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抱怨文宅婦忍好久才寫,因為說真的我對春水堂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很久以前春水堂只有台中精明街本店的時候,我的好姐妹「愛喝奶茶」就在宅婦去台中的時候,特別安排帶著宅婦到這個泡沫紅茶店喝她們招牌的珍珠奶茶,能夠被愛喝奶茶不嫌棄的奶茶不多,我還記得和「愛喝奶茶」一邊用吸管攪和著它上面的那一層厚厚的碎冰和泡沫一邊感受著精明街露天咖啡座的風情,這段記憶已經很遙遠了可是卻清晰的印在宅婦的腦海裡。

後來隨著春水堂分店越開越多,宅婦也和其他的好朋友到各分店去聊天度過許多美好的時光,不論是台北的南京店、光復店、南西店或是台中的朝富店以及高雄的中山店、和平店,宅婦都一再光顧過,可是很遺憾的我必須在這裡和春水堂說聲再見了,因為發生了一件事讓宅婦決心之後再也不去春水堂消費了!

事情發生在高雄的中山店,那天宅婦帶著下高雄來的宅夫去春水堂聊天,宅婦最近可能是年紀大了,現在無法喝太甜膩的飲料,再加上現在宅婦沒有水都無法解渴,所以宅婦都會詢問一下餐廳是否會提供開水後來決定要點什麼飲料,所以後來宅婦去點單的時候,還有詢問點單的那個服務生說春水堂有沒有提供開水,那個服務生很肯定說:「沒問題馬上送兩杯過去。」既然有開水,宅婦就很開心的點了我最愛的珍珠奶茶還點了大杯喔!

剛回到桌上沒多久,我的兩杯開水就送到桌上了,宅婦有點傻眼,是用那種點熱茶一壺附的小杯子裝來的小杯開水,不過宅婦也不以為意,想說沒關係喝完再補開水就好。

聊著聊著,那杯一口就可以乾的開水也喝完了,趁著宅夫去洗手間的空檔,宅婦還不敢麻煩就站在後方不遠處的服務生來補開水,親自拿著兩個小杯子去請他們補開水,那個服務生還是我當初點單的同一個服務生喔!

他很親切的說:「對不起!我們春水堂不提供第二杯開水喔!畢竟我們是賣飲料的!我們希望客戶可以消費飲料!」宅婦當場傻眼!然後宅婦還不放棄喔!指著兩桌距離外的我們桌子說:「我了解你們春水堂是賣飲料的,但是我也不是不點飲料,我們一人都有點一杯飲料還各點了一份點心,所以我並不是沒點飲料來要求開水,我是因為很渴,難道這樣你也不能補一杯開水給我嗎?」那個服務生露出親切的微笑輕輕的搖頭說:「不好意思!這是公司規定喔!」宅婦端著兩個小小的空杯在櫃台前差點沒有當場表演摔杯子,回到位子上實在是越想越生氣,宅婦真是渴斃了,還想說是不是要點一杯最便宜的飲料請他們不要泡飲料了換開水給我,可是後來想想宅婦是白痴喔!幹麻還在這裡消費,當場將飲料打包走人,走出門口的時候,宅婦用非常肯定的語氣說:「我以後再也不來春水堂了!」

是的,這就是事情的緣由!各位看倌可以說宅婦小氣居然因為一杯水就撂狠話,可是宅婦並不是什麼奧客喔!宅婦可以體諒餐飲店經營不易,畢竟我大嫂也是經營小小早餐店,可是我並沒有不點飲料還要開水,宅婦可是點了大杯珍珠奶茶啊!難道我是來凹一杯開水的奧客嗎?後來宅婦帶著宅夫到另一家店,還沒開口呢!兩杯正常飲水杯大小的開水就送到桌上了,讓宅婦更堅定在此宣告說:「各位好朋友~好姐妹~以後我不會再去春水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