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千層)

唉!宅婦對於食物的斷面秀一直都無法抗拒,更不要說斷面呈現層次排列的美感,不論是酥脆的千層派或是軟軟的法式千層,那有層次的斷面都會讓宅婦無法抗拒,自從有一次在網路上看到深藍的法式千層的照片後,就把深藍列入台南的必遊景點,怎樣也要去試試看。

從花聚離開之後,宅婦和宅夫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終於來到讓宅婦非常期待的深藍咖啡館門前,裡面的裝潢是現代感的普普風,算是裝潢的很時尚的一家咖啡館,因為是星期天,裡面幾乎都坐滿了,還好有剩下一個兩人桌讓我們棲身。

 

(深藍內部)

放好行李後,宅婦滿懷期待的跳到蛋糕櫃前,每次去蛋糕店最快樂的時刻就是站在蛋糕櫃前細細打量的時候,一邊欣賞著那些秀色可餐的蛋糕一邊想像著吃起來會是怎樣的美味啊!不過這次宅婦看清楚價錢後,感到微微的昏眩,一片千層蛋糕居然要一百多塊,我們可是身在超美味小吃一堆的府城ㄟ,也就是說宅婦在這裡吃ㄧ小片的蛋糕已經可以去約十分鐘路程就可到達的小卷米粉和宅夫一人各嗑一碗吃的飽飽的。雖然昏眩,不過宅婦還是幫宅夫點了原味的千層和宅婦最愛的栗子千層,大老遠來沒吃到宅婦會更昏眩。

當千層蛋糕上桌的時候,拿起叉子屏住氣息的切下去,波~~的從叉子傳來奶油餅皮一層層被切開的感覺,哇!真的好感動喔!這是新鮮的千層才能傳來的層次感!將蛋糕送進口中,不甜膩的鮮奶油加上單純可麗餅般柔軟的餅皮,恩!果然非常好吃啊!

(栗子千層+冰拿鐵)

我的栗子就是上面有一層的栗子泥,可是卻感受不到那鮮奶油單純的鮮甜了,所以後來我就是下面的千層和上面的栗子泥分開吃。

吃完這個千層,宅婦就快要離開台南了,宅婦還很想凹宅夫在去旁邊葉家吃ㄧ碗豬血湯之類的,但是宅夫說他真的肚子快爆炸了,最後宅婦只能去郭家帶一碗綠豆湯在火車上吃,宅婦才依依不捨的離開美食多到爆的府城。


 

 

深藍咖啡館

701台南市東區府連東路55

 

郭家綠豆湯

700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1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