅,當然要去森林走走啊!我們去看台東的森林公園,裡面有一個很有名,聽說很漂亮的琵琶湖!

不過宅婦握著地圖還是略略迷了一點路,因為不小心誤以為是在海濱公園,騎到海邊看著光禿禿的出海口,想說哪來什麼美麗的森林旁的湖啊?直到放棄往市區騎去的時候,才看到森林公園的入口。

按照原訂計畫,花了大錢啊(300)租了一台兩個人的協力車,和宅夫同心協力的騎向琵琶湖去(其實那台車是可以不協力的,所以宅婦在後面會偷偷不踩腳踏車),其實也沒想像中遠,從門口開始騎繞一下有點彎曲的路,不到十分鐘就到了琵琶湖的棧道了。

 森林公園的琵琶湖棧道.jpg

(棧道)

網路上的介紹真的不是騙人的ㄟ!果然是每一個角度都漂亮!怎麼拍都美!

 琵琶湖3.jpg 琵琶湖4.jpg 琵琶湖5.jpg 琵琶湖6.jpg 琵琶湖7.jpg 琵琶湖.jpg

(琵琶湖)

琵琶湖水裡.jpg 

連湖水裡的水草都美的好像是從上方看著雪國的森林喔!

我和宅夫吹著涼涼的風(那時候還是溫暖宜人的秋天),就這樣坐在棧道上看著很多人來不斷的按下快門又匆匆的離開,宅婦很認真的享受著眼前的這片美景。

呆了半個多鐘頭,滿足了!和宅夫繞完這個小小的琵琶湖,又忍不住那個美麗樹屋的招喚,將腳踏車一停,上了樹屋的二樓。

 樹屋和我們租的協力車.jpg

(美麗的樹和我們租來的協力車)

在樹屋上看著枝枒中透過來的陽光,看著從二樓高度看出去的森林公園,又悠悠的讓時間流逝,直到快中午要去趕著吃回憶中的豬血湯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

 

宅婦心理想:「如果有一天宅婦可以到台東閑晃個一兩個禮拜,我就在天氣好的時候,帶著幾本書,來到這裡消耗一天,餓了就騎著腳踏車去市區覓食,飽了救回來看書,這才是真正享受這個地方的好方法」。

榕樹下米苔目

台東市文化街5

早上七點半到中午一點

 

森林公園入口-,中山路從市區往往花蓮的方向開就會看到馬亨亨大道,就在馬亨亨大道旁。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宅婦部落格介紹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