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寒流真的是夠強夠冷啊!宅貓們除了睡~起來到暖爐前取暖~還是睡,連宅婦都冷到不想出門,只想消耗冰箱裡的食材度日,一點出去覓食的動力都沒有。不過冷到讓科學家大呼地球要重返冰河期的憂心時候,宅婦腦袋裡居然只想來一碗暖呼呼『香港大家好』的廣東粥!

 

其實這家店宅婦早就列入口袋名單一年多了,可是一直都因為他位於宅婦極少極少出沒的地區,所以一直到上個月才因為宅妹給的喜滿客免費電影票,要到京華城那裡才讓宅婦有機會去一試這家茶餐廳。

宅婦的旅遊運極好,大家都知道,可是那天去看免費電影的時候,除了電影很糟以外,還遇到寒流來襲,寒流也就算了,出電影院的時候還飄著台北可惡的綿綿細雨,沒雨傘的宅婦和宅夫在騎樓下冒著寒風細雨找尋著這家香港大家好,心裡非常納悶今天宅婦的旅遊運怎麼沒發揮作用呢?

當這碗粥端上桌,宅婦喝了一口之後,宅婦總算得到解答了,原來這樣的寒冷就是要讓宅婦更能體會這碗用心熬煮的粥啊!

 廣東粥

(香港大家好的魚片廣東粥)

就如同香港道地的粥一樣,是費心熬到米粒都沒有了,濃稠中有著米香,片的薄薄的魚片淡淡的鮮味卻不掩蓋這碗粥的丰采,溫潤的味道暖到胃裡,全身也跟著暖起來了。

 蝦仁腸粉

(蝦仁腸粉)

再來一道大家都推薦的老闆拿手菜-蝦仁腸粉。筷子一觸到腸粉就讓宅婦忍不住說一句「好腸粉啊」!宅夫很詫異說你又還沒吃怎麼知道,「哎呀!好食物由筷子的觸感就會知道了」!宅婦隨口回答後就把腸粉放到嘴中品嘗,真的好Q軟喔!這道腸粉把之前宅婦吃過的港式點心店都打敗了,連易牙居都敗下陣來了!要怎麼形容呢?應該是說Q的剛好!其他的腸粉和這個一比口感都還是太軟,可是也不能太Q喔!因為畢竟是腸粉不是粄條啊!真的是剛剛好的Q軟度!

 

當宅婦走出這家餐廳的時候,已經感受不到寒流的威力了!暖暖的廣東粥讓宅婦也不覺得回家的路又冷又遠了!


 

 

香港大家好

休周六!這一點非常重要喔!

02-27423023

台北市八德路424550號之1

 

PS那天宅婦的相機快沒電了,所以只拍到食物兩張,如果要看詳細的介紹請到這個部落格去!介紹的非常詳細喔!

寧靜海介紹的港大家好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