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菜系不是宅婦日常的選擇,常看部落格的人應該也知道,不過今天怎麼會想到要去吃烤鴨呢?主要是因為宅婦那位半年前去新加坡工作的堂姐lily要回台北聚會,透過MSN討論要吃什麼的時候,她說在新加坡很想吃鍋貼、蔥油餅之類的小吃。這些小吃當然在台北有很多路邊的好選擇,可是大家在路邊吃喝好像也怪怪的,只好上網拜孤狗大神找了一家台電大樓旁的北方菜-北京樓。一個禮拜前訂好位就等Lily回台北的日子囉!

本來只想去吃點北方點心的宅婦,看了別人的部落格在介紹的時候都有提到北京菜的主角-烤鴨。本來沒有想吃烤鴨的宅婦慢慢的被誘惑。

說真的,宅婦沒有吃過真正的北京烤鴨,小時候都是和老爸去那種路邊的烤鴨店,小攤子前面都會擺一個大烤爐,攤子上掛一排烤鴨,烤鴨其實有點皺皺的一隻只要399,可是卻可以切出一大盤肉,再把骨架澆上濃黑的醬汁加上九層塔炒出一盤菜,附上兩包餅皮、用橡皮筋飽的幾束蔥、幾包甜麵醬,每次拎著那一大包回家,晚上一家人就可以有很豐盛的一餐了。

那時候吃的烤鴨都不會感覺到皮脆,所以我一直以為北京烤鴨就是吃肉的,一直到後來電視都有介紹北京的烤鴨,我才知道原來烤鴨是吃皮的,可是一直都找不到這麼多人到餐廳去分享一隻烤鴨。

不過這次真是機會難得,好不容易有六個人聚會!要找到這麼多人一起吃北方菜的機會不多!想要點一隻烤鴨的慾望越來越強烈,可是很怕一隻烤鴨我們六個人吃太多,所以還一直猶豫不定。

星期六的晚上六點半,我們準時就到了這家餐廳,一看高朋滿座的店裡幾乎都是年紀頗大的客人圍著大桌至少都有十個人以上吧!還有很多一家大小的家庭聚餐,看起來應該是一家很有歷史的店,那麼宅婦就安心了,也決定不論如何要來一隻烤鴨。

宅婦點了烤鴨三吃,除了片鴨肉以外還有炒銀芽還有鴨骨架熬湯。另外當然不能忘記Lily要吃的鍋貼、蔥油餅還有蒸餃。

當烤鴨上桌的時候,閃閃發亮的鴨皮看起來就是非常酥脆啊!

拿起荷葉餅,夾起一片鴨皮,夾上蔥段,抹上甜麵醬,小心的捲起來,大口的咬下去,天呀!我終於知道皮脆的烤鴨是什麼滋味了!那脆脆的口感帶著鴨油香氣的鴨皮和蔥段甜麵醬互相呼應,真是小小的一口大大的學問啊!

那天的烤鴨幾乎都是宅婦喀掉的,吃的飽飽的宅婦還貪心的想要點豆沙鍋餅來吃,還好要點的時候服務生很親切的告訴我她們附送小份的鍋餅,薄脆灑滿芝麻的餅皮夾著甜香滑膩的豆沙,一小片就讓宅婦滿意的離開這家店!

 


北京樓

02-23680058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157 (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