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餐,回到花聚讓飽到不行的肚子休息一下,到了中午宅婦就又精神奕奕的開始了台南小吃一日大暴走下半場,首先揭開序幕的就是「葉家小卷米粉」。

這家小卷米粉聽說是李安大導演回到台南指定一定要吃的台南味,至於宅婦是因為有一次吃涮涮鍋吃到新鮮小卷鮮甜的滋味,光是知道台南有用小卷清湯的米粉,當然要去試試看啊!可不是因為李安大導演的星光加持喔!

 

(葉家小卷米粉的店面)

來到葉家的店面後覺得台南人作生意真是乾脆啊!一個這麼大的店面只賣「小卷米粉」一味,那宅婦也只要喊說:「老闆娘我們這邊一碗喔!」連猶豫或是分配菜色的時間都不用。 

 

(葉家小卷米粉)

嗚!是粗米粉,宅婦心漏跳了一拍,因為高雄人的宅婦對米粉一向都只接受細米粉這種口味,上了台北以後對於叫米粉湯來一碗粗米粉的北部吃法,一直都無法習慣啊!懷著忐忑的心情先喝一口湯,宅婦馬上驚奇的大喊:「好甜喔!」真不敢相信啊!簡直是成千上百的小卷都將精華貢獻出來了才能有這樣的鮮甜啊!真是美味到令人不敢相信的程度!那個米粉蠻彈牙的,和北部的粗米粉有很大的不同,有點類似米苔目了,滿滿的米粉配上鮮甜的湯,讓宅婦和宅夫已經滿滿的胃又自動挪出空間的完成了這一碗小卷米粉,這下宅婦可以了解為甚麼李安回台南一定要來吃一碗的心情了,因為其他地方都沒有辦法吃到這麼美味的小卷米粉啊!

從早上吃到現在,其實宅婦和宅夫的胃容量已經再也挪不出空間了,可是下午還有一個重要的下午茶是台南的必去行程,宅婦只好排了一個觀光行程和宅夫去晃晃,這一挑就挑到了一個比較特殊的景點,就是一個老房子和樹相互糾結的「安平樹屋」,之前到台南都沒有去過,應該算是台南這幾年開發出來的新景點吧!

其實他就在德記洋行的後面,要買門票才可以進去!雖然網路上已經大致知道是榕樹沿著一間老倉庫生長的樹屋,本來宅婦是不抱任何期待的,更何況是頂著南台灣的艷陽一路從台南市區騎車跑到安平古堡這裡來,宅婦已經被曬到很想大罵髒話了(小朋友這個不能學喔!),更不要說宅婦那天遇到德記洋行前方的道路在整修,讓宅婦必須再頂著太陽走一段路才能來到這個樹屋了!

可是來到樹屋,宅婦覺得這一切都值得啊!沒辦法這種有點詭異陰森的美麗很對宅婦的胃口,更不要說被榕樹包圍的老房子透著陣陣的「涼意」,真是一個非常適合夏日來走走的好景點啊!

 

 

(樹屋) 

台南政府還貼心的架了二樓的步道,讓大家可以在屋頂旁看著榕樹的分支沿著屋頂的盤根錯節或是鬚根延著牆面的美麗,讓宅婦在其中一個涼亭納涼的都不太想走了!

 

 

看到他有一些燈光架設在枝枒之間,讓宅婦很想看安平樹屋晚上被燈光妝點的多美麗,不過宅婦目前對於老房子老榕樹的晚上還是沒有勇氣。不過宅婦真的認為如果想要悠閒的在台南度過一個夏日午後的話,宅婦推薦這裡,如果外面熱的受不了,他還有一個冷氣房播放著台南景點介紹,可以免費吹冷氣啊!

下次宅婦再來造訪這裡一定會帶上幾本書,挑一個沒人會經過的二樓步道角落,看著安平的景色,享受我悠閒的台南午後。


葉家小卷

700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
8;30~21:30

安平樹屋

台南市安北路19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